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澳門SU慢活之旅.東望洋燈塔。
2010/08/29 15:12:19瀏覽1808|回應3|推薦10

  澳門有個非常浪漫的景點,也是現在眾多新人拍攝婚紗的首選之地,那就是位於松山之上的「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原名為「松山燈塔」,是中國沿海一帶最老的燈塔,一八六四年建成的老燈塔以現代眼光來看實在又矮又小,但在當時,這座燈塔可是撐起了珠江海域的航運引導,功勞可不小。燈塔旁邊有間教堂,叫做「聖母雪地殿教堂」,與燈塔相映成輝,對喜歡拍照的人來說,真是殺很大。

  這天下雨,U與我本就打算今天要去看燈塔,但一早的雨讓我們的行程有些猶豫,打傘出門先走了趟議事亭前地,看雨勢轉小之際,當下決定攔個計程車直接往東望洋燈塔去。

  U在計程車上問司機關於他們發現旅客行李留在車上時的反應,下車後,U同我說這司機大概心裡有鬼,閃爍其詞;我點點頭,是啊,聽起來他是心虛了。她有點驚訝,問說剛剛她和司機講的我聽得懂?我聳聳肩,聽不懂呀,但司機的語氣和表情一目瞭然。她笑說,那看來在我面前可不能說心虛的話,不然會被我看出來。

  其實,妳說真說假我感覺得到,但,只要是妳說的,我都會當成真的,那是妳才有的特權。

  漫步上松山,
  挽上伊臂彎,
  天仍小雨,
  心亦寧靜。

  來到燈塔下方,有個「澳門歷史城區」的標示架著,告訴遊客這裡的建築物已有年代,我們在燈塔前的室內區發現幾件特別形狀的黑色鐵製品,一旁說明表示,這些黑色鐵製品是颱風來襲時的標誌,由於燈塔地處高地,颱風來臨時就會在此懸掛標示,市民可以遠遠就看見風暴警告,只是,不清楚這種預報方式還有沒有在使用。

  我們運氣很好,造訪燈塔這時,剛好有對新人在此拍攝婚紗照。

  我對東望洋燈塔的印象來自於幾個月前的網路新聞,報導內容講的就是這兒成為澳門新婚男女最喜歡取景的地方。我跟U說這座燈塔有如此浪漫情懷,且聽說澳門這兒不知道是哪個賭場還是教堂有那種即時登記便完成結婚的制度,該不會就是燈塔旁的這間小教堂?

  她精明地說,哪有可能出來玩兩趟就把自己嫁了,誰那麼笨哦?我聞言大笑。

  說起來,我們運氣真不錯,上松山前還下雨的,爬到燈塔前時雨滴已緩下,站在燈塔旁的砲台後頭望向遠端友誼大橋,港邊的天空開了,帶來一陣無法形容的輕鬆,讓我和U的快門按不停;東望洋燈塔除了拍婚紗的新人喜歡來,同時也是攝影同好必訪的制高點,我們來的這天除了看到一對新人,也看到一對應該是情侶的攝影喜好者拿著單眼到處抓鏡頭,U同我說,這裡似乎也是喜歡拍照的人約會的好地方,我相信。

  旁邊的聖母雪地殿教堂有開放參觀,但為了保護裡面的壁畫而禁止攝影,U和我乖乖收起相機走入教堂,迎面而來的,是一份難以言喻的寧靜。

  教堂裡鋪了導覽地磚,進門旁邊有守衛看著,顯然門口禁止攝影的標示不是開玩笑,說來有點意外,我們在教堂內待了約三分鐘,除了守衛,沒有其他遊客進來,我和U在室溫相對較低的教堂內感受前所未有的寧靜,站在聖母像前,U帶著不可思議的神情對我說,這般安靜與安心究竟從何而來?我也說不上來這是什麼感覺,只知道,這當下的心境平穩得超出我的認知所能描述的範圍。

  她喜歡,我也喜歡。

  走出教堂後,我們又在燈塔平台待了一會兒才離開,邊走邊聊說,要是將來真的結婚了,要去哪裡拍婚紗?我說,婚紗照就台灣拍一本、廣州拍一本,她卻抗議說這樣不夠,要廣州拍一本、台灣拍一本、我們兩個一起去旅遊的地方再拍一本!

  我大笑,那請客設宴怎麼辦?廣州請一次、桃園請一次?她點點頭又說,廣州說不定請一次不夠哦!那我可真得好好攢錢存飽了。

  東望洋燈塔及聖母雪地殿教堂的感覺確實蠻特別,晴天有晴天的亮麗、雨天有雨天的淒美,可是,不晴不雨的天候大概是少見的,我們剛好就搭上這個難得時刻,留下難忘記憶,U說若不是今天這般陰天,頂著大太陽恐怕她就不願來了。

  燈塔下方是遊客服務中心,我們離開前進來看看,發現當時澳門政府正在推動一項「的士服務巡禮」的活動,遊客可以把自己在澳門搭的士的經驗做分享,下車時領取車資收據時可以把選票交給司機,以做為優質司機的鼓勵與推薦。

  我和U對看一眼,不以為然的嘆笑。我相信不是全澳門的計程車司機都像我碰到的那般糟糕,可受過切身之痛後再看到這款活動海報,實在難有認同之感,澳門的計程車水準還需要大大提昇呀!


  請參見:「2010澳門SU慢活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362223

 回應文章

阿白
25HR奮戰
2010/08/30 14:27

剛到家。中間有睡兩小時...晚安!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8-30 14:36 回覆:
真厲害,這麼早就在說晚安,更厲害。

glacierdawn
淒迷的美
2010/08/30 04:23
喔喔喔!這裡就是另一座炮台嘛!這裡看出去景色很好XDDDD

我去的時候﹐也有其中一天下雨﹐不過去這裡時倒是是晴天的。
在雨中看教堂跟砲臺﹐真的有一種淒迷的美。記得之前去這裡﹐
也有看到在拍婚紗照的。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8-30 12:35 回覆:
是啊,另一座砲台就在東望洋燈塔旁,我覺得這裡的景色應該是比較好看的吧?雖然大三巴那邊我沒爬上去,哈~

凌晨加班中的阿白
閃死我了!
2010/08/30 01:52
好閃好閃!這樣我等下怎麼校稿啊!?>"<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8-30 12:34 回覆:
都中午了,校稿完成了沒?==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