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魔法師的學徒。
2010/10/01 16:16:13瀏覽1015|回應1|推薦5

  看過這部電影之後,我想應該有不少人考慮去當個魔法師,因為「魔法師的學徒」(The Sorcerer's Apprentice)實在教人目眩神迷。

  從預告片裡已經可以看出來,這是一部喜劇風格的特效電影,電影的背景設定可說是蠻嚴肅正經的,但,延伸千年之後卻變得有些突兀,甚至是刻意KUSO的意味,但那都不影響故事進展的流暢,簡單來說,這是一部特效電影,劇情就不要太過講究,只要沒有出大包,都是可以接受的。

  「魔法師的學徒」劇情本身其實有個隱藏的衝突點,那就是,延續千年的愛戀以及十年前後的初戀,究竟是哪種感受在當下比較重要,或者,深刻?

  有時候,人會這樣的,當陷入一段情感或印象裡太久,都會容易錯亂了仍懸掛在心頭的那份感受到底是真正的情感,還是只是一種習慣?柏哈哲也許是習慣了,但那纏繞千年的期盼好在沒有變成無感的習慣,比起大衛十年前的遺憾,實在是成熟許多。

  千年與十年,頓時變成大人與小孩的差距。

  不過,劇情其他部分並沒有太多好著墨的地方,簡單來說,就是被稱為梅林後繼者年輕小伙子居然蝦米魔法也不通,從頭開始教就是糗事連連。

  「魔法師的學徒」之所以精采,就是精采在特效,尤其在光影轉換之間。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鏡中世界。

  一直以來都很好奇所謂的鏡中世界,在這部電影裡面也出現了如此橋段,而且不只一次。我的感覺是,鏡中世界應該與真正的世界左右相反,但,會不會真沒其他人在內好像可以商榷,電影裡,主角可以開車進入鏡中世界甚至還能從中逃出來,一切看來都那麼樣的快速直接,雖然是在賣弄特效,但應該還有可以發展一下的空間。

  如果只是劇情需要,似乎又太薄弱了一點。

  這部電影很有迪士尼的風格,充滿幻想與歡笑,縱使有稍微沉重的一面也被輕輕帶過,闔家觀賞,這是迪士尼特有的氣氛,應該也是尼可拉斯凱吉難得較為輕鬆的電影吧!

  不過,我想我之所以會想當個魔法師,應該是看到電影裡開車追逐的場面,居然可以邊開車邊施法在車子上,要開怎樣的超跑就有怎樣的超跑,哇靠、那實在太酷了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459430

 回應文章

Nikola
謝謝分享
2010/10/02 10:08

謝謝分享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10-02 10:17 回覆:
呃、謝謝分享?
歡迎您多些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