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橘色的,第四個月。
2010/12/22 16:19:24瀏覽1034|回應1|推薦10

  這是,第四個滿月。

  八月從澳門回來後,我原先計畫的下次見面是年底,我還自以為是穩當地跟妳說,只要再看過四個滿月,就是我們要見面的時間了,那時,妳沒有多少興奮,因為四個月的時間,對剛在一起的兩人來說,是久了點。

  妳說,還要那麼久喔、四個月。

  從妳這句話之後,我才真正驚覺自個兒的魯莽,我自己都希望見面的間隔日子可以愈短愈好,怎會以為妳就能忍受這般遙遠與無法見面的距離長達四個月?於是,選在妳生日的時候,我飛了趟廣州找妳,哪怕沒有真正的生日蛋糕,像妳說的,人來了最好。

  然而,我們原先預計的年底依然照計畫在進行著,當我們都逐漸準備好的這刻,當初我說的那第四個滿月已然現蹤。

  昨晚下班時,我乍見那抹呈現橘紅色的月,震攝之餘,路旁成了我的攝影棚。

  我原以為自己的ZS3恐怕無法順利拍下我眼前所見的美好,因為,中秋節那時,為了拍下中秋月圓,我揣著三腳架蹲在路旁茶園邊,相機調了夜景、星空、風景、標準、風景、星空、夜景……前後花了半個多小時才勉強拍到滿意的月娘模樣;當時的大費周章讓我有點擔心下班臨時起意究竟能否順利拍下今年的最後一個滿月。

  橘紅色的滿月,以及牽連不已的思念,讓臨時停車拍照的過程一切順利。

  再沒幾天就能見到妳了,在此之前,我還是要把原本以為的第四個月圓送來給妳,這是屬於妳我的約定,雖然,廣州之後的兩個月我就幸福地又要見到妳了,而且,真正最美的那張橘月,放在妳專屬的相簿裡,由妳獨享。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719641

 回應文章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矮油
2010/12/23 07:47
月娘給你們這樣看來看迄也素粉累呢
你搬過迄
還素她搬過來
咖緊啦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12-23 12:48 回覆:
如果我中大樂透頭彩,我就搬過去,中了威力彩,就要她趕快搬過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