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走在羅馬公路.桃園縣這一邊。
2010/09/26 15:44:07瀏覽1743|回應1|推薦8

  羅馬公路入口約在台七線二十二公里處前後,這趟走羅馬公路我沒留意,依稀記得是在那附近,就是過了台七線羅浮橋繼續往上一點路程,就可在右手邊看到標有很多標示的叉路口,若非目前正在進行道路工程,「羅馬公路」四字的路標清晰可見。

  騎車進入羅馬公路,路標指示距離關西還有二十一公里,這距離並不遠,如果中途都不停留的話,騎車頂多半小時就到了。

  出發之前,我在網路上找了些相關資料,有人說羅馬公路風景不錯、也有人說這兒普普沒啥感覺,似乎是比較適合自行車登山遊的路段,以我這個騎車啪啪造的傢伙來看,其實是有點擔心會白跑一趟。

  我只是想拍拍照,拍拍山林與河谷,如果都看不到,那真是空走一遭。

  進入羅馬公路後,第一個來到的地方叫做「佳蘭」。我其實蠻喜歡原住民部落的名稱,因為實在有別於我們習慣的漢人文化,上回騎車跨北橫,沿途看到許多原住民部落與村莊的名稱都教我感到新奇,似乎,這趟來逛羅馬公路,我對沿途原住民部落的好奇遠大於風景。

  羅馬公路佳蘭段有個景致相當不錯的點,那是在進入羅馬公路後不久的一處彎路邊,可以從那邊遠眺下方的台七線及羅浮橋。我抵達的時候,太陽正熾,對面山巒開始浮出雲層,似乎在為下午的雷陣雨鋪路,我拍了幾張照片,滿意得很。

  這兒是我個人認為羅馬公路路旁風景最漂亮的地方,因為視野好、景色寬,再往山裡進去幾乎就沒有這種免費的好風光了。

  羅馬公路沿途有幾間餐廳或民宿,主打都是咖啡,佳蘭這兒有間「佳嵐咖啡」,不過我沒停下來,感覺太low;繼續往前有間「那山咖啡」,卻只有例假日才做生意,無緣;過了奎輝之後,還有個「美腿山咖啡」,甚至到了復興與關西交界處,還有間「塔那咖啡」,店家算是分布得蠻平均。

  我在想,若非羅馬公路現在是自行車騎士假日喜歡挑戰的路線,咖啡店開在此處,甘真有生意做?或許應該反過來想,就是因為現在假日有自行車上來,才會有這些咖啡店的出現?

  羅馬公路往關西方向去多半是上坡,好在我騎車,沒什麼辛苦感受;過了奎輝後有一處能眺望石門水庫的路景,但因為比較不明顯,騎車可能咻一下就過去了。

  美腿山應該是羅馬公路沿線最特別的地名,這兒有個可休息的點,卻說是私人地,要進去登高望遠還得付錢的樣子,因此我沒進去,拍拍照就離開;接著是下坡,往前不遠就來到復興鄉長興村,可以說,長興這裡的街景與感覺,是整條羅馬公路我最喜歡的地方!

  我喜歡那種人不多、悠閒自在的氣息,長興的氛圍剛剛好,街道短短的,一間國小、幾間雜貨店,沒其他多餘外來文化侵擾,我在此放慢速度感受當地風情,心情愉快。

  過了長興街上,公路再度進入山林。長興隔壁是高遶,有座知名遊樂區叫「桃源仙谷」,我來到這裡時,首次跟行駛118縣道的桃園客運公車交會,結果相機拿得慢了點,只拍到遠遠的公車屁股。

  羅馬公路來到「桃源仙谷」也差不多要跟桃園縣告別了,繼續往前沒幾分鐘,看見眼前出現一處寬廣的店家,遠眺風景應該不錯,那就是位於復興鄉與關西鎮交界、同時也是桃園縣與新竹縣交界處的「塔那咖啡」。

  就像走北橫跨越桃園縣及宜蘭縣界時的心情,我也在此給縣界拍了照片,「塔那咖啡」似乎也只做假日生意,繼續無緣。

  走完前半段,似乎,景色也從這個羅馬公路制高點開始起了變化。


  請參見:「2010復興關西.羅馬公路」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444852

 回應文章

那山咖啡
2014/05/23 15:51

復興鄉這個地方真的美,那山咖啡沒進來,真的太可惜了,本店也只開六、日,有機會可以來坐坐~~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4-05-23 16:12 回覆:
哇、有點意外,我這篇文章很久了耶!
改天造訪復興鄉就去那山咖啡坐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