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澳門SU慢活之旅.澳門旅遊塔。
2010/08/26 15:29:22瀏覽1429|回應2|推薦12

  進入澳門旅遊塔一樓的旅遊會展娛樂中心,U的眼睛為之一亮,因為她發現最喜歡的無嘴貓居然在這裡也佔有一席之地,那是正在一樓展出的「HELLO KITTY女皇特展」!

  其實是不是「女皇特展」我不那麼確定,但在U心目中,HELLO KITTY確實可以算是秒殺錢包的女皇,沒想到會在旅遊塔碰到這麼特別的展演,女孩雀躍不已;特展售票處之前有免費的立牌與銷售價目表,HELLO KITTY立牌絕對是所有KITTY迷不可錯過的景點,U也不例外,我趕緊抓起相機給她拍了幾張照片,滿足她興奮的笑臉。

  我實在覺得,她比無嘴貓可愛太多,她卻認為我是個人偏見。

  U替自己也替我克制住錢包的衝動,離開女皇特展區,我們朝B1前進。B1是綜合商場,有許多知名店家在此開設分店,最特別的是我們到訪這時,B1展場正在展出「BB戰士三國傳特展」,不僅有許多BB戰士三國傳的玩偶模型可買,還有幾比人高的特大模型現場展出,令我訝異的是,U對此也有興趣。

  BB戰士是我從小玩到大的模型,我跟她說家裡還堆了一大堆,她有些驚訝,沒想到我也有那樣沉迷模型玩具的小時候。老人家可不是沒有童年的。


  本來我們直接朝旅遊塔電梯入口走去,卻因忘了買門票又折返回一樓售票處,U看見B1商場有蛋糕店,嚷說想進去逛逛,我也想去看看,因為我看到蛋糕店裡有賣葡式蛋塔,U笑說,她也是看到蛋塔才特別想來逛蛋糕店的。

  我和U在香港時有個小小遺憾,就是沒吃到蛋塔。當時她買了兩顆蛋塔,卻因剛吃完中餐而沒吃,從下午放到晚上都沒放冰箱冰,想吃的時候大概也不能吃了,最後,我吃掉其中一個,因為擔心她吃了會肚子痛而要她別吃,她就沒吃到蛋塔,之後常常跟我說,好遺憾沒一起吃蛋塔,到澳門一定要補回來。

  我答應她也惦記著,澳門葡式蛋塔尤其出名,現在看見了,哪還有讓蛋塔錯過眼前的道理?於是買了一顆蛋塔,準備兩人共享。


  買了門票,我們搭電梯來到旅遊塔六十一樓。

  六十一樓是旅遊塔最高的一般觀景層,也是室外觀光層,可以直接呼吸到外頭的空氣,周遭三百六十度的山光水色也都盡入眼簾,U和我都拿起相機準備猛按快門,把握太陽還在海面上的傍晚時分,夕陽下的珠江口有份訴不盡的溫柔。

  室外觀光層有「笨豬跳」設施,有人正在排隊準備往下跳,我們站在旁邊看了一下,原來要往下跳之前還有許多準備工作,安全當然優先,只是,要突破那層心理障礙可就不是每個人都辦得到的;我們在旅遊塔看見最小的跳躍者大概只有十二歲,實在開了眼界。

  相較於六十一樓的戶外感受,五十八樓舒服許多。

  澳門旅遊塔五十八樓是觀光主層,屬於室內環境,免去室外觀光層的直接空氣,人工空調營造出來的環境還是舒服許多,大部分遊客都在此層逗留;觀光主層最特別的莫過於透明地板,遊客可以直接站在透明地板上看見五十八層樓下的馬路及人車,對有懼高症的人來說,實在是非常刺激的體驗。如我。

  U說她沒有懼高症,但站在透明地板往下看,還是頗有驚險滋味;在美人面前我不能示弱,雖然心臟蹦蹦跳,還是要盡量裝出沒事的樣子,我跟她說我有懼高症,她邊笑邊拍拍我的手說,不怕啦、你看起來氣定神閒呀,哪有懼高症的樣子?

  殊不知,在心愛的人面前,我可不能被一眼看穿。(笑)

  剛剛在蛋糕店買了一顆蛋塔與一個梅子蛋糕,我們在觀光主層挑了位置坐下,慢慢品嚐悠閒的甜點,那個片刻,我感覺溫馨與幸福,U也許不知道我當下的內心感觸,可我想她或多或少有所感受,當我倆靜靜並肩而坐、一起吃著東西時,我體會到的平靜相信她也同樣識得,那是多麼難得且遙遠的需要,蛋塔與梅子蛋糕成了她和我最深的依戀。

  吃完甜點,我們搭電梯回到地面。旅遊塔旁邊有個蓮花廣場,廣場有座裝飾金色蓮花的噴水池,一旁還有座椅看似讓人在此坐著欣賞風景,一邊飽覽「笨豬跳」的人如何吶喊呼救,實在是頗為有趣的安排。

  我們沒理會廣場上的其他人,逕自來到水岸邊望著西灣大橋,夕陽,開始夕了。

  我摟摟她,在她耳邊說說話,她環住我,在我臉上撲撲香,我們旁邊的一對情侶大概是發現我們很閃,不一會兒,男生也開始對女生摟摟抱抱,甚至還正面壓在女生身上狀似親暱;我悄悄跟U說,旁邊那對情侶是看了我們的閃才跟我們比閃的,她羞地圈上我的手,低嗔我怎麼那麼壞、老是去注意別人的親密動作?我攤手微笑,是人家先注意我們的耶!她更不好意思了。

  蓮花廣場這兒的夕陽有獨特的美,晴天時,兩側的跨海大橋都有不同景致,適合情侶來這兒走走,促進感情。

  逛完旅遊塔,在U的提議下我們搭公車回酒店;直到下了公車我們才知道,原來搭公車從「英皇」附近到旅遊塔是那麼樣的近,只有一站、只要五分鐘,U白了我一眼,忍住笑意逼問,到底是哪個笨蛋害她穿高跟鞋走了半個小時的路啊?

  看來,今晚得提供滿分的腳部按摩才行了。


  請參見:「2010澳門SU慢活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353652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蓮花
2010/08/27 00:17
唔......我記得我去的是跨海大橋澳門入口這一頭的廣場﹐
我記得有個什麼...不是蓮花就是佛像﹐不過剛剛查了一下﹐
果然那個時候沒有蓮花沒錯(因為是象徵回歸)。
澳門實在變化很快﹐要找出澳門在我去的那個時候的樣子的
照片還真難(笑)

現在晚上從澳門往中國望﹐應該也是燈火通明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8-27 07:47 回覆:
簡單來說,就是妳去澳門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應該要把當年的澳門記憶刪除,等新的記憶填補了,現在的澳門進步得非常迅速,一年比一年更花俏了說。

glacierdawn
中國
2010/08/26 16:00
就如你所說﹐現在的澳門已經和我去的那時不同了﹐景點是一樣的﹐繁華的程度卻更
勝以往。蓮花廣場我也有去過(好像還有一個地方是有一尊很高的白色佛像的...記
不太清楚)

當年我去的時候﹐跨海大橋是不能通的﹐因為當年澳門尚未回歸。當年的一個晚上﹐
在附近沿岸看向黑壓壓天空黑壓壓海面對面的黑壓壓陸地﹐那裡就是中國﹐近在咫
尺﹐遠在天涯。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8-26 16:10 回覆:
旅遊塔的蓮花廣場那時候就已經有了喔?應該不是吧~

現在去澳門,妳已經看不見那種一片黑壓壓的對岸中國了,真的是時代在變,很多事情都在快速改變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