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鍋物新王者.「連進酸菜白肉鍋」林口店展店滿月食記。
2018/06/30 11:25:59瀏覽10588|回應0|推薦13

  你對酸菜白肉鍋的印象是什麼?


  台灣人愛吃鍋是出了名的,舉凡小火鍋、臭臭鍋、涮涮鍋以及一堆有的沒的鍋,從小鍋吃到大鍋,台灣人對於鍋物的喜好與要求也愈來愈高;大街小巷都有鍋的情形下,要脫穎而出就顯得不易,只是,吃過那麼多鍋,第一次聽到酸菜白肉鍋以吃到飽形式呈現,實在勾起我的興趣及好奇。

  認識「連進酸菜白肉鍋」其實不是最近的事,當初他們在桃園展店時就有朋友相揪要去品嚐,卻因時間湊不上而沒跟到,沒想到才一轉眼,「連進」已經陸續開了多間分店,最近的一間則開在北部人南來北往的要衝--林口。


  說是在林口,其實「連進酸菜白肉鍋」林口店位於桃園市龜山區,與真正的林口隔著中山高速公路,只是大家都習慣把那塊區域都稱為林口,相對也容易記住,而且,從中山高下交流道沒五分鐘就到了,電子地圖指示相當清楚,從台北過來或從桃園新竹北上都不遠。


  抵達林口店已經是下午一點了,今天,大開吃戒!



  「連進」林口店五月才開幕,整間店瀰漫著現代風,新潮又不失穩重,相當適合大鍋一族的酸菜白肉鍋;據服務生表示,「連進」的店面風格都不太一樣,這是老闆的嘗試、也希望客人們到不同門市都有不同感受。服務生領我們入席,由於過了正餐時間,我們得以挑到自己喜歡的座位,從角落看去,整間店格局大方自在。




  「連進」最大的特點就是四百五十元吃到飽,在國內的酸菜白肉鍋界少有人這樣做。

  是的,沒有看錯,四百五十元。






  所謂吃到飽是有講究的,針對一般客人比較常點的肉類海鮮或火鍋料,「連進」將這類食材都歸入無限供應區(吃到飽區)內,想吃多少點多少,吃到粗飽為止;檔次再高上去的嚴選食材(精選單點區)更用平實價格提供給消費者,讓客人依喜好與需求選擇自己想吃的食物。




  說真的,光看無限供應區的各類食材,我覺得光這邊要吃到滿足一點都不成問題,很多外面其他火鍋店要另外收費的食材這裡都無限供應,憑這一點就讓人口水直流。






  「連進」最推薦的食材「四絕」是來店用餐的人必須好好品嚐一番的餐點,「四絕」分別是純手工海鹽發酵的酸菜、特選認證帶皮豬五花、卡滋卡滋脆皮蔥油餅以及夏天必嚐清爽涼拌冬粉絲,除了涼拌冬粉絲放在精選單點區,其他三絕都可以盡情吃到飽,服務生特別推薦手工蔥油餅,這是廚師現點現做的老手藝,另外,將店內招牌的豬五花燙熟後包酸菜一起吃,口感絕佳!





  當然也不能錯過服務生格外推薦的香氣瀰漫的排骨酥與汁多飽滿的手工肉丸啦!



  既然要來吃飽,肉類海鮮菜盤就通通來一輪吧!










  起初我們以為既然是吃到飽,每一份的份量可能有限,不料端上桌時每份都放好放滿,這讓我著實一驚,「連進」非但沒有怕客人吃、反倒希望客人盡量大口吃,這些肉類海鮮的份量根本就是外面火鍋店單點一份的份量,火鍋料種類之多也教人咋舌,我跟女友說,我們今天應該沒法把所有食材都吃過一輪,桌上滿滿的食材根本宣告光是無限供應區就吃不完了啊!



  大鍋慢火熬煮,我們續加酸菜,這一鍋清甜不酸,符合大眾口味的酸度,即便怕酸的人都很可以。



  在調味區,悄悄藏著主廚的巧思。


  「連進」提供一般火鍋店都有的各式調味料,其中有一項叫做「主廚特調」的醬料吸引我的注意,那是一種甜甜酸酸的透亮口感,跟各種食材都非常搭調,我拿了一小碟嘗鮮,服務生接著特地送來店內推薦的加料版主廚特調,讓我們試著沾醬吃吃看。




  對於那滋味我只能說,啊、有彩虹。(指)

  女友對我的形容傻眼了,但也認同這品沾醬確實很特別,不愧是店內醬料招牌,推薦每個人來用餐都要試試!



  以前我會覺得酸菜白肉鍋是比較少有機會品嚐的鍋物,可能要在專賣店才吃得到之類,近年酸菜白肉鍋愈來愈平易近人,甚至也出現如「連進」這樣主打食材吃到飽的店家,特色鍋底(可選加不加海鮮)、新鮮食材以及實惠價位的確讓「連進」在國內鍋物市場闖出一片天,新開的林口店想必只是正在打造新王國的品牌的起步之一,接下來還會有很多計畫逐步實踐,讓人輕鬆吃到美味的酸菜白肉鍋而且夏天來吃也很爽口,我想這才根本是「連進」展店神速的原因。



  品嚐完這一大鍋,再問我對酸菜白肉鍋的印象是什麼?我想,只有「連進」二字吧!



  另外,「連進酸菜白肉鍋」林口店與青島店都有特設包廂,林口店的玉山廳甚至還有卡拉OK,喜歡吃鍋又想保有隱私空間的食客當然不能錯過這麼貼心的服務,拿起電話打去預約,在包廂內品嚐鍋物,感覺就像到了大飯店般的喜悅哩!





  -連進酸菜白肉鍋.林口店-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興華二街15號
  電話:(03)327-2585
  網址:http://www.northeastpot.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2937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