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廣州八日.The tower and the moon。
2010/11/06 22:52:17瀏覽828|回應0|推薦5

  廣州因為有妳,才顯得美麗。

  我說,
  這次的遊記我要採用不同的說故事方式,
  用短句,短短地,記錄一些事情。

  妳有點興奮,
  因為,這是妳沒見過的我的呈現方法。

  然而,
  只是因為我太懶,
  只是因為我太倦,
  懶了描述那些點滴,
  倦了繪製那段黑夜白天,
  所以,我偷了點空、竊了些時間,
  用最簡單的方式,
  記錄這趟的廣州之旅。

  妳不介意,
  也能體會我的用意,
  抵達廣州的第一個晚上,
  我們就透過簡單又繽紛的光柱,
  一起點亮這段八日行程。


  瞧見廣州塔的第一眼,
  我立馬掏出相機,
  前方也有一人正抓起手機拍攝,
  相機到底勝過手機,
  妳笑說,
  別笑人家拍的不好,
  我在起跑點就先贏了。

  我其實拍的不是廣州塔,
  而是,當下妳在我身旁的氣氛。

  我喜歡用照片記錄生活,
  喜歡憑照片回憶往昔,
  喜歡,
  日後看著這張照片,
  想起妳在我身旁的感受,
  還有,妳挽著我手臂的溫度。

  瞧見沒有?快要滿月!
  那輪明月,
  才是我到廣州後,
  對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

  有妳,在身旁的印象。


  請參見:「2010廣州八日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573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