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澳門SU慢活之旅.南灣湖與西灣湖。
2010/08/25 15:25:49瀏覽1546|回應3|推薦14

  澳門眾多景點裡,我以為會最令快門停不下來的,莫過於「澳門旅遊塔」,因為登高望遠總是教人難以忘懷,但後來才發現,真正拍個不停的,應該是和U一起前往旅遊塔的路程所見所聞,除了佳人入鏡,還有美不勝收的「南灣湖」與「西灣湖」風景。

  我們從「英皇娛樂酒店」出來,視覺上覺得旅遊塔不是很遠,加上不趕時間,決定慢慢走過去,何況下了一上午的雨終於放晴,是該好好享受一下自然空氣的;U說喜歡跟我走在一起的感覺,那份悠閒與自然,是她從未體會過的放鬆,我想,應該是出遊的好心情影響了,實在不覺得自己有那麼大的神奇,倒是她的神奇遠遠影響我太多。


  從英皇走到旅遊塔約莫半小時路程,看似很近的距離,走起來仍有點遠,粗心的我讓U踩著高跟鞋走了那麼遠,她卻不喊腳酸腳疼,她還笑說平常鍛鍊有加,這麼點距離根本不成問題,說得我都疼了。

  U有份特殊的迷糊,走路常常莫名就拐一下,這五天下來,我們牽手走路時她常會突然拐一下,瞧我緊緊拉握住她的手,她露出羞澀地說,走路真的不能一心二用,只要走路沒有專心走就會容易拐到;但偏偏,她低頭專心走路時我們經過哪些地方也都沒瞧見,真是有點傷腦筋的迷糊。(笑)


  從南灣湖遠看旅遊塔,高聳的尖塔給人憧憬,下午五點的空氣不錯,雨下了整天,到傍晚總算停止,天空頗有撥雲見日的爽朗,也教U和我拿出相機拍了不少照片;若說南灣湖給的感覺是清澈,西灣湖則給人一抹憂鬱天空。

  走在南灣湖畔回頭,可以看見位於市區的幾棟頂級賭場酒店,其中最顯眼的,莫過新葡京酒店,但在今天的夕陽照射下,顯眼的反而是湖面反映出來的青藍。南灣湖對岸的嘉樂庇總督大橋清晰可見,剛放晴的藍天特別帶有乾淨氣氛,如果不是手錶上顯示的時間,真難想像現在已經五點多了。

  U慣用單眼相機,抓角度拍照的模樣令我心喜,總是她拍風景我拍她,她嬌嗔道,不要每次都偷拍她啦!我樂笑說,哪有偷拍?我都是光明正大的拍呀。

  西灣湖那側可以清楚看見山上有間教堂。其實到底是不是教堂我有點存疑,因為依照地圖顯示,那個位置應該是媽閣廟,可看起來卻像教堂,或許是我誤認了,不過不影響搭上陽光及烏雲的西灣湖傍晚,這個時刻實在有頂級風光。

  沿著何鴻燊博士大馬路(澳門路名真的都很長也很怪)走著,西灣湖光在右手邊閃爍,緩緩下降的夕陽遮掩在雲層後頭,如古代佳人猶抱琵琶半遮面,我趕緊拍下美景,U則把目光停留在正在於湖畔取景的一對新郎新娘身上。

  U:新娘好漂亮哦!
  我:有嗎?
  U:你不覺得那個新娘很漂亮嗎?
  我:不覺得,那是化妝出來的吧。
  U:你很挑耶,這樣還不夠漂亮?
  我:那當然,因為最漂亮的已經在我身邊了。
  U:……貧嘴!

  要是時間充裕,天氣允許,買杯咖啡坐在湖畔聊聊天,應該是很棒的享受。

  愈來愈接近旅遊塔,走過西灣湖,我們看見塔頂跳下一個人,那是知名的「笨豬跳」,U笑問我敢不敢跳?我搖搖頭,怕死不敢,可若妳要我跳,我會去跳。她揪緊了我的手,那她也怕,還是不要的好。兩個傻瓜。


  請參見:「2010澳門SU慢活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352004

 回應文章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0/08/26 14:30
你怎麼這麼幸福
常常出去玩

太羨慕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8-26 15:29 回覆:
哈哈!Beaver姊,我沒有常常出去玩呀,幸福也是幾個月才一次呀!
我也希望可以多點幸福啊~像海南島好像就不錯啊!

路人:你是要去海南繼續閃光是吧!?

glacierdawn
酒店
2010/08/26 14:19
我查不到新葡京酒店是哪一年建的﹐因為我當年去的是葡京酒店。
當時看來﹐葡京酒店豪華美麗﹐頂樓旋轉餐廳與璀璨夜景(看到
閃亮的大橋)令我難忘﹐不過這個新葡京酒店一出來﹐哇!整個
把葡京酒店比下去了...怎麼樣也想不起來當年有沒有看到
新葡京酒店...應該沒有吧...(偏頭)

我當時去沒有時間坐船(光是爬山看景逛街就快累死了也沒有時間)﹐
也不知道可以坐船﹐這湖景色很好看呀!

U真的很有勇氣喔﹐大部份女生會願意穿高跟鞋逛街、走路﹐還不都是
為了陪心愛的人的緣故﹐每次看到都會覺得愛情真偉大......(這不是
只有我覺得)意思就是穿高跟鞋的痛楚應該不亞於裹小腳﹐這只有女生才知道。

如果是山上的教堂﹐我應該有去過XD澳門旅遊塔可能跟新葡京酒店
一樣﹐算是新建築﹐當年我去也沒看到﹐剛剛查了﹐果然是在我去了
的幾年後才開始蓋的。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8-26 15:10 回覆:
妳印象中的澳門跟現在的澳門已經差很多了,有機會再去一趟吧!保證妳會大開眼界了現在,旅遊塔與新葡京都是兩千年以後的東西啦,現在澳門的酒店一間比一間還豪華壯觀,明年初還要開一間超豪華的賭場酒店,這次去有經過,光看外表就瞠目結舌了。

U說她穿的不是高跟鞋,因為鞋跟不是單獨一支的,我覺得很高了,問她怎麼不帶平底比較好穿的鞋子出來?她說要穿高跟的才不會矮我太多,真服了她。

黑色ORANGE
黑手你遊記是寫給U看還是寫給我們看的??太閃!!
2010/08/25 17:40

U:新娘好漂亮哦!
  我:有嗎?
  U:你不覺得那個新娘很漂亮嗎?
  我:不覺得,那是化妝出來的吧。
  U:你很挑耶,這樣還不夠漂亮?
  我:那當然,因為最漂亮的已經在我身邊了。
  U:……貧嘴!

   結婚吧~~~~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8-25 18:44 回覆:
哪有幾句話就結婚的?==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