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葡萄牙雙城之旅.跟著浩角翔起而來。
2017/02/05 16:59:19瀏覽3774|回應0|推薦3

  我其實不曉得浩角翔起在「食尚玩家」節目裡介紹過葡萄牙……


  不!我幾乎不曉得浩角翔起有主持這個節目……

  不!我根本就不知道「食尚玩家」有介紹國外旅行……

  不!我壓根兒沒在看國內的旅遊綜藝節目啊!!(驚)

  瑜:你自己突破盲點了。(睥睨)


  所以,當瑜跟我說咱們來去葡萄牙的時候,我整個印象只有那裡應該盛產葡萄吧?(無誤)其他的,只剩下這個國家曾經殖民過澳門的往昔風采;然而,這個開啟世界歷史之大航海時代的海權先驅國家,曾經殖民的地區多達四十七個,除了最後回歸予中國的澳門,包括巴西、緬甸、摩洛哥等國家,甚至遠至日本長崎市都曾是葡萄牙的殖民地,前後長達五百多年的殖民帝國如今聲勢不強,在經濟繁榮的歐洲國家裡,葡萄牙也排不上前段班,也因此,較為便宜的物價水平成為我們選擇到此一遊的原因之一。

  更主要的,是里斯本的舊有榮光與街景給瑜留下的好印象。

  更更重要的,是浩角翔起曾在節目裡介紹過葡萄牙,並走訪葡國兩大城市還介紹了幾處美食,那兩集節目讓小妞看得心癢癢,直呼非要再去不可!



  瑜去年曾到訪過葡萄牙,那次因為時間因素只能選擇首都里斯本駐足,她跟我說里斯本真的漂亮,有許多特色建築與景點、物價相對可親,希望我去參加她的畢業典禮後我們能一塊兒同遊,而且一定要去號稱葡萄牙最美的城市--波爾圖。


  我們從曼徹斯特起飛,搭乘透早的航班飛往波爾圖,兩個半小時就抵達目的地。

  這是從歐洲出發的旅行便利,自曼徹斯特飛往波爾圖,瑜選擇廉價航空EasyJet,兩人來回機票費用大約新台幣六千元,如此短程且便宜的飛航確實會讓台灣人羨慕得很,這也是歐盟的便捷所在,統一各國貨幣後,歐洲人商務旅行往來都變得方便許多,這就是世界一家的概念。

  雖然,英國選擇脫歐。(重擊)


  波爾圖位於葡國北部,乃葡萄牙第二大城、第一大港,「Porto」這個字本來就有港口的意思(這就是之所以在葡國旅行到處都看得到這個單字的原因),更是葡萄牙國名「Portugal」的源起;商業與觀光兼具的杜羅河貫穿城市,座落於山丘之上的老城區是各地旅人殷殷盼望的旅遊熱區,路易一世鐵橋則是當地最顯眼的旅遊熱點,也是我們這趟旅行的落腳處。



  上午九點半,我們抵達波爾圖國際機場。大概是因為太早了,整座航廈好像沒什麼人。



  波爾圖國際機場相當新穎,沿途指標亦為雙語標示,分別為葡萄牙文和英文,這趟旅行若非瑜的語言有通,我真的會從頭到尾比手畫腳當文盲。不過,瑜說葡萄牙文她也看不懂,所以她其實也是文盲。XD





  機場大廳首先映入咱們眼簾的是「COSTA」,這間英國知名的咖啡連鎖店也開到這兒來了,由於拖著行李,我忍住想喝咖啡的渴望,瑜安撫我那因前年倫敦行而開了竅的咖啡靈魂,笑說我們還會回英國、還有機會喝到,現下先緩緩,先買地鐵票要緊。



  波爾圖的地鐵通車於二零零二年,是相當年輕的大眾交通系統,目前共有六條路線,形象識別是一個「M」型符號,從機場Aeroporto站到市區是藍線,中途不需轉車就能抵達;踏上Aeroporto站月台我們就頗有驚奇了,這個車站造型大氣且新潮,立馬就讓我停不下快門,更驚豔的是波爾圖地鐵沒有被地形左右,從機場出發後有相當路段直接在路面採輕軌方式運行,車票頗有設計感,自動售票機就能購買,上車前在月台感應點嗶一下就好,十分便利。


  自機場出發,我們的目的地是市區的Bolhão站,波爾圖旅行就要展開。




  有別於以往我寫遊記的囉唆(自知之明),這趟旅行因為GX1復活而狂拍四千多張照片之故,我決定接下來的遊記皆以景點為主角,照片則是最能詮釋當下風采的媒介,文字,就意思意思點綴一下囉!




  啊對了、我們出發葡萄牙這天,川普就任美國總統。X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105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