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慶祝「統一7-ELEVEn獅」奪下中華職棒十九年總冠軍!
2008/11/03 13:18:55瀏覽1673|回應6|推薦2

  慶祝「統一7-ELEVEn獅」獲得中華職棒十九年總冠軍!


  好吧,我得先說,我不是獅迷,我不是象迷,我也不是熊、牛、鯨迷,我當然更不是已經說掰掰的暴龍迷。我只是一個喜歡看高張力棒球比賽的普通觀眾,也可以說,我是個不及格球迷,因為中華職棒季賽我幾乎沒什麼看,有看的多是總冠軍戰這種精采度較高的短期比賽,再不然就是中華隊的國際比賽。

  為什麼要慶祝統一獅獲得總冠軍呢?為什麼不?

  中職十九年的總冠軍打了七場,這七場我透過電視轉播看了兩場半,兩場象隊贏球、另一場就是昨天的決勝戰。

  我很少對中職比賽的內容如此注意的,並不是不喜歡中職,而是不曉得自己要支持哪一隊?也許,對國內棒球生態多少有點灰心,加上個人以為,支持一項職業運動就應該要有個固定支持對象,如當年的中華職籃,我支持幸福豹一樣(大概有人沒聽過這是哪一隊)中華職棒的隊伍不多,我卻無法下定決心挺哪支隊伍。

  中職十九年的總冠軍戰,至少我看的兩場半,看到的是球員賣力的拼勁、看到的是兩隊都不肯服輸的認真,讓我改觀了的是,原來國內職棒其實很有看頭。

  也許國內職棒生態與環境不若日本與朝鮮,更遠遠不及美國,但是,屬於台灣的精神就在裡頭,運用戰術、策略,拿出實力、能力,棒球就是這樣一個團體運動及競賽。

  拿昨晚的第七戰來說,看到獅隊高志綱拼了命在本壘前技巧性地擋下象隊球員回壘,雖然摔了一個倒栽蔥,卻扎扎實實地擋下這個可能的失分,無怪乎他高興得跳起來打「昇龍拳」。看到象隊彭政閔即使腳傷愈來愈嚴重,在最關鍵的第七戰還是請纓上陣,擔起第四棒重任,什麼樣的心態才能頂得住這種壓力?就是奪冠的求勝心,就是對於職業運動精神的展現。

  象隊輸球了,要爭冠只能明年再來,勝敗乃兵家常事,有今天的失敗,才會有明日的成功。

  應該是因為我沒有特別支持哪隊,所以我能看得簡單,也因為沒特別支持哪隊,所以看到中華職棒的感動力量。

  球員打假球時有所聞,尤其今年接近季末才爆出米迪亞暴龍隊打假球的事件,沒想到不但沒影響今年的總冠軍戰,反而凝聚了球迷的士氣與認同感,台灣,果然還是需要棒球的!

  為什麼要慶祝統一獅奪冠呢?這是經過七場光明正大的比賽後所誕生的結果,為什麼不慶祝呢?

  為什麼要慶祝統一獅奪冠呢?

  從今天起連續三天,統一集團旗下各個店面都有一連串的慶祝活動,要搶便宜趁現在,對一般民眾而言,有好康可拿,為什麼不慶祝咧?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350865

 回應文章

水穎鳴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信鯨解散了~
2008/11/12 23:52

黑手 晚安~

鯨隊解散了~

以後只剩四隊~

只要不要表現太糟~

幾乎鐵定前三~

唉~這樣下去 很不樂觀呢~

 

願好夢 喜樂如意~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1-13 18:30 回覆:
是沒錯啊,我想賽制應該會有大翻新吧!不然,打到最後若還是三搶二晉級總冠軍戰的話,剩下的那一隊不就很可憐?中華職棒好像真的有點黑暗期要來的感覺,比當年拆成兩個聯盟還糟糕。

水穎鳴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兄弟棒球場在我家隔壁~
2008/11/07 23:25

