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葡萄牙雙城之旅.Mercado do Bolhão。
2017/03/12 13:57:15瀏覽2798|回應1|推薦7

  柏豪(Bolhão)站出來就是聖塔卡塔琳娜街轉角,轉角對面就是波爾圖最繽紛的教堂所在,任何人來到這裡都會忘神地拿起手機或相機多按幾下,它的規模不大卻無法忽視,有多少建築物會讓人湧起這般感觸?

  我以為那是穿透靈魂的視覺印象,阿爾馬斯教堂(Capela Das Almas)



  建立於十八世紀的阿爾馬斯教堂不算擁有多麼威嚴的歷史,但默默走過兩三百年,這裡依然留存了相當歲月足跡;葡萄牙的藍瓷牆畫讓人印象深刻,放眼波爾圖,也就這麼一處教堂大方使用那麼多藍瓷磚瓦裝飾外牆,阿爾馬斯教堂並非一開始就這樣子的,二十世紀初期才在外牆鋪上一萬五千九百四十七片藍瓷磚瓦,形塑成如今模樣。






  每個經過的旅人遊客都無法不停下腳步,即使不拍照也會多看幾眼,那幾乎是來到波爾圖必定造訪的街景。


  這幾天我們路過阿爾馬斯教堂多次,終於挑了個接近夕陽西下的時刻到這裡仔細看看,瑜和我還拍了回眸路人經典照,不過她笑我還是沒有把時間抓準。XD



  阿爾馬斯教堂並沒有開放,我們沒能入內參觀,但是,柏豪站附近最值得一探究竟的並非阿爾馬斯教堂,而是同樣位於地鐵出口旁邊的柏豪市場(Mercado do Bolhão),我和瑜都這樣保證,來到波爾圖如果沒到柏豪市場看看,真的是白來了!



  身為波爾圖最具象徵性的市場,設立於1839年的柏豪市場也經歷許多衝擊與改變,我想這是老城市必然的命運,當年輝煌總會碰到毀壞,那並不特別,卻可能從此一蹶不振,這座城市有很多地方都有類似感觸,柏豪市場也沒有例外。即便如此,時至今日仍讓人有相當多期待,只因這裡是現在波爾圖最大的食品市集,更是遊客尋寶的祕密基地。




  說真的,這座市場好大。





  柏豪市場以生鮮為主,例如海鮮、肉品、蔬果、花卉等等,另外還有小吃店、咖啡館、香水鋪、紀念品攤以及布料行等等,可謂不一而足,小妞就喜歡逛傳統市場,在波爾圖這幾天我們也去了超級市場買食材回來料理早餐,但就沒有柏豪市場的食品物料那麼新鮮,尤其是水果攤,那根本就是讓人瘋狂的所在!








  葡萄牙的水果意外多元,本來以為台灣是水果王國,後來我們發覺葡萄牙應該是歐洲的水果庫,亞熱帶有的這兒也幾乎都有,堪稱歐洲的台灣。













  我之所以這麼說,真是有所感觸,我們在葡萄牙看到好多類似閩式建築的房舍,熊熊還有些反應不來,這兒到底是東方還是西方?怎麼會在台灣看得到的鐵皮屋與人字屋頂這裡也都看得到?雖然進入城市裡比較看不到類似建築,但從波爾圖搭火車往里斯本的路上,我們都覺得這裡應該是台灣。



  市場總是很好逛的,瑜在水果攤買了草莓與葡萄,這裡的草莓又大又飽滿,葡萄也好大一顆,雖然沒有標示產地,我們寧可相信這些是本地自產,別像超市那樣,明明人在葡萄牙卻只能買智利來的葡萄,這不是笑話嗎?

  瑜:或許不是喔,這裡葡萄都拿去釀酒了,哪還有新鮮的給人買?
  黑手:原來如此!(恍然)




  小妞在陽光下吃草莓的模樣,真美。




  趁她坐在市場階梯回訊息時,我把市場繞了一圈,說波爾圖是海鷗的城市果然無誤,就連這兒也處處海鷗飛,藍天底下的翱翔相當愉快吧?











  這裡有不少紀念小物可以買,如手信專用的小紀念酒,款式多又多,雖然沒有Taylor's、起碼還有Cálem;也有許多軟木做的手工藝品,我才知道葡萄牙原來是世界最大的軟木出產國,難怪軟木做成的包包那麼多種。由於這裡小販眾多,建議貨比三家,轉角可能就更便宜哦!

  市場中央有一座紀念碑,葡文我們看不懂,但是紀念碑立在此處意外地沒有半點違和。







  買了幾樣手信、吃了吃過就回不去的草莓,柏豪市場打完收工,該回民宿下廚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5684720

 回應文章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2 22:23

很棒分享!

讚啦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7-03-13 00:02 回覆: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