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生日快樂!
2010/10/30 16:47:39瀏覽1338|回應1|推薦4

  這是我們在一起之後,妳的第一個生日。

  妳說過去除了家人,幾乎沒人幫妳過生日,這生日,指的是農曆生日。妳家和我家一樣,應該說,老一輩人都習慣過農曆生日,不若現代年輕人,愛看身分證上的日期來當自己的誕生日,然後呼朋引伴招來一堆可能誰也不認識誰的朋友歡慶一番,派對狂歡之後,生活照舊。

  當我知曉妳在家其實都過農曆生日時,便興起為妳過生日的念頭,我默默不說,背後則在我們去澳門之前就有所計畫。

  我曉得,幫妳過生日是個不太容易實現的計畫,但經過澳門之旅,我打定主意要這麼做,哪怕得特地飛一趟廣州。

  我跟妳說要去廣州幫妳過生日,妳嚇了一跳,以為我是玩笑,不料我認真得很,容易感動的妳透過文字跟我說,不要那麼麻煩,不過就是一個沒人知道、沒人注意的小日子,不要我特地飛過去,就因為妳農曆生日。

  妳擠出笑意,說,長大了、出社會了,連家人都沒在幫妳過生日了,我何必那麼認真?

  可我以為,若我不夠認真,怎能讓妳感受到我對這段感情的用心?我不希望只是嘴巴說說而已,更不希望我說出來的話被妳當成哄妳而已,隔得如此遙遠,如果有任何我能做到的事,我會用力去做,從以前就是這樣感情觀的我,現在真實遇到一位願意且能夠珍惜的女人,我又怎能放任自己不去專注與投入?

  於是,選在妳農曆生日前幾天,我飛了趟廣州。

  起初妳還以為我真是說說罷了,當我跟妳說,機票已經訂好、抵達時間是幾點時,妳才發覺我的認真,我可以感受到妳的感動,但,感動不會只有這樣而已。

  在澳門,我們的第一個情人節,我請酒店悄悄準備,在七夕當晚送了一枚水果蛋糕給妳,妳痛哭失聲;妳的農曆生日,我不打算送蛋糕,除了不想讓妳哭泣,也不想了無新意的表達我的祝福,到了臨出發前還想不到能送什麼,於是,我把自己以及行李好好打包帶過去給妳,把健康完整的自己與不會又丟失的行李箱一起帶到妳面前,是我給妳的生日禮物。

  感情需要有體溫的加持,如果生日一定要有禮物,那就是我的體溫吧!

  妳生日那天,我端出兩張卡片,不大的卡片,卻很立體,因為那是妳喜歡的HELLO KITTY,之前在書局發現的立體卡片代替實際的蛋糕將我的心意呈現給妳,妳開心得很,因為沒見過KITTY卡片居然能有這樣的小小驚喜。

  我以為的祝福,包括生日祝福,都要來自內心最真誠的給予,即便只是卡片幾張,都有最無法否定的情意。

  我沒有大錢也沒有大閒準備什麼生日大驚喜,那也非妳所喜歡與期待,妳喜歡的我,就是這樣平淡又踏實的感覺,我不會改變這般作風,但也不會讓自己只有這樣而已,親愛的妳,我知道妳其實期待我可以在妳身旁陪妳過生日,就算只是很一般的生活,卻會因為彼此的呼吸那麼貼近而特別不同。

  在妳看了兩張KITTY卡片後,我到樓下小七買了一小盒的哈根達斯,光憑卡片畢竟太單調了點,喜愛給妳小小趣味的我,最後還是讓妳吃了一嘴甜。

  妳笑得好高興,讓我更覺得,要好好待妳。

  今天,我回台灣的第二天,即便心神還沒完全跟著回來,但我沒忘記妳的新曆生日到了,聽聞妳說朋友要找妳去吃個飯、小小慶祝一下,那是好的,希望妳隨時都要快樂、安全、如意,那就是我最大的期待。

  生日快樂,親愛的妳!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549639

 回應文章

晏由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空白
2010/11/01 12:03

這篇是空白文嗎@@?

好強的光~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11-01 12:45 回覆:
嗯嗯,原來我忘記反白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