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澳門SU慢活之旅.議事亭前地。
2010/08/22 15:28:14瀏覽1002|回應3|推薦9

  去到澳門之前,我對這塊地方的認識大概真只有賭博,若要說比較具有印象的景點,似乎只有這個地方--議事亭前地。

  出遊前,我不清楚這裡叫做什麼名字,依稀記得有「議事」兩個字,乍聽之下是個嚴肅的地方,然至現代,過去曾經的嚴肅已經轉變為觀光遊客最喜歡來的地方。

  同時,也是這趟澳門旅遊,我和U光臨最多次之處。

  澳門四大廣場之一的議事亭前地算是最具葡國風情的廣場,俗稱「噴水池」;由於澳門在一九九九年之前仍是葡萄牙領地,境內許多建築物都有長年累積下來的歐洲情懷,走一趟議事亭前地,幾乎就能飽覽葡式建築的總和,廣場中央的噴水池更是當地民眾俗稱此地的緣由。

  首次來到這兒,在民政總署門口等著過馬路時,我和U就已給那充滿葡國味道的地磚與建築所帶來的喜悅沾滿心頭。

  U:這裡真的好漂亮哦!
  我:是啊,好在有妳一起來。
  U:什麼意思?
  我:有妳在,這裡才更漂亮啊。

  U說我愛貧嘴,還愛耍嘴甜,可,我真實這麼感覺的。

  議事亭前地外觀雖然很有古時味道,踏入廣場內仔細看去,卻會發現附近店家都絕大多數都很現代化且全球化,麥當勞、星巴克這類飲食店早就卡好位置,SASA、卓悅這類廣東地區盛行的化妝品專賣店也一家家開,各大精品服飾名店也佔據一方,議事亭前地從古老的政治氛圍中蛻變,變成最潮流的拜金天堂。

  即使如此,依然抵擋不住絕大多數沒有浸淫在歐式風情中的東方人來此朝聖,無論是湊湊熱鬧、或專程來此蒐羅商品,甚至,如我這般主要目的是盡量拍照的傢伙,都可以在這兒得到滿足。

  至於U呢,仍有女孩子愛逛街的天性,她拉著我走進一間間的化妝品專賣店與服飾店,又擔心逛太久我會有不耐,然後一邊克制著自己的興奮、同時牽掛我會否覺得無趣,瞧她左右為難的體貼,我笑了。

  我願陪她逛遍大街小巷,每踏入一間新店家,我總抱著融入她的視野的心情來著,如同她看到一個漂亮景點時,會主動放開我的臂彎,讓我拿穩相機拍照,等我拍完之後再環住我的手臂,如此貼心。

  這份細微的貼心,在議事亭前地映證最多次。

  五天旅遊期間,其中有四天,我和U都來議事亭前地報到,八月十七日甚至還早上一趟、下午一趟;U後來在線上問我,為什麼我們那天早上下午各跑一趟過來?原因是,早上來廣場旁的澳門郵政局買明信片,下午回來廣場邊的Haagen-Dazs專賣店吃冰淇淋!

  她大笑,對對對、有這回事,冰淇淋好好吃!

  有時候,我實在拿她的迷糊沒辦法,也就是她這般可愛的迷糊教我心城撤守,為她著迷。

  議事亭前地往後延伸到板樟堂前地,對遊客來說,議事亭前地與板樟堂前地有何區隔實在不夠清楚,因為地磚都是這般波浪紋路,周遭建築也都一個系列,尤其上述商家有大部分都是在板樟堂前地的範圍內,兩塊廣場之間,最顯眼的分野應該是歐洲人最神聖的所在:教堂,玫瑰堂。


  請參見:「2010澳門SU慢活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343195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小影
彷彿綠草中的一朵紅花xd
2010/09/05 18:24

呵呵,景點介紹中間突然來段甜蜜的閃光,更讓人印象深刻啦。

(剛剛留言留到當 -.-)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9-06 08:20 回覆:
呃、意思是說太閃才閃到妳電腦當掉嗎?@@

glacierdawn
好懷念啊
2010/08/23 15:57
我要去找奧黛麗‧赫本戴的那種大墨鏡來戴了啦!
(一戴就遮半邊臉那種)話說半夜在房間裡戴墨鏡
看電腦感覺還蠻喜感的XD

澳門!澳門我超熟的啦!熟的不是賭場而是景點﹐
我去過的景點很多喔!(意思就是這個人一邊看遊記
也會一邊拼命廢話留言了)

上次我去的時候已經是小學五年級了(也是第一次去)﹐
看到這個前地都沒變﹐好懷念啊哈哈哈!玫瑰堂我也有去。
這個地方因為店很多﹐所以很多人在這裡旅遊時都會常常
經過這裡﹐而且有些景點也沒有離這裡很遠。不過我對這裡
的印象是傳統小吃攤而不是那些現代的店﹐可能我去的
那時候那邊現代的店還沒有這麼多吧。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8-23 19:13 回覆:
小學五年級...到現在應該已經有很多改變了吧!例如,精品店家愈開愈多了,呵。

議事亭前地這邊真的是人潮擁擠,我想,來澳門觀光的人一定會到這裡來吧,好在我們住的酒店距離這裡很近,走路五分鐘,想來就可以來,雖然我和U都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偶爾為之,還可以啦~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8/22 22:29
還沒看完...但...誰說不夠閃的....= =
這是怎樣

  U:這裡真的好漂亮哦!
  我:是啊,好在有妳一起來。
  U:什麼意思?
  我:有妳在,這裡才更漂亮啊。

墨鏡阿....墨鏡阿....XD

是說我還沒看完啦...只是看到這一句話.....就...準備戴墨鏡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8-22 23:04 回覆:
那風玉去戴大墨鏡吧!(茶)
不過,看完再戴,不然就看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