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妳的時候。
2010/12/08 16:08:36瀏覽1590|回應2|推薦17

  夜半三點,妳的世界與我的世界是那麼地遙遠、彷彿又如此貼近。

  關上了窗,近乎密閉的房間只有手指落在鍵盤上的聲音,就連呼吸,都細微到不行,我深怕破壞這份無可比擬的寧靜,卻又享受極端空靜的片刻,於是,讓敲打鍵盤的聲音代替我的呼吸,把此刻心情記錄下來。

  妳一定會唸我,這麼晚還不睡是不是要氣妳?不是的。

  我並非不睡,而是瞇過一陣轉醒,妳得知道,當我心中牽掛時,醒了就是醒了,一下子要再睡去,其實真沒那麼容易,我不是故意晚睡、不是故意不睡、不是故意氣妳,就只是,很簡單的沉溺在想妳的時候。

  當我們愈發了解與知悉彼此之後,不經意或刻意的一點舉止和行為,都能立即反應到對方想法裡,那除了是默契,更有心靈互通的成分。很多時候,我希望自己不要那麼敏感,對於妳忽然的訊息、以及忽然的沒有消息,我常希望是自己錯想了,其實不是我所想的那樣,可在內心深處又很清楚,就是我想的這樣。

  妳說過幾次,別太了解妳,不然我會很辛苦。妳是個傻瓜,要我愛妳卻不要了解妳,對我來說,蠻有困難,當我愛上妳的那一刻起,妳就該知道,我這種傢伙不是那麼輕易可以說服的,我有我的頑固,可至少,這些頑固都建立在一個原則之上。

  妳好,就好。

  妳的一切,我都接受;妳的所有,我都包容。我覺得,愛一個人得做到這樣才足夠表明些許心跡,這不只是基本、更是必要。如果做不到這樣,連我自己都會質疑這份感情的濃度,於是我頑固了,堅持在某些妳可能不甚習慣的感情互動上,但我很相信,只要是因為妳,這些付出都值得。

  時間常給我們考驗,長的時間,讓我們的耐心更加堅定,短的時間則使我們愈能檢驗自己。

  我得坦承,因為牽掛妳的大小事,使我心情常常懸著,當沒妳訊息的時候,我會胡思亂想,而且無法克制地先朝壞方面想去,然後在接到妳的消息之後,疑慮與擔憂瞬間消散。妳曾笑說,我真是愛自虐,怎不相信妳那麼強、什麼事情都可以擺平的?

  傻瓜如妳,我不是不信妳,而是不相信妳身旁大部分我不曉得、我不認識、我不以為的男男女女,因為不在妳身旁,加上對妳生活的環境陌生,我只能把自己的能耐繼續擴大,自以為呵護著妳,才能稍稍減低一點我的不安。

  因為知道妳的認真,所以我也非常認真。

  包括,這個想妳的凌晨。

  快四點了,妳應該睡了吧,我實在希望妳能好好休息、安心入眠,可也曉得,在種種壓力事件與煩雜生活之中,要妳睡得放鬆自在是有些難度,妳始終把困擾含在嘴裡不跟我說,只因妳不希望我為妳擔憂,偏偏我們相像的部份在此,我懂妳、妳懂我,結果兩人又在互相了解的範圍內給自己不得不的擔憂,就像妳會要我早點睡、甚至為此發火,而我也總希望妳早點歇去,還會為此冷淡一樣。

  傻瓜與笨蛋,湊一對實在剛剛好哦。

  親愛的,謝謝有妳,想妳的時候,是我很幸福的時候。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662983

 回應文章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09 16:51
(認真貌)
這種事是不能拿來亂開玩笑的....
尤其是晚上突然想到什麼的時候.....所以........

(恢復正常)
繼續戴上墨鏡

題外話:哈...我朋友都說我正經要是能超過一小時他們就要請我吃牛排....
    但是......這好難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12-09 19:44 回覆:
無視風玉的認真。

嗯嗯,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朋友們都這麼說,如果一般情況下認真超過半天,我就請你吃牛排。是說,我也不知道你怎樣算是認真、認真多久,哈哈~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08 18:11
無奈的戴上墨鏡....

好閃..好閃....好感動的閃光阿.....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12-09 12:27 回覆:
感覺不太像,風玉是在暗諷嗎?==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