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讓職場技能躍升跳級?建立職場觀念、轉化思維是行動的第一步!
2023/04/21 21:50:00瀏覽2484|回應0|推薦5

  維度⼀詞,通常⽤來表⽰平⾏宇宙。

  我們做的每⼀個選擇,都可能開啟⼀扇通往其他不同結果的⾨。

  延伸其含義,若將維度套⽤在職場,仔細想想,我們從20幾歲到現在40幾歲,每⼀次在職場上所做的決定,若有機會時光倒流,重新選擇,會不會現在的我們是另⼀種光景?站在不同位置?過上截然不同的⽣活型態?

  我想,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所謂想法決定態度、態度決定⾏動,這⼆⼗多年在職業⽣涯中,從初⼊社會時期受到前輩指導,建⽴起職場觀念,在與 「人」有著密不可分的相關產業中,我的職場技能,無論是書寫表達、溝通領導、在⾼壓中學習轉念與平衡、領導力、應用多元水平思維和解決問題背後的問題等能力,都在逐年逐⽉的累積。

  至今,即使已經做到經營管理的主管位置,我還是不斷在學習與⼈溝通和互動,學著更有智慧的同理、更多的包容和理解,以及接納每⼀個⼈都是獨⼀無⼆的個體。

  我今年的新年目標之⼀,就是要跨越舊有的⾃⼰、改變舊有的習慣和思維,在眾多的線上課程中,我選擇了曾國棟董事長的「決勝職場的關鍵眉角(1)與(2)」兩個系列,共計21個章節。


  其中像是:運⽤28法則做時間管理、權⼒下放,掌握20%的重點、合理懷疑內外部意⾒,不輕易照單全收、併購案例、把關者也是協助通關者與修章建議者……等這些課程名稱,都讓我產⽣濃厚的興趣。我想,是時候給⾃⼰⼀個機會躍升到另⼀個維度了,於是當機⽴斷購買了課程,期待⾃⼰在新的⼀年做決定和選擇時,擁有不同於以往的視⾓和洞察。

  「28法則」是這系列線上課程中,曾國棟董事長常分享的觀念,⽽這個法則對於經營管理者及具有決策權的領導者來說都是非常重要。


  我自己在線上課程時,對於什麼是「28法則」做了詳細的紀錄,並試著運⽤在我的⽇常⼯作中。⾸先,要將時間分成「重要的20%」和「不重要的80%」,意思是先找出重要的20%⼯作,優先安排時間和資源,將其納⼊⽇常⼯作中,這⽅法能幫助⼯作時提⾼效率,讓我更專注在重要任務上,有意識地去規劃時間。

  我打開⾏事曆,照著線上課程所說的去分配我的時間,發現有好多能夠「權⼒下放」的⼯作,這像是⼀個全新的維度,當我做了這個思維上的改變,適度留出時間和資源,就能專注在⾃⼰的⾏事曆規劃,不會⾃⼰⼀⼿包攬所有責任,⽽是把現在和未來做了更適當的規劃和安排。


  另外,課程中提及的「基本⽔平思考」跟「多元⽔平思維」這兩種服務創新思維,幫助我在帶助理時有新的啟發,特別是曾董事長提到的解決「問題背後的問題」,該從哪裡著⼿,這個部分不只是對員⼯,對我⾃⼰⽽⾔也是很⼤的幫助。

  我認為要成為⼀名成功的主管,必須掌握時間管理和績效提升的技巧,運⽤不同的思考模式解決問題,並不斷提⾼⾃⾝的專業素養和團隊管理能⼒,才能夠⾃⼰成⻑團隊也成⻑。

  「決勝職場的關鍵眉角1與2」的線上課程,是由MISA智享會(中華經營智慧分享協會)所規劃,協助職場人士優化自身能力。MISA智享會是一個結合台灣50多位上市企業領袖的平台,他們傳承數十年的經營智慧及人生哲學,多年協助企業主,企業接班人、高階主管、職場人員成長,透過智享會的「智慧視頻」,涵蓋了多元主題,如經營管理、人才組織、領導溝通、投資併購、職場觀念、職場技能、公關媒體、創新創業等,能夠即時轉換思維,促進成長加速!

  我非常推薦這次選擇的線上課程,不僅提升自己對於職場技能的想像,在與團隊的溝通領導上,對上或對下,不同⾓⾊與回報情況,我更清晰接下來準備改變的⾏動與⽅向。

  其實各⾏各業都是服務業,無論我們站在什麼位置,追求創新,在時代的洪流與演變中,學習數位轉型,將網路上的⼤數據與知識內容,與⾃⼰服務的領域和產業相互結合,我想,會碰撞出許多精彩有趣的⽕花。

  對於現在是老闆或主管的⼈,能從這堂課,學習經營管理的⽅式,精準運⽤時間、下放權⼒、建⽴團隊、信任與溝通。⽽對於目前身為員⼯的⼈,也是一個很好的幫助,未來某天你也會站在主管或領導者的位⼦,透過課程,可以提前、先⾏⼀步了解管理層思維,培養舉⼀反三的能⼒,對於日後的職涯發展有幫助。

  「決勝職場的關鍵眉⾓(1)」「決勝職場的關鍵眉⾓(2)」總共將近五個⼩時的上課時間,可以每天只花⼀點點時間,每天聽⼀、兩個章節,之後實際運⽤在職場場景,相信進步會更快速。


  針對MISA智享會的線上課程,現在官網上也有提供免費公益視頻可以試看,如果您還不確定自己想上哪一種主題,建議也可以從公益視頻學習開始喔!


  公益視頻學習:
  點擊連結如右:https://www.misaglobal.org/charity



  希望我們都能躍升到另⼀維度,在學習的路上,給⾃⼰更多的選擇和機會!


  現在智享會線上課程學習平台
  提供閱讀這篇文章的朋友學習成長的好康9折優惠價格!
  優惠期間:即日起至7月底(3個月)


  折扣碼:blog9
  點擊課程連結:決勝職場的關鍵眉角(1)
  https://www.misaglobal.org/program-packages/1f4afee6-d34c-448e-9710-685b202eecb7?utm_source=blog&utm_medium=post&utm_campaign=albums9sales&utm_term=shiow


  折扣碼:blog9
  點擊課程連結:決勝職場的關鍵眉角(2)
  https://www.misaglobal.org/program-packages/b40f21ff-ac6a-4cfe-856a-01ed76793e5f?utm_source=blog&utm_medium=post&utm_campaign=albums9sales&utm_term=shiow

( 知識學習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899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