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男子舉重五十六公斤級比賽看奧運精神。
2008/08/11 13:12:11瀏覽1994|回應0|推薦5

  昨天晚上在線上收看奧運轉播,正好是男子舉重56公斤級的比賽,我國選手王信淵、楊景翊代表出賽,幾乎全程收看的我,看到了一場精采且難得的好比賽。

  我對舉重比賽沒什麼概念,只曉得抓舉與挺舉的分別,有什麼細節規則完全不清楚,甚至要說出一位國內的舉重選手,也只說得出奧運老手王信淵,前幾天,女子舉重陳葦綾奪下銅牌後,才讓我對這項古老的奧運比賽項目燃起興趣。

  奧運比賽講求的是個人實力的比拼,因為挑戰的是個人體能極限,團體運動雖然也有很多值得一看的部分,但畢竟團體比賽因為人多,影響結果的因素也就跟著變多,較無法客觀看出個人體能與技巧上的差異,經過昨晚的舉重直播比賽後,更讓我對個人單項競賽選手有了深一層的敬佩與感動。

  王信淵其實很可惜,雖然有四屆奧運經驗,但年齡與體能還是有影響,不過,最後他仍以總和265公斤獲得第七名,更有看頭的是楊景翊,整個比賽過程真是刺激精采!

  楊景翊在抓舉項目抓起了128公斤(打破全國紀錄)已經佔到前五名的奪牌預備位置,接下來在挺舉項目則遇上強敵;楊景翊第二次挺舉已經舉出157公斤,第二次挺舉時,我還在電腦前為楊景翊加油,157公斤的成績一出來,實在太高興了,第三次抓舉雖然沒有舉起160公斤,但已經佔到了銀牌候補位置。

  不料,接著上場的印尼選手將楊景翊擠到第三名,接下來的越南選手居然一鼓作氣在第三次挺舉舉出160公斤,當場將楊景翊擠退到第四名,前三名獎牌正式飛了。最後,楊景翊以總和285公斤獲得第四名,3公斤之差,飲恨落敗,雖然與獎牌無緣,但楊景翊的拼勁確實讓人感覺到上場比賽的熱血沸騰。

  整場比賽中,讓我感覺到運動員熱血精神的,還有北韓選手。其實,比賽轉播中,主播剛開始會語帶嘲諷地對北韓舉重選手說是「神祕的北韓選手」(因為這位北韓選手一直沒有成功舉出成績)但是這位北韓選手真是卯上性命,明明知道成績已經落後,也曉得若要提高重量成功機率會變小,卻還是毅然決然挑戰挺舉160公斤,最後雖然試舉失敗,還跌倒在舉重台上,卻也因此獲得全場掌聲,連主播也不得不佩服起這位北韓選手的毅力與拼勁。

  奧運比賽最重要的就是這種寧死不屈的運動員精神,也正是比賽精采的重點!

  中華隊,加油!!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12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