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焦心」的濃厚濾掛.南投國姓158咖啡「成功咖啡」初嚐。
2021/09/21 07:38:03瀏覽2000|回應0|推薦9

  我喝咖啡,通常是三合一,偶爾會喝杯濾掛,通常只限於巴豆渡堵的時候,因為濾掛式咖啡對我來說較為單一,也可以說我還不懂欣賞咖啡的美感,我到底是喜歡拿鐵多一點,所以對濾掛式咖啡一直沒什麼研究。

  即使對濾掛式咖啡那麼不了解的我,也還是懂得一點點咖啡品嚐的滋味,也還懂得濾掛式咖啡比三合一好很多的基本道理。


  不常喝黑咖啡,其實是怕喝到濾出來的咖啡偏酸,我能接受咖啡苦、但偏酸的咖啡就有些敬謝不敏,不知從何時開始的印象,濾掛式咖啡容易偏酸,但當我撕開「成功咖啡」的濾掛包時,驚訝了。



  濾掛式咖啡通常能在撕開包裝時就嗅得這包咖啡的基本味道,即使咖啡的嗅覺跟味覺不會一樣,也能從撕開濾掛的瞬間大略感受或猜測這杯濾掛的感覺。


  可,「成功咖啡」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不用猜,一撕開就驚為天人!


  雖說我沒啥在喝濾掛式咖啡,但也撕開過不少濾掛,如「成功咖啡」這般一撕開就飄出濃郁香氣的還真不多;我撕開濾掛當下,黑嘉莉站在我三公尺以外的地方,沒幾秒鐘她就回頭問我在喝什麼咖啡、怎麼那麼香?



  「成功咖啡」的香氣有點黏人,撲鼻而來的是類似焦糖的香味,有點像市售焦糖拿鐵第一口的口感,只是口感轉換成味覺,然後咖啡豆的味道會慢慢從焦糖香氣中穿透出來,就像王子從樹林裡走出來的概念(這啥概念?XD),久聞卻不膩,倒有漸漸體會烘焙咖啡豆的情境產生,頗為奇妙,而且,咖啡粉的模樣有點迷人。


  濾掛,當然是要沖入熱水才見真章。


  品嚐「成功咖啡」時正下榻於精品旅店,房內沒有適合濾掛的杯子,我就拿了透明玻璃杯來用,說來也巧,這只玻璃杯蠻適合呈現這包濾掛式咖啡的色澤,當我把熱水沖下去之後,咖啡香氣立刻浮現,從焦糖變成比較像巧克力的氣味,我說不上太細微的變化,但確實與乾燥時的味道截然不同。


  慢慢沖入熱水,咖啡也逐漸成形,沒兩分鐘,我的第一杯「成功咖啡」就完成了!



  這款咖啡的色澤深沉,本來以為巧克力味道會比較厚,不過杯中的蒸汽浮出後,巧克力味就淡了,繼起的是咖啡本身的質感,這味道,需要輕輕深吸一口才會清楚感覺。

  黑嘉莉問,咖啡喝起來怎樣?我笑說,嘸哩飲跨麥咧嘛厚!


  「成功咖啡」初嚐,舌側會興起一點點酸意,苦味則躺在舌上,舌下有些澀感,輕輕一涮入喉,肚子溫溫的,感覺舒服;第二口,原本的酸意淡了,苦味也跟著緩和些,咖啡特有的微澀感、或說大人的味道則慢慢明顯;第三口,咖啡的味道持續平緩,口中也漸漸適應這股氣味。



  本來我以為這杯咖啡應該是這樣了,不料在我喝到最後三分之一的時候,突然覺得嘴裡的巧克力味薄薄的一層,連焦糖氣息也淺淺地敷在鼻腔裡,那教我有些意外,這是濾掛式咖啡獨有的體驗,畢竟每一包濾掛都有自己的驕傲,能不能嚐出那味道也因人而異。


  對我來說,濾掛式咖啡是特別想要悠閒一下時會考慮的選項,三合一只是快速方便與圖個習慣,濾掛一樣有方便,還多了一份親手而為的浪漫,都市生活總需要那麼些愉悅,無論早晨或午後,這股濃厚的焦糖巧克力種的黑咖啡都很適合;不管晴天或雨天,「成功咖啡」還真成功地在咖啡愛好者心口扎下一記印象。



  這份「焦心」的滋味,值得細細品味,更厲害的是,一個小時後嘴裡開始回甘!

  當然,愛咖啡的人也要試試看放涼之後的「成功咖啡」,那是別有風味啊。


  158咖啡-南投國姓【成功咖啡】:

  https://www.pcstore.com.tw/pointdidi/M80900901.htm


  ★2017年美國咖啡品質協會評鑑世界最高分。
  ★2017年台灣精品咖啡評鑑會全國評鑑咖啡第一名。
  ★全台第一個且唯一產區認證。
  ★台灣咖啡農業推廣協會成員。
  ★國際專業杯測通過。
  ★台灣國姓鄉阿拉比卡咖啡豆酵素咖啡,三種酵素發酵而成,採用國姓鄉阿拉比卡咖啡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8067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