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葡萄牙雙城之旅.Grafite of Porto。
2017/03/26 11:13:37瀏覽1144|回應0|推薦4

  大概是自以為台灣的街道乾淨得多,在波爾圖,除了隨性的髒亂之外,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隨處可見的牆面塗鴉。



  可別小看波爾圖街上的塗鴉,多半都很有水準,當然偶爾也會有單純的噴字,在這裡待了四天半,我們看到的塗鴉之多超過我一年在台灣看到的總量,可能台灣也有不少街頭塗鴉,但因台灣法律不允許這種多數人認為是破壞市容的行為,所以即使要噴漆也只能暗處來小處畫,不若波爾圖哪兒都能噴,火車車廂也照噴不誤。


  重點是,波爾圖的政府單位與執法機關對於街頭蔓佈的塗鴉似乎採取相安無事的態度,這是在台灣較難想像的。



  我在波爾圖拍的塗鴉實在不多,但還是想分享幾張照片,當做波爾圖這座城市的旅程收尾,我認為喜好藝術的人來到這座城市一定會有滿滿的收穫。

  呃、這是說特地來波爾圖看塗鴉嗎?XD








  其中,戰鬥廣場附近的恩特雷帕里斯街(Rua de Entreparedes)上這幅橫跨整棟房屋牆面的塗鴉,堪稱我在波爾圖這些天裡所見最喜歡的一幅!


  除了塗鴉,其實波爾圖老舊建築很多,某些時刻某些角度某些地點,側臉過去就是一幕畫作,那是不需要後製修片、也不用大砲相機就能拍到的陳年往事,對多數旅人而言,老舊髒亂可能沒什麼好看,對我來說,那是足跡。

  眾多旅人與在地人走過的足跡,將來還會累積更多。




  我其實蠻想專以復古風模式來拍街景,瑜覺得我那樣拍會漏掉城市真正的模樣,所以我還是一邊拍彩色照、一邊拍復古風,我在個人臉書就開了一個這趟旅行專屬的復古風相簿,或許將來真的會慢慢地朝那款風格去拍了吧。我想,那是一種視野,更是一種世界。



  另外,我們在波爾圖不斷看到「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與「沈默」的電影海報,可見好萊塢電影在葡萄牙也吃得開,因為後者講的本來就是葡萄牙籍神父的故事,所以在葡萄牙上映很正常,只是沒想到會如此強打。



  在波爾圖看到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全程在台灣拍攝的電影,內心感觸又有一點點不一樣了。


  是鄉愁嗎?沒來由的心思起伏很快就給最後一眼的路易一世大橋給轉移了焦點,就跟街上遍佈的塗鴉一樣,下一枚插畫出現,旅人就忘了前一幅有多繽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9064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