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澳門SU慢活之旅.澳門國際機場。
2010/09/02 15:57:55瀏覽1241|回應0|推薦5

  第二次,自己一人來到完全陌生的機場等候班機,準備飛回台灣。

  五月在香港,我沒多餘時間把赤鱲角好好逛一圈,匆匆抵達機場便匆匆入關,印象就是赤鱲角機場實在有夠大,裡面有哪些新奇玩意兒卻絲毫沒能留意;這次,整整提早五個小時到達澳門國際機場,可以去的地方幾乎都去過了。

  我拖著新買的皮爾卡登行李箱來到機場,首先就先去把行李寄艙,手邊空下來之後,我突然發現到一件事,沒有拖個行李的我,似乎不太像是機場旅客。

  澳門國際機場比起香港赤鱲角機場實在蠻有落差,忽然有種與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同等級的感受,但當然,澳門國際機場新穎得多,而且在航空業的樞紐效果上,也比桃園國際機場重要許多。

  很多感受都得親自體驗過才會懂得,就像去過香港與澳門的機場,才知道桃園國際機場的不足何在。


  我把行李寄艙後,由於時間太早還不想吃東西,坐在機場大廳先給U傳了簡訊說已經到機場了,不知道要做什麼、很無聊,然後稍稍放了個空。

  我在想,這時候她正在做什麼?下午四點四十五分,從關閘來到機場也不過才花十五分鐘,比我想像的還要快上許多,這時的她,上車了沒?可以喘口氣了沒?才這麼想著,U來簡訊了,說她正在候車室,五點的車。

  從拱北口岸搭客運回廣州約莫兩個小時車程,差不多是從台北搭客運到台中的時間;我只能想像,她拖著一只HELLO KITTY的大行李箱加上一大袋澳門土產,吃力地獨自從澳門回去,沒能在她身旁陪著,很是擔心。然而擔心也只能自我持續著,直到她回到家、放下行李喘口氣,給我回了簡訊說已經到家,好累。

  U上車後,我走到機場大廳二樓的美食廣場,雖然偏早,還是點個東西來吃,晚些就不想進食了。

  看來看去,我點了一份咖哩牛腩河粉。

  其實我並不清楚河粉究竟是什麼,大概樣子曉得,什麼口感則無法確定,想起U說她常吃河粉,咖哩牛腩又是她所愛,於是點一份來吃吃,在她離開身邊之後還有個跟她有關的味道品嚐,是我給自己的療癒。


  澳門國際機場大廳有間郵便局,我忽然想到,若能在這兒給她寄上一份心語,應該是很有意義的紀念,於是在郵便局裡買了一套明信片,挑選一張蓮花寶地的圖樣,寫下我想說的話,貼上郵票寄出。

  郵務人員跟我說,大概一週左右會送達,其實這份思念早些到或晚些到都沒關係,我相信當她收到的時候,能感受到我對她的惦記。就像她在澳門郵務局先買了一組明信片,特地要寫張明信片寄來台灣給我,還不准我偷看,要給我收到時自己再去感覺。

  簡單的一張信箋,有很不簡單的心情。

  郵便局旁邊有一間OK便利店,我秉著好奇走進店裡,發現有在賣現沖奶茶,立刻買了杯來品嚐;這趟澳門行,我們一直想找到OK便利店買杯現沖奶茶一起喝,卻始終沒能如願,沒想到我第一次喝到她說很好喝的OK奶茶會是在澳門國際機場裡。


  夕陽西下,U傳來一則簡訊,內容訴說分離之後的感受,不同方位的夕陽竟都有同樣感受,更加相同的,則是對於將來的認真和規劃,哪怕有些事情無法一蹴可及,有目標,就會有抵達的一天。

  比起在香港羅湖分別時的煎熬與不捨,這趟澳門之旅雖然在分別時依然充滿無奈和不願,可是,彼此心境都已更加穩定踏實,知道對方是那個能接觸到內心的人,那份自然單純的感受直接穩固了雙方心意,有再多捨不得,已少了香港那時的慌張與不安。這是重要的一步,非常。

  我走到大廳外,朝向珠海方向拍了張落日餘暉,那是晚些要送給她的印象。

  晚間七點半,我通關走入候機室,五天四夜的澳門之旅漸漸收在夜幕低垂的停機坪上,而我,已然開始期待下次相會。


  請參見:「2010澳門SU慢活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376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