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給未來的我。
2012/01/04 10:02:59瀏覽1906|回應1|推薦6

  小時候的妳/你,有沒有留個寶藏給未來的自己?

  類似時光寶盒的電影不少,寶盒出土的瞬間都有許許多多夢幻,然而像「給未來的我」(L'Age de Raison)這般充滿現實世俗與夢想童真的衝擊則不太常見,尤其是透過一個寶盒,找回隱藏在心中的遙遠自己。

  之所以來看這部電影,是因為蘇菲瑪索。

  我始終認為她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之前她演的幾部電影我也多有留意,這次電影公司邀請參與特映,我幾乎是衝著蘇菲瑪索而來,卻在看完電影之後,意外發現這部電影除了蘇菲,還有相當值得省思的話題:

  我們成了什麼樣的人?

  小時候,每個人都有五花八門的志願,想要當什麼職務、做什麼大事,然而,隨著時間沖刷及推移,我們慢慢脫離了原先腦海裡頭架構起來的目標,想當老師、當機長、當老闆……可是,最後有幾個人真達到自己童年發出的豪願?甚至,很多現在回想起來只會噗哧一笑的遠望都成了茶餘飯後的笑料。

  瑪格蕾就是這樣的人,小時曾幻想長大以後要成為各種不同領域的頂尖,連公主也是志願之一,卻在童年的家庭變故後一切改觀,當她再次回想起童年志願,竟然是在過了三十幾年、事業即將獲得巨大成功的關頭……


  小時候的自己能給長大後的自己多少衝擊與改變?

  這個問題,老實說,我沒想過,每回看到時光寶盒之類的故事,我這淺薄腦袋瓜裡想的都是男主角跟女主角是不是因為這樣就又在一起了之類,蠻沒營養的,可是,「給未來的我」卻讓我有了新的想法,原來每個人內心都藏著曾經童趣的自己,只是出社會後,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已經習慣給面具和現實遮去純真,久而久之,你我都忘了原來自己與身旁其他人那看似冷酷與勢利的內心深處,其實都還有值得挖掘的新世界。

  我想起小時候的自己曾在我的志願項目填上幾個說來趣味的志願:老師、田徑選手、漫畫家、作家……結果,現在三十歲的我既不是老師、也不是漫畫家、亦談不上作家、更非田徑選手,回頭看看自己成長與生活的軌跡,赫然發現,原來我都沒有走在小時候的自己所設想及期盼的路上!

  看到瑪格蕾在電影中因為挖掘出深藏內心已久的寶藏而哭泣,我嘴角卻悄悄勾起,笑了。

  雖然早已來不及,但至少,我還有可以憶起的童年;雖然我沒當成那些小時候的標榜人物,可起碼,我依然勉強算是個好人。「給未來的我」,原來就這樣讓人看到自己的內心,以及,蘇菲瑪索的風采。(後面那句是私心)

  電影落幕後,我突然有種遺憾,怎麼七歲時候的我就沒想到要給未來的自己埋個寶藏呢?要是以後真有小孩了,可要特別記住這一點,這也是一種長大後的樂趣!

  果真是一部如文案所說的,充滿「艾蜜莉異想世界」及「戀愛夢遊中」的清新作品,感心推薦。

  

  電影名稱:給未來的我(L'Age de Raison)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blog:http://ifilm.pixnet.net
  特映時間:2012.01.03 PM 7:00
  特映戲院: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正式上映:2012.01.06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99993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黑電影】給未來的我
2012/01/05 11:09

應該是很好看的一部電影喲

(*^__^*) 嘻嘻……

下次我去看看喲,謝謝你的分享唷

LV,路易威登   HERMES,愛馬仕   GUCCI,gucci官方網站   CHANEL,香奈兒   PRADA,prada 惡魔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1-05 14:39 回覆:
的確是蠻好的一部電影,值得省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