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葡萄牙雙城之旅.Taylor's Port。
2017/02/10 08:28:10瀏覽2681|回應0|推薦8

  搭乘纜車之前,建議先到杜羅河岸旁的酒莊區走走,保證不虛此行。



  這是我第一次距離酒莊如此之近,大家都知道我不喝酒、瑜當然也知道,不過,我不喝她喝,來到馳名世界的波特酒產地哪有不去酒莊逛逛的道理?走過路易一世大橋,沿著河岸就能看見宛如繁星點點的各家酒莊,我是門外漢,不知道這些酒莊究竟多有名氣,但看到每間酒莊都是上百年歷史累積,就知道一切都不簡單,舉凡「Cálem」、「Sandeman」、「Offley」、「Croft」以及我們這趟的目標:「Taylor's」。




  瑜開啟離線地圖領路,我們沿巷弄而上,波爾圖常見的石磚路面真是旅人們的痛苦,不過今天沒拖行李,我很開心,不一會兒就來到「Taylor's Port」門前,對面還有一間名為「The Yeatman」的豪華旅店,旅店與酒莊乃同一家族系統所掌管。




  門票每人12歐元、領取導覽機,「Taylor's Port」任你遨遊。


  我們買好門票,碰到一對大陸夫妻同行,他們本來以為我們能帶領他們參觀,殊不知我們行進速度超慢,光在入口直廊我們就可以走十五分鐘,他們受不了咱們的緩步,說好要一起走變成立馬脫隊,我們落得輕鬆。

  本來嘛、旅行的步調人人不同,何況是不同習慣的旅人伴侶。




  不過,「Taylor's」真的很有味道。無論是葡萄酒味抑或歷史流經的陳舊氣息。




  成立於1692年的「Taylor's Port」至今已逾三百二十五年,當初由英國酒商所創設,三百多年來始終都是由同一家族系統經營,這個系統橫跨三個家族,分別為泰勒(Taylor)、佛萊格特(Fladgate)以及伊門(Yeatman)家族;三個家族在三百多年前互有姻親與友誼關係,雖然開枝散葉至今恐怕也不是那麼親的親戚了,仍牢牢守著前人果實,戮力保護祖先產業並積極開拓新市場,當然包括購置新的葡萄園地。



  昆塔是波爾圖最佳的葡萄產地之一,也是「Taylor's」所擁有的驕傲。雖然看到葡萄酒是怎麼製成的讓我一點都不想喝。XD







  我第一次參觀這麼老練的酒莊,國內酒莊的氣氛與氣勢完全無法比擬,除了入口那震撼視覺的藏酒直廊,盡頭還有個明亮空間專門介紹酒莊的歷史與發展,我們在這兒花了最多時間,瑜慢慢閱讀牆面的文字介紹、我則是認真觀看簡介短片與照片,英文與葡萄牙文看不懂沒關係,照片總是一目了然的。



  對了,來到這兒記得在藏酒直廊盡頭的大酒桶前拍張官方紀念照,照片還能立刻寄送到個人信箱裡喔!





  酒莊的介紹與環境大致如照片所示,參考之。










  我們在回收導覽機後方的瓶裝酒窖宛如發現新大陸,不若先前都是大酒桶示人,瓶裝藏酒更靠近現實些,有些酒瓶還掛著名牌,應該是已經售出的美酒。



  看到這兒,我們知道距離出口近了,同時也離品酒近了。


  瑜喜愛美酒,不若我一杯就醉,優雅的老服務生請我們就座,然後各遞上兩只酒杯給我們試飲(包含在門票費用內),接著拿出兩瓶酒同我們介紹,分別為白酒系的Chip Dry與紅酒系的Late Bottled Vintage,都是「Taylor's」獨有的酒款,瑜還拿出自備的巧克力配酒吃,她笑盈盈的、我臉紅紅的。





  至於這兩款酒好不好喝,請容壓根兒不會品酒的我這麼說:BRAVO!!



  酒莊除了供人參觀,真正的目的當然是賣酒,品完酒後,我們也在販售區買了一瓶375ml的Late Bottled Vintage,準備晚上回到宮崎駿的世界裡繼續旋轉,那真是會讓人留戀的美麗。




  -Taylor's Port-

  官方網站:http://www.taylor.pt/
  地址:Rua do Choupelo nº 250, 4400-088 Vila Nova de Gaia, Portuga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1513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