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動畫】里約大冒險。
2011/04/15 14:11:31瀏覽855|回應0|推薦7

  許久未在電影院看過動畫片了,連我自己都感到意外,沒想到又會在電影院看動畫片、也沒想到會看這部有趣的3D動畫片--「里約大冒險」(Rio)

  With U。

  「里約大冒險」說的是一隻從小就被人類飼養的珍稀金剛鸚鵡阿藍,因緣際會跟著主人琳達來到巴西的里約熱內盧後,所展開的一連串不可思議的冒險故事。

  人類女主角琳達有愛護動物的人都有的菩薩心腸,但為了要讓珍稀金剛鸚鵡能夠繼續繁衍下一代,鼓起勇氣帶著阿藍來到巴西想讓牠與另一隻僅存的母鸚鵡珠兒相會,不料,在人類男主角杜立歐信誓旦旦的允諾之下,意外事件仍然發生了。

  至於是怎樣的意外事件,請到院線收看。

  我個人覺得,「里約大冒險」確實是一部寓教於樂的動畫好片,無論動畫品質與故事結構,都能讓人從中得到些許啟示,對於小孩當然不用說了,這必定是一部開心歡笑的片子,但對成人而言,則有另一層體會。

  人類為了私慾而戕害其他生物的例子比比皆是,鳥兒或許不如狗狗親近與常見,卻能傳達出同樣的意義,那就是尊重生命。

  男主角阿藍是隻不會飛的鸚鵡,光這一點就足以令許多人噴飯,何況是劇中同類的其他鳥兒,可在這部分又能看見編劇的巧思,就是那句經典:

  上帝關了這扇窗、一定會為你開另一扇窗。

  阿藍能力不足的部份,卻透過牠長年與人類相處習得的知識,順利解決一般鳥類毫無能力的困難,讓珠兒都不得不對牠刮目相看,也引燃了雙方的化學作用。或者我們可以這麼說,能夠在一起的兩個人(或動物),彼此截長補短、互補互助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藍天工作室」擅長用動物的角度來省思人類世界與人類角度,打響知名度的代表作「冰原歷險記」也是這樣的例子,逐漸炎熱的春季,午後來場趣味輕鬆的「里約大冒險」、配上一杯飲料,那是種多麼棒的享受啊!

  既然是老少咸宜的動畫片,可以不要像我用比較認真(?)的心態來看待,快樂就好;個人覺得,整部電影裡,最美麗也最搞笑的橋段,就是在午後列車上面那一段的小小浪漫,我和U看到那段,都在電影院裡忍不住大笑出來。

  瞧她拼命想忍住笑意卻又忍不住的模樣,可愛極了!(大心)

  還有,電影裡的里約熱內盧實在是漂亮至極,那些忘情森巴舞的熱力,使人充分感受到這個國家的熱力四射,雖然,也有一個小小片段給我看見了那貧富落差的寂寞。


  最後我還是要來PS一下,或許是純粹的動畫片比較難以呈現3D效果,記得當年我看「阿凡達」3D版的時候,被那震撼的效果驚得目眩神迷,這次看「里約大冒險」3D版,除了部分橋段3D感受比較明顯外,大部分時間好像都跟2D的差不多?

  U納悶地問我,3D到底D到哪裡去了哦?我也納悶著,莫非純粹動畫片與間接動畫片可以差那麼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09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