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台灣部落格廣東采風團.七星岩景區之仙女湖畔。
2013/08/25 08:06:43瀏覽872|回應0|推薦14

  七星岩是肇慶的知名景點,有名的程度,大概跟在台灣我們所認知的日月潭差不多,抵達這座城市的下午,市委市政府為我們安排的行程就是遊覽此地。

  七星岩景區乃「星湖國家風景名勝區」的核心區域,既然名為七星,自是代表景區內有七座峰林,分別為閬風岩、玉屏岩、石室岩、天柱岩、蟾蜍岩、仙掌岩及阿坡岩,由於我們參訪時間僅有半個下午,只能取其精華,午後三點半,我們從波海樓集合出發,五分鐘車程即抵達景區西門,我們將要從這裡開始進行這段旅行最精采的一段行程!



  確認人數後,大夥兒在肇慶市台辦邱副主任的帶領下入園,我的心情相當雀躍,除了七星岩的壯闊已近在眼前,更因為天公終於作美的陽光。


  來到廣東這幾天,我們幾乎都浸泡在雨裡,無論走到哪、雨水就跟到哪,本來以為這趟廣東采風恐怕會留下既定印象,幸而七星岩景區在極為有限的時間裡稍稍扭轉了大家的記憶,讓我免於被一路虧說「時雨跟隨、難怪時雨」的笑鬧。

  可也得這麼說,難得的雨,讓我看見不一樣的粵中風情。


  邱副主任表示,從西門進來,我們第一個主要停留點是位於仙女湖邊的「星湖溼地公園」,之所以想帶我們去看溼地,原因乃是不太容易得見的大型鳥類,甚至在某些武俠小說裡,這種鳥類還被當成生產劇毒鶴頂紅的來源,為此,以梅洛琳為首的穿越劇團又開始構思新劇了。XD

  前往溼地公園碼頭路上,陽光絲絲灑下,好些天不見的光芒讓人陶醉,每個人都將相機功力催起,準備在此大開殺戒。我也是。



  來到碼頭邊,不少遊客正在等候遊船,市台辦早就替我們安排好了船隻,一艘大型仿古船,而且不用排隊,大家樂得輕鬆;看著其他遊客都搭小船臨湖遊覽、我們則搭大船慢行,忽然間有種喜悅,原來被人重視的感覺這麼爽快,但也難得地觀察到一般遊客對於特殊人物的神情反應,煞是有趣。



  遊船出航,大概十分鐘的直行航線,不一會兒,我們抵達一座小島,這座島有個別稱,叫做「火烈鳥島」。所謂「火烈鳥」指的就是大紅鶴,這些害羞的群居鳥類看到遊客來訪,依然故我地埋在自己世界裡,整片看去煞是有趣,也成了這座小島的最佳景點,惹得女人們開始鼓譟起來,要跟這些火烈鳥大玩大聲公遊戲。



  七星岩景區內有許多小島,這座火烈鳥島算是相當特殊的一座,走在串連小島的長棧道上,我有種特別的欣悅,說不上來為何,一直延續到下一座島的丹頂鶴生態園。



  講起丹頂鶴,熟悉歷史或武俠小說的人肯定不陌生,小說裡知名劇毒「鶴頂紅」就與這種鳥類有關,只是,那畢竟是杜撰來的成因,所謂的毒藥鶴頂紅並非來自丹頂鶴,其頭頂的紅羽無毒,小說中的劇毒其實是砒霜,取這八竿子打不著邊的名稱只是掩飾之用。

  雖然毒藥大名鼎鼎,可該還給牠們的清白還是得還。


  女生們輪番給圈地裡的丹頂鶴餵食,帆帆還給啄了一下,留下深刻記憶;相較於大家對於鳥類生態的關注,我直把焦點放在後頭閃耀著陽光的湖面,對我而言,那是最難得的片刻。


  我是喜歡拍風景的,人物或動物之於我的吸引力向來不大,但只要看到漂亮或特別景致就很難不手癢,此時的仙女湖正寫著午後時光的爛漫詩篇,已經憋了那麼多天的霉,這回可不能再錯過,於是我卯起來拍,抓住有感覺的角度就狂按快門,這趟旅行至此,終於有那麼一點紓解壓力的快感。



  雖然陽光稍稍露臉,我依然留有遺憾,景區內如此突兀的喀斯特地貌奇景若能在藍天之下拍攝,肯定會是難以言喻的壯麗。


  走過丹頂鶴生態園,我們再度登船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原先的陽光又慢慢給烏雲遮去,遠方山巒已經漆黑一片,煞為可惜。



  登船後,邱副主任特地提醒大家看看後面那座古橋,那橋不僅具有古典工法,也是影劇取景的常見場景,雖然,我影劇涉獵甚少而未在哪部戲劇裡見過,但只要是歷史文物,存在本身就是一種無限美感,何況位於處處皆風景的七星岩景區呢?


  回到方才的溼地碼頭,女人們來了張功德無量,繼續無量前行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22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