由於地緣關係~從有棒球概念就一直是象迷~

但一直是斷斷續續默默支持的~

家裡有很多顆簽名紀念球~

總是以象隊為榮~

但發現~心臟真的受不了那種”前九局都勝”九局突然遇到亂流那種錯愕與遺憾~

而且 發現越關切就越失控~

所以有時索性不聞不問~

但還是兄弟迷~有時敗的嚴重~

穎兒會上象隊網站留言鼓勵~

之後會稍見起色~

總之 我覺得象隊現在表現始終持平

但仍維持水準之上 這就夠了~

也不太需要太過擔心~因為 當棒球場開放時

能走進去看一看 經過時看到投球練習

或者走在街上遇到一些不認識的球員

覺得就算表現持平都好~

只要球場能在週日時開放

能讓小孩進去感受棒球 喜歡棒球~

這樣就很好了~

所以~雖然希望他們能再拿下總冠軍~

但 只要有這樣的球隊就很令人滿足了~

希望~能一直默默在象隊左右或背後~

一直一直靜靜看著他們~

 

晚安 願喜樂如意~ ^_^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1-09 18:37 回覆:
話說,前幾天才經過兄弟棒球場,呵呵,做了些小事情給他們鼓勵,期待明年的兄弟象啦!

blueaquariu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遠觀...不能撿便宜
2008/11/04 13:25

  我老哥從職棒元年一路觀戰到現在。嘴裡每次都在念:統一獅越來越差了......哪個誰誰誰真不長近..之類的,但是到現在仍是獅迷。忘了哪一年,獅也在跟某對爭第一,他還買了全套的獅王稱霸的加油服給他兒子穿,結果那年輸了,呵呵~

  如果真要我選,我也選獅。沒辦法,我以前在台灣時天天去7-11買東西咩~

  到是你,興趣還真廣泛,呵呵~


一直往前走就對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1-04 14:03 回覆:
我對哪支中職球隊都沒有格外支持,不過倒是蠻能理解球迷的瘋狂,幾年前是有打算要特別選支球隊力挺的,後來想想還是作罷,免得心臟與脾氣雙雙受影響。(笑)

興趣喔,我算是梧鼠吧,不少東西有興趣卻都不專精啦!哈哈!

glacierdawn
顧主權(喂)
2008/11/04 11:08
你這樣講﹐我突然想到﹐如果當年我們小學是訂統一
牛奶而不是味全牛奶﹐然後還要用立可白把統一塗掉
﹐那感覺還比較像是在顧主權勒...(什麼跟什麼啊哈哈哈)

現在人人聞奶色變﹐就算是味全龍贏她也不會去買牛奶的啦。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1-04 12:44 回覆:
哈哈哈!
顧主權要從小做起啦!

glacierdawn
職棒與政治
2008/11/03 23:58
(嘆)我跟我媽講了﹐結果她說她很節省﹐都不買統一
商品﹐我說總會買統一牛奶和麵包吧﹐她說雖然目前
是沒有發現﹐但怎麼知道統一的不會有大陸毒奶﹐她
都去爵士麵包店因為那裡是用澳洲牛奶......不過我這
麼孝順﹐特地打電話跟她講她倒是很高興﹐因為我知
道她忙起來肯定是沒看新聞﹐更不會說看體育新聞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1-04 10:06 回覆:
噗!不會吧,令堂還真是死忠台灣派,連吃也要顧有沒有「統一」喔?(微笑)

說也是啦,就算是大廠也可能含有不安全的東西,這是很有可能的,只是大廠把關應該會比較嚴格吧?優惠剩兩天囉,要搶要快。

glacierdawn
中華職棒
2008/11/03 16:04
中華職棒喔﹐我小學三、四年級時﹐跟全班同學以及全
安親班同學一起挺兄弟象(奇怪了當時為什麼要挺我實在
是不記得)﹐啊想想那還是龍象爭鬥的年代呢(茶)﹐幹過
最幼稚最團結的事是﹐學校訂牛奶時把牛奶盒上的味全
用立可白塗掉用紅色簽字筆改成兄弟...雖然是蠢得要死
沒錯﹐但回想起來還真是人不幼稚枉童年啊。

的確﹐光明正大的贏得比賽﹐的確對中華職棒而言是值
得慶祝的事﹐我要趕快跟我媽說統一商品在特價要留意(笑)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1-03 17:30 回覆:
我笑了。

的確是啊,難得有可以那麼團結一致的事情,當然要慶祝一下囉,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