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葡萄牙雙城之旅.Estação de São Bento。
2017/02/21 08:28:45瀏覽1182|回應0|推薦13

  穿過花街小巷繼續往前,波爾圖的重要景點就出現在眼前,那是當地聯外交通的樞紐、也是歷史發展留下的軌跡,更是葡萄牙唯一入選世界最美車站評選的站點:聖本篤車站(Estação de São Bento)


  聖本篤車站自1896年開始建設,直到1916年才落成,由葡萄牙知名建築師、同時是波爾圖在地出身的裘塞馬奎斯達西歐法(José Marques da Silva)所設計;這位建築師設計了許多特色建築物,堪稱葡萄牙近代相當具有影響力的建築師之一,聖本篤車站無疑是他最知名的作品。



  這座車站的命名來自曾存在於此地點的聖本篤修道院,而聖本篤則是天主教本篤會的創始者,一個延續千百年的名稱;如今,講到葡萄牙的藍瓷壁畫,許多人第一個提起的就是這座車站,足見其盛名。


  習慣了車站就是得跟站外隔絕的台灣,其實這座聖本篤車站一度讓我很不適應,我無法想像這棟看起來跟宮殿沒兩樣、座落於市區裡的建築物就是火車站,我還跟瑜說,這棟建築物外觀看起來一點也不像車站,到底火車從哪裡來?又從哪裡去?小妞才沒我那麼蠢,她說,你只在外頭看又不進去,怎麼看得到火車在哪裡?

  也對。



  一走進車站,我才驚覺這棟建築物的壯觀。或該說,歐洲稍大一點的車站都有這等壯闊氣派?當然,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它四周牆上的藍瓷壁畫!






  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居然忘記仔仔細細把牆上的壁畫都拍個清楚,或許是初次造訪時的午後陽光將車站大廳照得太美,人都出神了。


  瑜:可是後來我們又來了幾次,你還是忘記拍耶。
  黑手:大概是每次我都被震撼到發呆吧!XD




  穿過車站大廳,月台列車整齊且直接停放在眼前,乘客只需要到旁邊買票然後上車前到車頭旁的感應裝置嗶一下就好,沒啥人員管理、也不用特別說明,大家都曉得這麼做,這種管理方式實在便捷自在,想到過兩天我們也會體驗這種便利,我就忍不住興奮起來。瑜早就在歐洲啪啪造了,這種便利乘車的措施她已經熟悉。




  聖本篤車站月台的模樣,大家看看囉!




  我們在這裡發現一個有趣的畫面,波爾圖街道四處都有塗鴉,誇張的是,塗鴉居然連火車車身都塗上去了,不曉得管理單位是不想塗裝回來還是沒錢塗裝還是還沒抓到犯人賠錢塗裝,火車上的塗鴉就這樣大剌剌地到處跑,也是奇景。



  夜裡的聖本篤車站別有風情,確實如此,波爾圖的街道三兩步就有古蹟,市政府也很盡力給每座可能成為旅人鏡頭下主角的建築景點打上柔和明亮的光線,那真是最有價值的畫面。


  不過,對於饕客來說,最有價值的應該是車站附近的美食吧。



  我來給大家推薦一間必吃糕餅舖!車站出來看到右前方的自由廣場,沿著廣場前的牧師街(Rua dos Clérigos)上坡走,沒多遠就會看到右側一間名為「牧師烤箱」(O Forno dos Clérigos)的糕餅舖,這是當地老店,裡面可以買到蛋塔與各式各樣葡萄牙的甜死人糕點。





  沒想到在這兒最讓我們驚豔的不是甜點、而是鹹食。在波爾圖的最後一晚,我們在這買了幾顆點心與一份千層培根肉卷,本來以為隔天早餐就能收拾,千層培根肉卷硬是不讓我們吃完,只好帶著它上火車往下一站前進,那份香氣瀰漫的滋味,至今想起還是齒頰留香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2699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