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eGeGe鬼太郎的妖怪樂園」台中展,搶先看展!
2012/06/27 13:05:46瀏覽1631|回應3|推薦6
  從小我就是個膽小鬼、非常怕妖魔鬼怪。

  六月二十六日,in「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之所以有機會參與「GeGeGe鬼太郎的妖怪樂園」台中展,是月初參加聯合報系金傳媒集團所辦的活動,雖然膽小、運氣倒還不錯,抽中正式開展前的搶先場次名額;路希亞住在台中,得知能去看免費的鬼太郎展,興致高昂地跟我一同前往。

  我對鬼太郎這部漫畫沒有多少涉獵,雖然知道漫畫裡幾位主要角色的名稱,卻對故事內容一竅不通,小亞說她看過一些後來的重製版內容,但,水木茂先生這部轟動當年的漫畫她也不算精通。

  不用精通沒關係,起碼比我認識得多,踏進展場之前,我腦中實在是一點概念也無。

  早上十點,我們來到園區門口會合,進入看展前,我想先上個廁所卻差點被當成失物招領,雖然那畫面有點好笑,但看得出現場工作人員的認真。小亞說,我怎麼像個小朋友被大哥哥牽著去找廁所咧?

  進入展場,鬼太郎的世界在眼前攤開。

  說正格的,我是邊怕邊看,尤其聲光效果愈來愈詭異後。

  水木茂先生的畫風於我而言相當具有詭異氣氛,雖然不比所謂的恐怖漫畫,但這種帶有舊時風格的筆觸,令我相當有感;我一直覺得,老漫畫本來就有老漫畫的特色,或許以現代眼光來看「鬼太郎」這部漫畫會感覺過時,偏偏畫面會說話,或許鬼太郎本來就適合那樣的風格,過新過精的繪畫方式都不能傳達水木茂先生對這部作品的意念。

  也因為這樣,看展時,我很快就投入在現場氣氛裡,尤其展場開頭牆上的那則短篇漫畫「地獄流」發人深省,更直接把思緒帶入鬼太郎的世界裡,同時也拉開我的相機快門,啪嚓啪嚓拍個不停。

  展場內部共分七區,沿著走道依序會經過「鬼太郎大百科」、「日本的妖怪們」、「妖怪村莊」、「妖怪森林」、「妖怪屋」、「妖怪廣場」以及「妖怪商品區」;雖然現場工作人員表示,台北場的動線與空間安排比較好,可我覺得,小或許也有小的精巧,當初沒機會去看台北場,這次來到台中看展倒是沒讓我覺得失望。

  水木茂先生果然是妖怪專家,不僅編繪了日本各地的鬼怪,世界各國的怪物也都在他畫筆下生動起來,展場不僅有平面插圖,更有不少大大小小的鬼怪模型,並綜合了各式機關要讓看展的人多點感受、多點驚嚇。

  而,我和小亞真的有被嚇到,在「妖怪屋」。XD

  噓!關於這場驚嚇只能親身體會,無法言語形容,只是我沒法保證正式開展後,遊客如織的情況下還會不會有我們今天這般的驚慌效果,我想會有那般感受也是搶先展的優點之一,不需人擠人,才有真正看展的品質。

  走過一趟鬼太郎世界,會看到另一個世界的熱鬧,雖然那是漫畫,可,誰又知道那不是我們日常生活背後的真實呢?

  天氣愈來愈熱,驚涼一夏是個不錯選擇,鬼太郎在台中已經準備好了,別錯過囉、這場陰森歡樂的妖怪樂園!

  我在「GeGeGe鬼太郎的妖怪樂園」拍的照片:
  http://album.blog.yam.com/shiow&folder=9493783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576741

 回應文章

bay
台中暑假好多活動喔
2012/08/10 12:16

今年台中暑假好多活動喔~
有鬼太郎、南北極地風光博覽會、金銀島親水樂園等。
小毛頭在鬼太郎的可愛妖怪區玩得很開心
也很期待下次去南北極地風光博覽會的小旅行!!
在學校先買了優惠票,這樣子荷包就不會瘦得這麼快了~
現在學校放暑假了,可以打電話去04-23171231買極地展的優惠票
(還好有留到電話~ :)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8-11 08:03 回覆:
謝謝分享!

Luci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嚇!
2012/06/27 15:24

你明明也有=3=|||
結果我同事說,後面被嚇得穿黃色的短髮女生是她認識的人說=w=+

Lucia〞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6-27 17:07 回覆:
我只是增加氣氛,沒妳那麼入戲吧?XD

看來妳真的被嚇得很嚴重,「後面被嚇得穿黃色的短髮女生」,原來穿黃色衣服還要先被嚇到才可以穿?哈哈~

Luci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GeGeGe~
2012/06/27 14:28

言語真的無法形容=w=|||
比起去鬼屋,這回真有讓我嚇到! 

也很希望開展後能有此效果讓各位去參觀的人都能體驗看看。

只是如果有要帶小朋友去的可能要三思囉@A@!

Lucia〞



�X�B:「GeGeGe鬼太郎的妖怪樂園」台中展,搶先看展! - 黑手黨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hiow/6576741#ixzz1yy9X5MBr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6-27 14:31 回覆:
妳有被嚇到、而且是大嚇到,應該是昨天最大的爆點。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