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與餓沒有距離.「三本亭壽喜燒」持續進化中!
2019/06/14 18:57:25瀏覽2572|回應0|推薦10

  嚐過兩次,才真正吃到「三本亭壽喜燒」的獨特魅力。


  誠如兩個月前第一次品嚐「三本亭」的感觸,這間壽喜燒在桃園確實開闢了新戰場,在鍋物盛行的台灣,壽喜燒還是沒有太被人理解是什麼樣的食物,看到有鍋,大家就習慣把食材一股腦兒地往鍋裡丟,全部煮熟就可以吃了,這是多數人對壽喜燒的印象,跟我們常吃的臭臭鍋或涮涮鍋沒啥兩樣。

  但,壽喜燒真不是那樣吃的。



  端午連假的最後一天,我揪老友Ben一起來這兒吃吃,他當然好奇了,到底是什麼鍋會讓我三顧茅廬(揍飛)揪他來吃?我也曉得身為業餘美食家的他對吃向來挑嘴,可我就是有那樣的信心,他會喜歡「三本亭」的滋味!


  來到店裡,由於有預約的關係,我們被安排到大包廂區用餐。這告訴我們,如果想在可能人擠人的時間來這兒用餐,提前預約是必須的,雖然每天現場狀況都不一樣,先預約總是保險些。





  Ben才剛坐下眼睛就瞪大盯著桌上還很平靜的鍋子,他納悶這鍋湯汁為什麼是這種顏色?而且,為什麼湯底會有洋蔥和看來像是花朵的東西在裡面?莫非那是……

  Ben:紅蘿蔔?XD


  跟上次一樣,「三本亭」不只店長會四處巡場、確認客人的各項需求,店方代表侯小姐今天也在店裡,針對Ben的疑問,她立刻做了回覆。沒錯、那是紅蘿蔔無誤,紅蘿蔔片自然是煮不出什麼味道,就是為了第一眼的視覺,侯小姐說飲食除了口齒留香很重要,看起來好不好吃更是焦點,「三本亭」希望客人入席當下就被桌面擺出來的餐具與食材吸引,如果有客人注意到這一點,這頓餐就有了好的開始。

  坦率回覆客人疑問的店家,實在不容易。


  侯小姐親切的桌邊服務讓我們受寵若驚,鍋還沒熱,她已經忍不住告訴我們湯底再次調整過,現在口感更溫順更鮮甜,我雖然上次不過是兩個月前來的,現在的「三本亭壽喜燒」又有了進化,最重要的就是壽喜燒的湯汁;那可是壽喜燒好不好吃的精髓,更是有沒有日本氣息的匠心獨具,當然,合不合台灣人口味才是能否繼續在美食戰區打下去的關鍵。


  上回我來吃,店長親自桌邊示範傳統壽喜燒沾醬的製作方式,這回可要來點特別的,侯小姐提醒更對味的口感是舀取辣椒末與蔥末之後,把熱滾的壽喜燒湯汁淋下去,讓高溫直接把辣椒與蔥香逼出來,一點點辣的沾醬吃來更有氣味。

  氣味是口感以外另一個被強調的感官體驗,也是這個晚上我重新認識「三本亭」的重要原因。


  說實在,我喜歡這種壽喜燒湯底的沾醬勝過傳統蛋液沾醬,甚至也比直接在燙熟的新鮮肉片上灑七味粉的味道還好,我是不吃辣的,不過這樣的微辣提味我真的可以!



  既然開吃了,啤酒也要來一杯,Ben直接就跟侯小姐乾了;得知我不喝酒,熱情的店方代表詫異得很,怎麼會有人吃鍋不喝酒的?那、可樂可以嗎?XDD


  肉片輪番上桌轟炸,我本來以為美食如Ben會對牛肉稱讚不已,怎知,他雖然認同上桌的牛肉確實鮮甜好吃,真正黏住他舌頭的不是牛肉、而是雞肉。



  切片同樣優美的嫩切雞肉讓Ben很是好奇,他也沒在客氣,直接就問這個雞肉應該不是原肉吧?侯小姐坦白得很,她笑說雞肉確實不是原肉,那是廠商供應方面的不得已,即便如此,「三本亭」還是很有把握他們端出來的雞肉會是讓人舌尖留戀的,而且除了嫩切雞肉,店內其他肉片都是原肉現場片切端出,完全禁得起客人挑剔的味蕾。


  我幾乎就以為雞肉要被Ben打槍了,不料他吃了一口剛涮起的雞肉,居然讚不絕口哇!!


