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台灣部落格廣東采風團.七星岩景區之天柱岩旁。
2013/08/30 10:45:04瀏覽613|回應0|推薦4

  七星岩景區有很多值得細細品味的景點,只是,我們時間有限加上雨神相隨,跟在導覽後頭走著都不自覺加快了腳步,因為眼看閉園時間已一步步逼近。


  雖然賢哥打賭輸了(賢哥:你幹嘛哪壺不開提哪壺!?),大家還是用輕鬆愉快的心情遊覽景區,就在賢哥強調他沒有輸的情況下,雪莉姊為了爭取大家的福利,只能繼續跟賢哥凹下去;大家一路上聽見雪莉姊妙語如珠,賢哥幾乎毫無招架之力,只能用很弱的堅持擋住不想猛攻的火力,也成功把大家逗笑。

  賢哥:我是哪裡跟你有仇,居然在大家都快忘了的時候再次提醒大家……
  黑手:誰教你從第一天喊到最後一天都沒帶我去不純的按摩?XD


  從東方禪林離開後,我們來到七星岩景區最大的一座岩柱--天柱岩前。

  不愧是景區內最高聳的巨岩,大家老早就看到它的雄偉,直到這刻才得以近望,映月亭前的蓮花池讓大家鏡頭全開,女人們玩起跳跳樂,紅蓮橋上的景致美不勝收,攝影高手紛紛催起火侯,即便雨絲綿綿,落雨中的天柱岩還是教人流連。



  雨是雨了,依舊詩意盎然。


  然後,朝「千年詩廊」前進。


  其實我們走得太快了,七星岩景區應該是要緩步慢行的,實在是給時間追著跑,才會如此過客匆匆,是說,若非雨勢不小,否則我們這團應該會有更多人脫隊,這是部落客的精神,不拍到底不能回家!

  然而,千年詩廊就讓大家真的到底也拍不完。


  這是一處石窟,石壁上頭有千百年來騷人墨客留下的字跡與回憶,雖然石窟入口講話的回音不小,我卻在仔細欣賞後人特別添塗的顏料上頭嗅到一絲寧靜,我當然無法理解當年那些文人雅士來到此地時的讚嘆、不能揣想當時他們眼中的石刻、更沒能夠猜測那是多麼震撼的畫面,就看見歷代名人在這裡紛紛留下話語,然後,給後世怎麼也感受不完的瀟灑。


  如此震撼心靈的石刻畫面,果然天然宮殿是也。



  石窟深處,可以清楚瞧見下方的石穴受到霓虹光影照射而呈現出五彩繽紛的色調,那幅畫面立刻讓大家興奮起來,頻頻追問要如何才能到下頭去?負責導覽的邱副主任笑說,待會兒我們就會去遊覽見證,現在別急別慌。

  離開千年詩廊,時間晚了,石室遊覽小區的背後入口已經關門,我們只好繞往正門去,先後經過了七星橋與五龍亭,這時,眼前出現一座氣派的建築,當我回神一瞧,不由得大吃一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269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