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台灣部落格廣東采風團.赤坎影視城。
2013/08/10 10:11:14瀏覽818|回應1|推薦8

  電影「一代宗師」是講葉問的時代故事,既然之前參觀過「立園」的部份取景地,時間仍早,我們轉往座落於三處碉樓群中央位置的「赤坎影視城」走走,要在這裡將電影場景補完!

  其實早上參觀「立園」時還沒什麼感覺,但來到「赤坎影視城」,我對這部電影狀況外的遺憾全然浮現,頓時,心中一怔,我果然還是太嫩了。


  下午三點,我們抵達影視城入口,路邊攤販林立,想來真是個旅遊勝地。

  原名為「赤坎古鎮」的影視城肇建於清順治年間,至今已有三百五十多年,重點建築特色是高聳的騎樓,騎樓底下,攤販商號多得讓人目不暇給,也因為建築造景古色古香,陸續吸引許多戲劇劇組前來拍攝,因此逐漸成為影劇重地。



  到訪此地,多數團員是衝著「一代宗師」名號而來,照例在門口拍了張興奮的團體照,我這沒看過電影的落伍份子便默默跟著大家後頭走,心頭有些失落,當時我怎麼會錯過這片了呢?

  來到第一棟建築門口,雪莉姊上前扛起節目主持人之責,來了張歡迎光臨、賞個輕鬆。


  這兒是「馬三授勛」和「佛山旅館」的場景,因為不識電影內容,不了解究竟這兩處場景的重要性,但我必須說,這棟建築物內部確實深具氣勢,挑高大廳的派頭令我印象深刻,也在這裡殺了不少照片;帆帆在授勛的階梯前也來了張展示,還有剛剛在門口擔任外景主持的雪莉姊,頓時讓我覺得,好場景還是要有好美麗才會GOOD LOOK。




  走在古鎮舊街,雨停了,心也跟著平緩下來。

  經過金樓,這也是電影拍攝場地,達爾文大哥在古意走廊穿梭,看他拍得那麼入神,我忽然有種跟在大師後頭的感動,大師之所以是大師,不需要說明,只要人站出來就成了,達爾文大哥真的就有這般功力,在赤坎古鎮裡,髮蒼軌跡才是最高。



  繼續往前,葉問家就在轉角處。


  葉問,近年被影劇翻拍最多次的武術家,「一代宗師」也是葉問的故事,或該這麼說,以葉問角度為出發點的時代故事,位於「赤坎影視城」的葉問家則有武術家該有的風格,也許要講,梁朝偉飾演的葉問該有的武術家風格,廳堂、主臥、練功房,三處主要場景讓人親臨現場立刻就有進入電影裡的氛圍,相當了得。



  即便沒看過電影,我還是在此按了最多快門,葉問的魅力不言可喻,甚至梅洛琳還巴著葉問的木人樁不放呢!XD




  這座影視城離開了螢光幕依然細語故事,雖然我沒能將整座城宅逛完,可裡面的古樸典雅在在構成畫面,也吸引了每位遊客的目光,不過,意外吸睛的卻不是這些影劇場景,而是古鎮入口的大米刻字,一粒米上頭最多可以寫六個字、兩面都可以寫,而且只要十分鐘就可取貨,如此迅速及細毫工藝著實教人駐足,團員大概有三分之一都給刻了紀念,相當有趣。

  這趟廣東行我的錢包始終關得很緊,難得碰到這樣的經典技藝,不留做紀念怎麼可以?

  細雨之中走過這段古鎮,心情又怎能不清雅一番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112062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2 15:03
反正電影台都會重播,就找時間看看吧。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8-13 23:23 回覆:
最近就有播出耶,可是時間不巧、我沒能看到,只能再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