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海邊,看妳。
2010/12/05 14:38:39瀏覽1025|回應0|推薦9

  正午時分的海堤上,有風有浪有太陽,還有躲不開的涼意。

  我知道,妳看不到我在這片海之前看妳,在這當下,妳亦不曉得我正在等妳,我把想說的話都交給海浪訴說,把想見的念頭丟進風裡去,把想抱的溫暖蒸發給陽光。

  只有冬天腳步的氣息,怎麼也無法來去。


  海堤上的背影,只有內心穿透出來的安靜,左右無人、前後卻有聲。我霎時以為,前方來的聲音不只海潮,還有帶些無力的心跳;瞬間我以為,後方來的聲音不只防風林的沙沙作響,還有幻覺裡期待出現的腳步。

  然而,幻覺到底只能是幻覺,留下來的終究只是期許。

  我把相機和手機放在海堤上,走遠一點,想聽聽它們的聲音。

  相機不會掙扎,靜靜憑我處置,它明白自己的功用只是留下畫面,但,我一步步走開的時候,它卻連留下我腳印的能耐也無,默默不語,它淌著淚滴。

  手機不願掙扎,無奈任我擺佈,它曉得自己在這個時刻半點功能也沒有,無訊號;我將手機開機關機開機關機開機關機開機關機開機關機開機關機開機關機開機關機開機關機,試圖找尋一絲絲訊號可能,總算盼來一格,我將它再次放在地上,慢慢走遠。

  我以為只要走得夠遠,它就會出聲攔我,以為只要沒有回頭,它就會擔心掛意,可我錯了,它依然保持淺淺不敵海浪的安寧,等我走到以為很遠的再遠一步時,自動轉身回來;我匆匆回到它身邊,嘴角苦笑泛起,無與倫比。

  又是圈外。


  偷了閒,我在海堤獨自坐了半個多小時,幾度想告訴妳,我這裡的天氣,又幾度打消應該不必的多餘;妳總知曉我的,只是也有很多不想說出口的無奈,妳習慣自己默默呼吸,勝過讓我陪妳喘息,我念著那可能已經的也許,然後,讓寂寥延續。

  陽光貪婪抓取我背上那快要穿透的記憶,風兒,則席捲我懷中溫柔忐忑不已。

  也許我真的會忘記,也許我只是更加想妳,也許,已經沒有也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666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