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連霸世界棒球經典賽後感。
2009/03/25 22:10:46瀏覽4223|回應2|推薦7

  雖然晚了一天,但之前,我真沒想過會因為一場非中華隊的棒球比賽動容,那就是昨天結束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決戰,日本對南韓的世紀交鋒。

  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有人暱稱為日韓經典賽,原因無他,日本與南韓兩隊從預賽打來共交手五次,前四次雙方戰成二比二平手,第五次,也就是昨天的冠軍戰,兩隊還是繼續纏鬥到第十局才分出勝負。

  透過電視重播,精采的球賽在兩隊投打互相牽制間,惹得我心臟蹦蹦跳。

  雙方精銳盡出,打到九局下原以為日本就要順利封王了,沒想到南韓硬是在沒有退路的逆境下絕處逢生,延長加賽挺進第十局,而且士氣轉移到了南韓這邊。本以為南韓就此順利逆轉局勢,但只能說,日本終究還是要出個英雄,那就是當家第一棒--日本的超級球星鈴木一朗。

  十局上,兩人出局,二、三壘有人,鈴木一朗適時擊出日本隊最後一支安打,一舉送回兩位壘上跑者,將比數拉開為五比三;鈴木一朗的安打揮出去後,轉播鏡頭帶到南韓總教練的表情,他滿是傻眼驚訝,沒想到居然真給鈴木一朗打出安打,至此奠定勝基。

  時勢造英雄,這是鈴木一朗以球員身分代表日本國家隊打的最後一場國際比賽,最後一支安打,以及最後的兩分,日本順利留下王座,稱霸世界棒球經典賽。

  我雖然期待看到日本贏球,至少別輸給南韓,可是,這場冠軍決戰讓我看到南韓棒球的堅持與毅力,雖然我並不喜歡他們,但不得不為他們的堅持奮鬥鼓掌,這般令人感動的強烈求勝意志,中華隊何時才有?

  中華職棒邁入第二十個年頭了,回首過去,沒幾年就會爆出醜聞而重重打擊職棒士氣,相信絕大多數的球員與教練都是安份且努力在拼戰績的,可是,若沒良好機制與培訓方式,即便沒有醜聞,中華職棒恐怕也很難有更好發展,這是現實問題,就算不願意承認也得去面對。

  中華隊自從出了陳金鋒與王建民以後,還有哪位能夠號召全台球迷與民眾的超級巨星?像日本的鈴木一朗、南韓的秋信守那樣,登高一呼就會引起球員相繼投效國家代表隊、全民瘋狂力挺的情況,讓大家都為國家、為自己,更為棒球而發出聲音。

  有個看板球星在陣,不僅穩定軍心,更能引發後續效應,不論是有形無形,甚至對於經濟層面都有相當影響,國內培養不出下一個超級球星,要讓職棒繼續推廣的難度又更高了。

  兵敗經典賽後,政府高層說要改革喊得震天響,至今仍看不到一粒米,有心改變的政策在那裡?可別下一次的國際比賽都來到眼前了,我們還像塊拼布,東拼西湊組不成一支像樣的隊伍,那就丟臉丟大了。

  恭喜日本國家代表隊於世界棒球經典賽順利完成二連霸,這項霸業,確實向全世界證明了亞洲國家的棒球水準不差,希望有朝一日,中華隊也能在世界棒球發展史上留下一頁驕傲的紀錄。

  衷心期盼中華隊的新生、期待那支感動國人的中華隊!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782460

 回應文章

路過
Ichiiro ! Ichiro !
2009/03/28 06:56

如果不是韓國插國旗,根本就不會想看經典賽。
對委內瑞拉時,直希望他們打包回家,沒想到委內瑞拉先鳥掉了。
看冠軍戰時真是非常緊張啊~
(看王建民時好像也沒那麼緊張)
(大概1992年那場可比擬)

韓國人真是悍,也許是三面受敵培養出的民風吧。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3-28 11:53 回覆:
似乎多半的台灣人都想看到南韓輸球(我也是),不過在四強戰之前,我就覺得南韓應該會闖進冠軍戰,結果還真的咧,委內瑞拉真是讓人猜不透啊!

這屆經典賽的冠軍決戰確實好看,這樣的球技與刺激度,才叫做經典吶!

glacierdawn
日本!!!
2009/03/26 17:15
日韓愛情故事(笑)五集我看了三集(兩邊只是爭個
排名先後的我沒看﹐亞洲一次﹐美國一次﹐其他
三集淘汰賽類型的我都看了)﹐一朗兄都說了﹐這
就像分手的男女朋友一般﹐這樣都能遇見還遇見
那麼多次﹐去結婚好了XD(他大抵上是這個意思)

這次不只是一朗兄最後終於表現良好(其實這次賽
事他大部份時候是打不好的﹐幾次緊要關頭讓日
本無法得分﹐他自己都要心碎了)﹐守備方面也是
很威(日韓守備都很強﹐也表現得很熱血)﹐幾乎可
以用藝術來形容了。

冠軍賽打成這樣真的是非常值回票價﹐一朗兄與
韓國投手之間那好幾個界外球對決﹐男子漢的決
鬥真的很精彩。這次冠軍賽整場比賽高潮迭起絕
無冷場﹐感覺到整個球場像漫畫中兩大高手對決
一般﹐棒球場散發着聖光啊啊啊啊啊啊~~~

我一直是看好日本﹐希望日本能贏的(普遍發現台
灣人的心態是如此)﹐幾乎要以為自己也是日本人
了(喂)﹐日本贏了我同樣心情激動好高興﹐日本
在四強賽前背水一戰對古巴﹐輸了就得回家的那
場﹐看得我沒心臟病都要得心臟病了...(古巴輸給
日本好幾次﹐大概氣得真的要把日本給撕碎了...)

韓國雖然讓人不喜歡﹐但氣勢很強﹐很團結﹐實
力也讓人肯定﹐曾經台灣是跟韓國一較高下﹐但
現在看到韓國打成這樣﹐中華隊是遠遠比不上人
家了(大嘆)

之後中華隊再這樣輸下去﹐出去比賽前都會覺得
丟臉了...這次竟然連日本隊長什麼樣都沒看見就
回來了真的很orz...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3-26 18:54 回覆:
我覺得比較感慨的是,之前都說中華隊與南韓隊是「世仇」,每次兩隊碰在一起就非得纏鬥的樣子(至少以前到幾年前都是這樣),結果現在南韓已經把我們遠遠拋在腦後,喊說真正「世仇」的對象變成日本,南韓短短幾年進步那麼神速,我們還在原地踏步,甚至是不是倒退了都不知道,中華隊的等級現在變得跟中國隊一樣,我們的世仇變成中國、南韓的世仇目標改為日本,多可嘆!

日本與古巴&美國的比賽我都沒看到,不過看線上的文字轉播還是可以感受到那種緊張程度,真的是,連日本長什麼模樣都沒瞧見就打包回來,實在蠻丟臉的,希望以後的國際賽可以爭氣些呀中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