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葡萄牙雙城之旅.158 Short Stay Lisbon。
2017/04/10 08:31:27瀏覽2727|回應0|推薦6


  終於來到里斯本,我有份難以言喻的興奮,從頗有震撼感的地鐵拜薩-西亞都站(Baixa-Chiado)出站後,就是另一段行李箱輪子的抗戰開始。

  也是我的抗戰,again。




  我實在不曉得為什麼葡萄牙兩大城市的行人路面都要用真真正正的地磚來舖設?雖然視覺上頗有美感,但這種方格地磚讓行李很難拖行,本來應該走路三分鐘就會抵達下榻的旅舍,我整整走了十分鐘才到,瑜在前面笑著招手說快來啊,我只能苦笑搖頭真的快不了哇!



  終於來到旅舍門口,瑜按了電鈴,對講機傳來優雅的問句但我聽不懂,這是她找的住宿地點:「里斯本拜薩短期住宿公寓式酒店」(Lisbon Short Stay Apartments Baixa/158 Short Stay Lisbon)



  我們一人負責一座城市的住宿。在波爾圖,我找了里貝拉影院公寓,在里斯本她找了這間拜薩短期公寓,選擇住這裡的原因當然是位於市中心而且價格便宜,根據她來訪過里斯本的經驗,這座觀光大城還是需要住在交通方便點的地方才好,地鐵站出來三分鐘的路程剛剛好。

  驚訝的是,這間在「Booking」上面評價高達9.2分的旅舍,我們在此住三個晚上,房價才新台幣六千三百元!



  其實葡萄牙有很多這種公寓式的旅舍,里斯本拜薩短期住宿公寓式酒店也是這樣的類型,如果要拿台灣的住宿條件來比喻,大概就是飯店式的管理+民宿式的自在+旅館式的設備+青旅式的價格吧!跟台灣住宿動不動就要幾千元來比,葡萄牙的住宿確實便宜很多,我覺得這應該是觀光首要條件,如果住宿很貴,為什麼人家要來住要來玩?

  難怪很多喜好自由行的台灣人寧可花錢飛日本飛南韓或飛東南亞,也不要在台灣玩過夜,真的太貴了。




  辦理入住登記時,我們發現這間旅舍每週二、四晚上九點都有傳統民謠--法朵(FADO)表演,這麼貼心的服務讓宣稱來到里斯本一定要聽聽法朵的瑜眼睛登時亮了起來,於是我們一併買了法朵門票,這樣也不用去外面找哪裡有法朵演出,在旅舍裡就可以輕鬆享受!


  到底什麼是法朵?我其實不太清楚,有點像是傳唱的歌謠或民歌,這是一種里斯本特有的音樂形式,「FADO」這個詞是命運或宿命的意思,所以歌曲內容多半有些淒涼悲傷,像在感嘆人生或懷念人事物的感覺,伴奏也很簡單,除了主唱以外,就是簡單的吉他相伴而已,由於內容多半哀怨感慨,也有人稱之為葡萄牙怨曲。



  然而,怨不怨其實見仁見智,我們在里斯本拜薩欣賞到的法朵就沒有什麼哀怨淒涼的感覺,雖然依然有著吟詠氣息,主調來說還蠻歡樂的,可能也是經過時代演變的結果吧?





  歌手本身的詮釋也很重要,我們欣賞的法朵主唱是一位大男生,他也用簡單的教唱讓現場觀眾跟著一起唱法朵,那種我會唱你也會唱的感覺挺不賴的。


  里斯本拜薩的法朵門票還包括一份簡易餐點,有一份TAPAS和一杯飲料,我還是可樂、瑜還是小酒,這個夜晚很有意思。




  里斯本拜薩是一間很具視覺效果的旅舍,法朵演出場地在餐廳區二樓,一樓則有LIVE BAND演出,場地雖然沒有完全隔開,彼此的音樂倒也沒有相互影響;來自世界各國的旅人聚在這兒一起聽葡萄牙歌謠,那種感覺很棒。



  對了,如果覺得法朵歌手唱得不錯,可以現場購買一張CD,那也是支持。




  里斯本拜薩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有開放頂樓空間,搭電梯再爬樓梯就能抵達頂樓,那兒有個視野開闊的小平台,可以眺望鄰近的幾個大景點,包括拜薩-西亞都車站、商業廣場(Praça do Comércio)還有里斯本知名的聖胡斯塔電梯(Elevador de Santa Justa)




  根據旅舍人員表示,夏天夜裡頂樓總是人潮眾多,大家都在那裡看夜景喝酒聊天,很熱鬧哩!




  這間旅舍本來就是走創意視覺風,大家可以看到上面貼出的法朵表演場地的模樣,那還不是最特別的,更有視覺力的是在住宿的房間,光在走廊上就會讓人有點驚奇,或者說毛骨悚然?





  每個房間門口都直接畫上感覺不是太舒服(笑)的人像,這還不打緊,來到房間裡一看才驚訝,床頭櫃上就是一張塗鴉人像盯著看,我在想,這麼前衛的設計恐怕不是每位旅人都能接受吧?幸好,誇張的房間裝飾只是外表,該有的行頭房內可一點也沒少,尤其是簡易廚房,烹飪需要的器具一應俱全,而且冷氣像是不用錢似的,讓每個在外頭走路走到汗流浹背的旅客都能立刻進入冷凍庫。





  最讓我們覺得趣味的應該是廁所。


  我們入住的這間房,廁所牆面居然是透明的,如果不把簾幕拉下,洗澡就能直接被房間裡的人看光光,那對情侶來說是一種情趣,不過,害羞如瑜還是覺得這有點over了,趕緊把簾幕拉下關好,洗澡被人盯著看是要怎麼洗喔?



  撇開搞怪的房間內部,附設的小陽台倒是很有景致,那完全就是生活在南歐的陽光氣息啊!




  宛如探險般的安頓好之後,放下行李,我終於可以去看看里斯本這座城市到底是什麼模樣啦!


  -158 Short Stay Lisbon-

  http://www.lisbonshortstay.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0189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