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葡萄牙雙城之旅.Praça da Liberdade。
2017/03/05 15:08:02瀏覽1501|回應0|推薦8

  離開萊羅書店,可以到旁邊的Super Dry或費南德斯(Fernandes)逛逛,尤其是後者,建築裝潢都很特別。

  瑜:商品呢?
  黑手:喔、不就是zakka類的東西嗎?XD



  沿著牧師街下來,還沒到聖本篤車站之前就會在左手邊看到一處開闊的廣場,那是波爾圖最重要的政經社民中心,包括觀光在內,當地人或外地旅客來到波爾圖沒有沒來過這兒的,即便如我們這般隨意走著的旅人也會不小心就路過好幾次:自由廣場(Palácio das Cardosas)


  呃、跟台北那個很不一樣。



  自由廣場建立於1718年,原始名稱為新星廣場,三百年來更換過數次名稱,如憲法廣場、佩德羅四世廣場與短短幾天的共和廣場,最後在1910年改成現在的名稱。


  當然,經過幾百年的風霜與時代更迭,當初的廣場也不是如今樣貌,我覺得人還是需要寬廣的空間,廣場向來是最受旅人歡迎的景點。



  廣場南側有一尊國王佩德羅四世的青銅雕像,姿態相當威武,遊客們來到這兒都要多拍幾張,仰望是必然的,因為不會有人比這尊雕像高(笑);只是波爾圖的海鷗與鴿子更加威武,哪管你是什麼豐功偉業的君主,俺想拉屎就在你身上拉屎、俺想QK就停在你頭上QK,我拍了幾張海鷗征服雕像的照片,竊笑。




  佩德羅四世雕像正對面、馬路另一頭是廣場周遭最老的建築物,卡爾多斯宮(Palácio das Cardosas),現在改裝為飯店,建築確實大氣,但我沒拍到。其實廣場南側不只有佩得羅四世雕像,另外還有一尊當地知名的郵差與郵筒雕像,雖然看不懂葡萄牙文,還是先拍再說。



  沿著廣場往北,波爾圖最有歷史的建築與商號都在這兒,麥當勞也在,我們其實啥也不認得啥,只是走走拍拍,然後來到「Porto」的巨大藍色立體字樣前,遊客匯集。


  我好不容易才等到遊客換班的瞬間按下快門,瑜笑說這要拍到完全無人真的有難度耶!



  「Porto」字樣背後,就是波爾圖市政廳(Porto City Hall)。我咋也沒想到收集公所與縣市政府的照片會收集到葡萄牙來,瑜跟我說那就是波爾圖市政廳的下一秒,我立刻就衝上前去拍了,說真的,政府單位的建築果然還是外國的氣派,那是歷史走過的痕跡,壯麗是也。




  我們在這裡遇見一批德國大學音樂系學生準備以市政廳為背景拍畢業照,德國男生每個都高頭大馬,小妞在旁邊看了看,忍不住給那群大男孩拍了照片,問她德國男生帥嗎?她聳聳肩說,她還是喜歡台灣人。XD




  市政廳背後有座聖三一教堂(Igreja da Santíssima Trindade),雖然我們到訪時這座古老教堂沒有開放,仍能感覺歷經風霜,堂前廣場有一座老舊噴水池,古色古香。





  聖三一教堂其實就在地鐵三一站(Trindade)旁邊,這座地鐵站堪稱波爾圖少數現代風格明確的站台,也是初抵達波爾圖時,我最有印象的一站。

  瑜:因為最多人下車嗎?
  黑手:因為發現美女。(揍飛)


  說到廣場,其實波爾圖有好幾座廣場都值得走走,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市區裡另一座知名廣場,準備來去戰鬥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4435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