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隊加油!
2007/12/04 17:08:39瀏覽1432|回應2|推薦3

  亞錦賽結束了,中華隊拿到第三名,失去提前闖入北京奧運的機會,但也同時得到明年三月於台灣舉行的奧運資格賽的名額。

  這次亞錦賽可說中日韓精銳盡出,雖然最後結果頗符合賽前預測,也看出不少中華隊的隱憂,投手戰力不足是最大弱點,打擊臨場無法有效發揮也需要持續加強,可是,其實最需要注意的應該是球員的心理素質,部分選手碰過不少國際比賽,對於這種大型且短期的比賽已有相當調適能力,年輕選手的心理準備還不夠,曝露了缺點。

  昨晚中華對日本一役,當看到陳金鋒轟出超前的兩分全壘打時,我在電視機前狂歡,最後慘敗給日本,心情又掉了下來;球評說得沒錯,許多日本名投都吃過陳金鋒的全壘打悶虧,也總是他的全壘打讓台灣人飛上雲端,似乎,對決日本沒有陳金鋒的全壘打,就不叫做「中華對日本」。

  除此之外呢?

  賽後郭泰源總教練接受訪談時苦笑說,陳金鋒的全壘打讓日本隊整個醒了過來,真不知那支全壘打是好還是壞;我想,雖然日本隊早發下豪語要打敗中華隊,可是心態上或許還是輕敵了,加上先發投手陽建福頂得住,才讓他們前六局只攻下一分,陳金鋒的全壘打讓日本隊醒神,想起雖然已擊敗南韓隊,但這場比賽若大意失荊州,可能得準備明年三月再來,於是打擊火力飆出,利用阿福投球失準的情況,形成第七局的大局,也讓中華隊一口氣掉了那麼多分,失去士氣。

  我喜歡看中華隊球員敲出安打,甚至是全壘打,當我們一棒逆轉的瞬間,感覺實在很棒!的確,日本與南韓實力很強,但我始終不相信我們都贏不了,中華隊不是打不贏,而是心理素質矮人一截,這不是物理訓練就加強得起來的,只能透過一場又一場的比賽去累積經驗,調整自己,迎戰對手。

  中華對南韓,五比二輸球;中華對日本,十比二輸球;唯一贏的一場是對菲律賓,九比零大勝,雖然取得明年三月再來過的資格,但贏了一支亞洲B級棒球的冠軍隊伍,我實在不知道該高興還是悲哀,因為,我心目中的中華隊不只這樣的。

  看到網路上有網友在輸球後狂轟郭總教練,狂轟某某球員,我覺得好笑,只會動嘴巴--好吧,動手指在網路上叫囂的人,沒有資格評斷一個球員與教練表現好或壞,甚至連批評的立場都不足夠。

  日本媒體來到台灣,看見郭總教練都是必恭必敬的,在日本人心目中「郭泰源」三個字是多麼偉大的存在,沒想到在台灣的網路論壇中,郭泰源會因為中華隊輸球成了落水狗。中華隊的許多球員在各自母隊中都是球隊支柱或看板球星,不料可能會因一記失投或幾次三振而成為狂熱份子謾罵的公敵,那是多麼難堪的事情。

  支持中華隊,不是罵就代表求好心切。

  雖然輸球讓我感覺遺憾,但我仍期望明年三月的奧運資格賽,中華隊能以最好狀況跨過北京奧運門檻,輸球不代表結束,而是下一個挑戰的開始,加油!中華健兒!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26614

 回應文章

戀家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支持中華隊的!
2007/12/06 12:09

起碼我們輸贏都是光明正大,

不像南韓!

我所謂的落井下石是指一些網友的批評啦!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7-12-06 20:37 回覆:
嗯,啊一支!中華加油~
不像南韓,搞小球還輸球,搞屁啊!哼!

戀家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聽了好受傷喔!
2007/12/05 08:25

落井下石已經成了基本素養了嗎?

社會環境變了!人們心態變了!

就像是陶晶瑩在星光大道說過的一句話:

現在的社會早已君不君、臣不臣、子不子了!

唉!心中真的很感嘆!

數千年文化的禮儀之邦消失了嗎?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7-12-05 22:34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但不清楚您所謂的落井下石,指的是?
此篇文章只是表達支持中華隊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