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虎王的十六勝。
2006/09/01 11:50:09瀏覽1276|回應0|推薦7
  王建民拿下大聯盟第二年的第十六勝了。

  當我看到這則新聞時,當然有很多喜悅,也有些感觸,時間過得真快,原來才一下子,一年已經過去了,去年此時似乎才看到他還在挑戰第六勝還是第七勝,那是王建民初登上大聯盟的第一個球季,並非完整的球季,他卻已經開始展現光芒,拿下八勝五敗的戰績結束他第一個球季。

  王建民去年有如此好的出發,到了第二個球季,也是第一個完整球季至今,距離季賽結束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卻已經拿下了十六勝五敗,目前和藍鳥隊的王牌巨投哈樂戴,白襪隊的強投卡蘭還有雙城隊巨投山塔那並列全聯盟勝投王,這真是一項莫大榮耀。

  當然,不只是王建民自己,國內外的球迷們也不會讓他僅僅達到這個門檻便罷的。

  約莫十年前,日本職棒明星投手野茂英雄前往美國大聯盟挑戰,曾經拿下三次單季十六勝的最高勝投紀錄,這個紀錄,野茂英雄最快的紀錄是投了第三十三場球才拿下第十六勝,如今,王建民先發投到第二十九場即已拿下第十六勝,野茂英雄的紀錄已經被王建民追平,並且即將遭到打破。

  日本投手野茂英雄不再英雄,下一個,則是南韓投手朴贊浩的亞洲投手在大聯盟單季最高勝投紀錄:十八勝。

  說來南韓人還真是相當的民族情緒,這一點早就知道了,從過往的體育歷史紀錄中,南韓人一向無所不用其極,在此之前,由於王建民在洋基隊的表現逐漸發燙,南韓的新聞媒體發起一項最佳洋基球員的票選活動,也許是基於同為亞洲人的支持,王建民的票數一直遙遙領先,可是,王建民拿下單季十五勝之後,南韓的網路輿論開始出現拒絕支持王建民的發言,到了王建民拿下第十六勝,這種聲音愈來愈大,原因是,南韓人深怕民族英雄朴贊浩高懸於大聯盟的紀錄被打破。

  我覺得很好笑,南韓人的民族情緒居然連這個都愛計較,真是無言,但,同時也可見得南韓人心目中對於王建民的實力肯定及感受威脅有多深刻。

  王建民重新接受台灣媒體的訪問時表示,下一個目標是挑戰單季十八勝,但我們都希望他可以一次直接挑戰單季二十勝,獲得賽揚獎,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成為最最名副其實的台灣之光「老虎王」。

  說真的,比起國內目前的政治亂象以及社會百態,我黏在網路新聞上的時間就屬體育類最長,其中又以棒球新聞為多,又其中,自然是王建民的各項消息最能吸引我的注目,姑且不論他能夠拿到多少勝投,看見來自台灣的孩子登上世界棒球競技的最高殿堂--美國職棒大聯盟奮戰,那就是一種無法形容的興奮,況且,他還留下了那麼多精采的紀錄。

  至少就目前而言,彷彿全台灣關注棒球的人通通跟他一起拿到單季十六勝了一般。

  如同前幾年的陳金鋒,曹錦輝,同樣給台灣棒壇甚至台灣社會帶來很不一樣的衝勁,現在由王建民正式接棒,接下來更有其他人等著讓台灣人看看更精湛且精采的球技,如同在美國大聯盟的郭泓志,陳鏞基等,甚至是跨海挑戰日本職棒聯盟的新生代強投姜建銘,林英傑等,只要有球場旋風,相信大家都會注目。

  王建民!挑戰二十勝吧,以你的實力,絕對不只十八勝而已啦!加油加油加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27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