  因為真的新鮮,Ben這個晚上一個人就吃了兩大盤的雞肉,他對雞肉不只稱讚不已,差點都不給其他肉片端上桌的機會,侯小姐忍不住笑了,起碼也給我們的梅花豬一次機會嘛!

  Ben:雞肉好吃!雞肉好吃!雞肉好吃!


  可惜今晚因為雞腿丁缺貨,我們無緣品嚐,這也讓Ben留下一個懸念,我看他以後會為了據說是店內最威的雞腿丁特地再來一趟。


  我這麼以為,「三本亭」使用的各種肉沒有所謂最威,可是每份食材都有店家嚴格把關的強烈決心,如果當天某個食材品質不夠好,寧可不賣也不能讓客人吃到不夠好的東西,鮮肉是這樣、蔬菜也是如此,今晚登場的有機蔬菜甚至甜到讓肉食主義的老友把整份菜吃光了。


  我認識Ben這麼久以來,極少看到他專挑菜吃,沒想到會在「三本亭」看到他把菜盤吃光、連菜莖都吃掉,傻眼了我。



  侯小姐看我們光吃肉,趕緊提醒拉麵也要嚐嚐,還有菇類拼盤與上回悄悄端出、這次就光明正大的海鮮類食材,Ben看到透抽光亮的模樣,讚說這個一定好吃!我突然有點懊悔中午吃太多,明明美食擺在眼前卻沒法催落去吃,只好讓Ben一一把桌上的新鮮食材收拾掉。




  這種時候只有吸滿湯汁的嫩豆腐可以撫慰我受傷的心靈。



  主餐吃得差不多了,我們的食量也來到臨界點,侯小姐給我們端上紅豆餅與萊姆片,點心時間可不馬虎。



  Ben看到萊姆片時眉頭一皺,他曉得這是罩門,他什麼東西不能吃、就是酸的吃不下去,不過,當下他以為那是檸檬片,侯小姐趕緊說明他們使用的是進口萊姆、不是本土檸檬,為什麼要使用進口萊姆?因為台灣產的萊姆都偏酸,唯有進口萊姆擁有酸酸甜甜的微妙口感,Ben本來不信,勉強吃了一片卻大感驚訝,後來竟然直接把萊姆片捏著吃、也不沾糖了,直呼這個他可以。

  是說,這個Ben不是我認識的Ben吧?!


  滿足飽食之後,侯小姐跟我們閒聊,她說店裡目前回頭客不少,有鄰近的上班族、也有住附近的新朋友,甚至有附近園區的廠商代表來談特約,她相當歡迎簽訂特約,認為這種模式可以促進店家與客人之間的互動,也才能使更多人吃到「三本亭」的好滋味。也就是說,「三本亭」歡迎各界簽訂特約喔!


  除此之外,侯小姐還想做些改變與進化,既然是來自日本的壽喜燒,她希望這個品牌與這間店將來可以更有日式風格,所以菜單內容接下來可能會進行調整,她有很多滿足饕客的好點子正在醞釀中,更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開分店。

  我絲毫不懷疑「三本亭」的企圖心,因為他們想打造的不僅是桃園最好的壽喜燒、而是台灣最元氣飽滿的唯一,要趁大鵬展翅之前趕緊多來吃幾次,不然以後都要排長長的隊伍才吃得到囉!




  -三本亭壽喜燒-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47號3樓(ATT筷時尚3樓)
  電話:(03)271-2669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三本亭壽喜燒-415196255685983/
  線上訂位:https://inline.app/booking/-Ld8jlqc11cQ65H1wxG5:inline-live-2a466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7469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