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台灣部落格廣東采風團.肇慶波海渡假邨。
2013/08/18 09:48:10瀏覽656|回應0|推薦4

  在西村漁港吃了午餐,順道遠望端硯老坑的神祕外貌,羚羊峽的風光教人迷醉,若是放晴的好天氣,我肯定會在這裡再殺數十張相片。是的,天公依舊不願放美,絲絲細雨再度打濕吃飽上車時的我的心情。


  飽食之後,大家在車上迷迷糊糊,為了恢復下午行程的精神體力,我們先朝今晚落腳處前進--「肇慶波海樓」。


  波海樓,肇慶市內相當具有歷史背景及政治意涵的渡假旅館,是肇慶市委市政府指定的接待基地,乃當地政府專門用來做為高級別政務接待工作之處;抵達波海樓前,我完全沒料到會是這樣的地方,當睜開迷糊雙眼與踏出蹣跚腳步下了車,頓時有種被敲醒的感覺。

  霎時,我以為自己來到台灣某處的青年活動中心,或者,國軍英雄館。


  我想是這樣的,這趟廣東采風之旅雖然是以發達觀光為主軸的旅程,可既然來到人家地盤,豈有不接受對方思想宣廣的道理?幸而,大家心態都很健康,對方不強調、我們不瞎說,即便波海樓入口大廳旁邊牆面掛有許多招待大陸國家層級領導的照片,看看就好,在我眼裡看到的,就只是這座建築物曾有過的風光,除此之外,我的心思重重落於午休之後的景點。

  其實,兩岸能在各種情境下增加認識、拓展了解彼此的過去和經歷,甚至親自走訪於對方有特別意義的地點,如陸客來台會去中正紀念堂參觀,這次的采風團下榻波海樓,我是雀躍的。


  離開中山後的這些天,我便和賢哥安排在同間房。賢哥這個人很有意思,不僅是資深的背包客達人,為人相當幽默與開朗,偶爾會看見他沉沒……我是說,沉默,嗯、偶爾會看見他陷入沉思當中的專注神情,可大多時候,他總帶來笑料,相當NICE。

  這樣的室友讓我頗感安心,當我們把行李拖到房間放下,賢哥說他累了,得先休息一下,距離下午的行程還有一個小時才要出發,為了把握有限時間,我自個兒拎著相機、把房間託給即將睡翻過去的賢哥看顧,決定到波海樓週邊走走、拍拍照。



  我沒有午休習慣,雖然隨著年歲漸增而不得不承認有時午餐後仍該小睡一下,但我就怕一睡睡掉了難得來此旅遊的機會,由於不認為自己日後若能再次來端旅遊會投宿於此,波海樓呀、這座特別的宅邸當然要稍稍小遊一趟。



  走出渡假邸大門,眼前大湖便是「七星岩景區」的中心湖(亦稱星湖),往左而去沒幾步路,肇慶星湖國家龍舟訓練基地就在這裡,只是,下午兩點多的環湖公路空無一人,訓練基地也大門深鎖,我看沒戲,只好往回走。


  可惜一來因時間有限、二來附近真沒什麼特別景物,我終是乖乖回到大廳等候集合。



  坐在大廳裡,我真有一種回到七零年代的fu,不僅設備感觸如此,就連坐在旁邊不知在等什麼的陌生遊客亦然,彷彿來到這兒的旅人都悄悄回到過去,默默哼著不屬於這個時代的老歌,拿起一張報紙,上頭記載的文字也不是我所熟悉,頓時,我以為自己穿越了時光,直到雪莉姊和貓白把我叫醒,我才發覺自己其實留在二零一三年的七月。

  醒醒神、團員們陸續來到大廳集合,下午的精采行程即將展開,某個角度來說,這竟是此趟來廣的最大亮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17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