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葡萄牙雙城之旅.Rua das Flores。
2017/02/20 13:55:24瀏覽2020|回應0|推薦1

  我沒想到這趟葡萄牙之旅會特別介紹一條街道,花之路(R. das Flores),瑜和我暱稱之為「花街」。



  從里貝拉廣場沿著聖約翰路(R. de São João)順勢上行,出來會是一個五岔路口,路旁有景點路標,循著「Ponte Luiz I」指示方向繼續緩上坡,沒幾步路就能看見右側有個小廣場與幾間露天咖啡館,那裡就是花街入口。


  花街命名源自於當時為主教的花園,那時這條路上花花綠綠相當漂亮,花街雖不是行人專屬的街道,卻是我們認為波爾圖值得一逛的悠閒小路。

  旅行是這樣的,感受當地風情才是最有收穫的事,花街可能不是觀光客主要會去的地方,卻是很有在地情懷的街道,這條路上該有的店家都有了,連古蹟教堂都有一座:慈悲教堂(Igreja da Misericórdia)




  具有巴洛克風格的慈悲教堂建於十六世紀,也是當時主教與城內中心所在,後來遭到雷電損毀,重建後雖仍風光卻命運多舛,我們造訪的時候正在整修中,無法入內,甚為可惜,不過,光是站在教堂門口抬頭仰望巨大堂門就能感受到當時氣勢。


  街頭藝人也是花街的小小趣味,每天不同時段都有不同的表演,值得停下來看看。



  比較特別的是,花街也有博物館,名為波爾圖慈悲博物館(Museu da Misericórdia do Porto)與慈悲教堂息息相關,因為這是一間收藏慈悲教堂珍寶的博物館,不但收藏該教堂有關的文獻資料,也收錄了波爾圖街道發展的歷史,入內參觀要收門票,對教堂文物很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瑜說,她走遍歐洲各國看了不少博物館,這麼迷你的小博物館少見,雖然門口那只雕塑引人側目,我們仍並未入內看看。



  花街建築雖然偏舊,也有不少已經翻新或繼續呈現舊貌的店家很具特色,外牆綠油油的、佈滿鮮花的、葡萄牙藍瓷的,各種花色應有盡有,在花街只適合緩步慢行,走快一步都不行。




  在波爾圖的這幾天,我們好像不管怎麼走都會莫名走到花街上來,有一間小巧的咖啡館讓瑜看得很是心動,終於在第三天下午我們走進去喝杯咖啡,這間店叫做「花街巧克力」(Chocolataria das Flores)

  瑜:你不覺得這翻譯怪怪的嗎?人家明明叫「可可花」啊~
  黑手:我就是想叫「花街巧克力」嘛!



  顧名思義,這間店以巧克力擅長,但我只想喝咖啡,也終於在波爾圖喝到此趟來到歐洲的第一杯咖啡,卡布奇諾。


  瑜想品嚐店內招牌,加上天氣冷需要暖暖腸胃,她喝了杯熱可可,我們另外再點一份生菜配三明治(這是烤焦了吧?XD)與南瓜濃湯,雖然這時間有點尷尬,下午四點半,不過當天中午沒正常吃到,即便晚餐還有好戲在後頭,仍得先來份餐點補充一下體力。





  有時候,在意想不到的異鄉小店也會讓眼睛一亮,日本美女耶。


  不得不說,「花街巧克力」的熱可可相當濃郁,瑜很滿意,但我的卡布奇諾才是經典!不曉得是店員操作失誤還是他們的卡布真的那麼狂放,這是我第一次喝到如此澎湃的卡布奇諾,店員端上來的時候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我當下傻了一秒,天吶、我居然喝到加倍份量的卡布耶!XDD



  我們從陽光燦爛喝到星光瀰漫,夜裡的花街別有風味,很適合來這兒漫無目的走走。




  波爾圖的花之路推薦給大家,這裡的悠閒與繽紛,有一種古典的美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266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