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美國隊長。
2011/09/26 14:41:31瀏覽766|回應0|推薦3

  我其實不是超級英雄漫畫的粉絲,對於美國的超級英雄漫畫也沒啥了解,在近些年幾部相關電影由漫畫改編上映之前,我甚至以為這些超級英雄都沒有關連,直到最近才曉得原來一切的超級英雄都始自於「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

  雖然驚奇漫畫有相當多的超級英雄,可因為我都不清楚,就不從漫畫延伸來看了,單以「美國隊長」電影本身的表現來說,我覺得確實蠻適合暑假檔期。

  所謂的超級英雄,多半代表這傢伙有特異功能或超級有錢,似乎不是這種背景就很難當上英雄,可是這部電影卻完全顛覆這般印象,史提芬羅傑斯原先是一個既沒特異功能又窮困不已的弱小年輕人,卻憑著一股堅強意志,成就了「美國隊長」。

  可能漫畫裡不僅如此呈現,在電影有限的時間裡,我並不覺得羅傑斯有多麼堅毅堅持,只感覺他有點頑固,或許他有必須這麼做的信念與勇氣,但在電影鋪陳當中卻少了點感覺,是稍有可惜之處。

  即便如此,都不影響弱雞變成猛男的趣味。

  我相信漫畫裡的故事來龍去脈會比電影精采,因為,美國隊長的頭號敵人「紅骷髏」在電影中並無多少表現的機會,劇情流程就像吉田榮作主持節目般迅速,幾乎全片都在講重點轉折及橋段,細微的情感和故事都無法深入,對於沒看過漫畫的人(我)來說,劇情鋪陳算是剛好,可我想,看過漫畫的人應該會蠻抱怨的。

  羅傑斯變成猛男後,由於高科技作用的原因,身體機能比起一般人好上數倍,雖然還不致於可稱為擁有特異功能,但在當時的背景裡,那已經是很強悍的能力了,尤其猛男羅傑斯首次出任務應該算是整部電影的追逐戰中比較精采的一幕。

  科幻片果然還是科幻片,英雄片也果然就是英雄片,完全美式風格,讓人看了大呼過癮!


  續提觀影花絮。

  「美國隊長」這部電影是我在廣州跟U一起看的,她就喜歡這類超級英雄的電影,「蜘蛛人」、「蝙蝠俠」、「鋼鐵人」……她都看過甚至一看再看,因為她覺得那種英雄電影實在吸引人,充滿特效、爆破與衝擊的劇情令她著迷,當初在討論要看啥電影時,她第一眼就看中「美國隊長」。

  我雖然並不著迷這類超級英雄電影,可是,她既然那麼有興趣,我也願意陪她上院線看看,令我意外的是,「美國隊長」除了有一般超級英雄電影該有的元素,還多了喜劇風格。

  其實仔細想想,從「蜘蛛人」開始一直到「鋼鐵人」系列,螢幕上的超級英雄也漸漸變得有人性起來,也許表面上他們風光非常,但私底下都跟你我一樣有七情六慾,也因為這樣,超級英雄和一般人的距離拉近了不少。

  她看到片中幾個幽默趣味的橋段時,忍不住直接大笑出聲,雖在電影院內那樣的音量有點突兀,可卻讓我看到U真誠自然的一面,她以為我不喜歡了,卻剛好相反,我愛得很。

  我也想一直當她的專屬隊長呀。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66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