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茱麗葉。
2010/12/01 15:30:48瀏覽2200|回應0|推薦8

  幸運的機會下,我拿到國片「茱麗葉」(JULIETS)的特映會電影票,昨晚老弟被我拖去一起去看了這場電影,我以為,國片還是有很能發展的潛力。

  「茱麗葉」其實並非單一劇情的電影,而是三段短片連結而成的主題概念式的影片,三支短片都有特別讓人青睞的橋段,也都有印象深刻的部份。

  第一段「該死的茱麗葉」是由徐若瑄和王柏傑主演;第二段「兩個茱麗葉」是李千娜與黃河主演;「還有一個茱麗葉」則是康康與梁赫群主演。其中,我最有感覺的,是第二段「兩個茱麗葉」。

  李千娜的演出實在讓人驚艷,雖然,我對她真是沒什麼印象,只知道她是星光大道出來的歌手,之前也不清楚她長什麼模樣,更不曉得她的演技能這麼自然,尤其在故事中描述三十年前的那個部分。

  由於電影還未正式上映,劇情內容不多詳述,有興趣的朋友請留意電影上映日期,自行到戲院欣賞。

  第一段故事的劇情和色調略顯沉重,第二段故事相當靈活與寫實,第三段故事則是搞笑中看出淡淡的哀傷,雖然,康康演出的第三段故事幾乎從頭到尾我都聽到戲院裡迴盪著滿場笑聲,他這個諧星,還是很用力地表現了有些層次的演技,即便,視覺上實在有點噁心,好在導演處理得好,嗯。

  老弟說,他覺得三段故事看下來都還好,也許他是用很「看電影」的心情來看,反正是被老哥硬拖出來的,可我卻看到故事的情緒渲染,像是「兩個茱麗葉」裡最後的父女對白,以及,陷入漩渦裡的愛情精神病。

  對一個人付出感情總是很特別的,那該是獨一無二的給予,然後在那個當下、陷入其中的人都會不顧一切地相信一切都是真的,就如電影預告片最後給的標題,就算愛過的不曾實現,但,曾愛過的回憶依舊存在,三段茱麗葉,就描寫了這種共同的感受,同時,也是很多人在感情路上會碰到的挫折與記憶。

  我認為過去了的就會是過去了,但在走過低潮之後,都應該要有新的起點,就像,第三段故事最後,有那第二十九次單戀的可能。

  一場電影、三個片段、四位茱麗葉,還有不該任其繼續蔓延的悲傷,和雨過天青的微笑。

  


  「茱麗葉」官方網站:
  http://www.juliets.com.tw/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65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