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葡萄牙雙城之旅.Rua de Santa Catarina。
2017/03/10 18:56:15瀏覽1251|回應0|推薦4

  從戰鬥廣場往北走,聖塔卡塔琳娜街(Rua de Santa Catarina)就在眼前,這是波爾圖最知名的步行街、也是旅人們必然造訪的商業區,更是喜愛這座悠閒城市的人最感覺得到喧嘩的地方。



  當然,還有百年咖啡老店。


  我一直覺得,任何一座城市只要有知名咖啡館,即使城市風貌不怎麼樣也沒關係,因為那間咖啡館就足以扭轉相當部分的觀光印象,何況波爾圖這麼漂亮的老城,有瑪嘉斯蒂克(Majestic Café)在,只有大大加分。我說的加分並不是指瑪嘉斯蒂克的咖啡有多好喝,而是它存在於波爾圖的氛圍,老城裡的老咖啡館,光想就羅曼蒂克。



  有多羅曼蒂克?仔細看看間百年咖啡館的模樣吧!











  瑪嘉斯蒂克對我來說,除了內部裝潢確實氣派,最特別的莫過於「砰砰咖啡」(cafe bombom,5.5歐)了;瑜點了西班牙點心rabanada(4歐)和一杯拿鐵(4歐),我就是點砰砰咖啡與蛋塔(2.5歐)。大家都曉得葡萄牙蛋塔世界有名,來到這個國家非多吃幾顆不可,只是我們還沒抵達最夯蛋塔的所在地,同樣是百年老店,應該不會差太多吧?






  其實差蠻多的。(汗)



  砰砰咖啡對螞蟻而言可能非常好,對我來說真是太甜,倒是rabanada讓我們都小小稱讚了一下,我們在波爾圖的倒數第二天才走進這間咖啡館,有點晚,只是,品嚐過後覺得也不用強求什麼,畢竟有些東西真的要講緣份,何況外頭街上還有那麼多可以逛的,咖啡嚐過就該出來踩踩街了。




  我和瑜抵達波爾圖那天,從柏豪(Bolhão)地鐵站出來,依據Google map指示直接就走進這條步行街,這裡有多麼熱鬧,即便不是假日都感受得到,瑜指著路邊賣炒栗子的小販說,這好像是當地很有意思的街景。


  我們都覺得有些奇特,在台灣可能不是那麼新奇的路邊攤販,怎麼來到葡萄牙就新鮮起來?


  那天拖著行李走在聖塔卡塔琳娜街上,瑜滿是欣喜,我的臉快黑惹,實在沒想到一年多前去倫敦遇到的狀況在葡萄牙再度發生,而且這回比倫敦時更扯,整條都是以碎地磚舖成的步行街道根本是行李剋星,我們行李那麼大一箱,行李箱輪子在碎地磚路面拖行只能慢上加慢。


  不過換個角度想也有好處,走得慢就真的能夠欣賞沿途風光,同時再次印證行前功課沒有做足只會多累到自己。

  秉持隨意旅行的人,碰到突發狀況時只能接受與轉念啊!



  這條街道說長不長、說短也沒短,不管是國際知名還是在地名牌,知名商家品牌倒是幾乎到齊了,像是ZARA、Fnac……尤其在Fnac那個路口,堪稱聖塔卡塔蓮娜街最聚焦的亮點,這裡不僅是聖塔卡塔琳娜街上路面電車轉彎之處,每到整點與半點,Fnac那棟樓房上頭都會有老鐘聲響起,總是吸引眾多遊客抬頭觀望拍照。



  旅行最有趣的就是發現新鮮,這條街不僅隨處有街頭藝人表演,恐怕連這鐘聲都是表演的一環。


  我向來沒有逛街的習慣,但陪小妞在國外逛街的機會不多,我覺得挺有趣,而且這兒距離我們落腳的里貝拉影院公寓也不算遠,走路十分鐘就可以到,也算有了地利之便。

  瑜:連要衝回去「尬車」也很方便厚?
  黑手:哈哈哈哈!


  對了,聖方索教區教堂旁的一月三十一日街(Rua de 31 de Janeiro)是與聖塔卡塔琳娜街交會的街道裡最具特色的一條,不僅有大坡度下坡的視野,遠遠還能看見自由廣場與教士塔,這抹景色不曉得殺掉多少旅人的記憶卡容量。




  如果要我推薦,我會推薦這條擁有美麗視野的街道,抓起相機,把路面電車也一起拍進去吧!


  從戰鬥廣場走到柏豪站,直線距離雖然才大約四百公尺,可是,真的很容易走進去沒一小時出不來,即便走到地鐵柏豪站,還有更吸引人的焦點在眼前,那是波爾圖寧靜又繽紛的靈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5277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