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盃足球賽冠亞決戰之我見。
2006/07/07 12:00:59瀏覽1424|回應2|推薦9
  終於,二零零六年的世界盃足球賽來到最後決戰,地點是德國柏林,這個開幕戰的地點,做為最後落幕再適合也不過。

  歷經殘酷的四強戰,挺入決賽的國家代表隊終於出爐了,分別是二度在比賽終了前踢入致勝分的義大利淘汰了地主德國,以及後勢看漲的前任冠軍法國隊,德國與葡萄牙只能爭奪本屆世界盃的季軍。

  德國與義大利之戰,賽前各種分析出爐,依照歷史紀錄來看,義大利佔有相當大的優勢,可現今是在德國境內比賽,加上此戰地點多特蒙德又是德國人所謂的「福地」--在此比賽未曾嚐過敗績,雙方都擁有相當強悍的「魔咒」支撐,結果最後是義大利戲劇性地在比賽結束前兩分鐘內連進兩球,決定勝負。

  另一場由法國對葡萄牙之戰,賽前各方普遍看好法國能夠勝出,除了葡萄牙尚無奪冠經驗,更因為法國隊球員各個如夢初醒,一路淘汰了世界盃開打前被大為看好的西班牙與巴西,雖然葡萄牙也闖過了兩道難關--荷蘭及英格蘭,卻不若法國打敗巴西那般教人驚奇,席丹的告別秀注定要在決賽舞台上演出。

  二零零六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決賽隊伍:義大利VS法國。

  二零零六世界盃足球賽,季軍賽隊伍:德國VS葡萄牙。

  對闖進決賽圈的義大利和法國而言,一者要爭史上第四冠,另一則要爭取第二只王座,只要拿下冠軍,各有不同的象徵意義。義大利國內正陷入假球風暴,若能順利奪下本屆世界盃冠軍,肯定對於國內的風暴能有正向的挹注,或許藉此間接擺平不少難堪情事,加上義大利似乎有所謂的「十二年魔咒」,每隔十二年必定闖入決賽,若我沒記錯,每隔二十四年就會拿下一次冠軍頭銜,剛好今年距離上次闖入決賽已隔十二年,上回奪下冠軍剛好是二十四年前;至於法國,一九九八年拿下冠軍之後,球運卻開始走衰,不管是歐洲盃還是其他國際聯賽,總是早早出局,連隊長席丹也一度引退,直至世界盃會外賽才回到國家隊,雖然小組賽跌跌撞撞,進入十六強之後卻愈戰愈勇,中場天王席丹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後勢看漲,渴望相隔八年後再度拿下世界盃冠軍。

  一般預測,義大利封王的情勢比較看好,但看好法國的盤口也不惶多讓,兩者幾乎沒有差別,可見實力之接近,誰奪下王冠都不意外;我個人是義大利球迷,當然希望義大利獲勝,但若法國贏了也不會太過失望,甚至會覺得,讓席丹個人的告別秀有個美好的落幕也不錯,只是若這樣的話,義大利下次封王機會不就得再等十二年了嗎?哈哈!

  季軍戰部分,我依舊看好德國隊,除了是地主,整體實力也較葡萄牙強些,雖然葡萄牙一路演出驚奇闖入四強,加上有上屆冠軍隊伍巴西的總教頭斯科拉里加持,但畢竟陣中球星沒有德國來得多元,或許我受了媒體報導影響,總覺得德國隊兵多將廣,可惜準決賽輸給義大利,讓那些球星少了點氣勢,這兩天媒體報導表示,季軍戰德國隊可能派出上屆世界盃金靴獎得主「鋼門」卡恩鎮守球門,若真如此,葡萄牙應該更難闖過德國隊大門吧?

  我的預測:

  冠軍--義大利
  亞軍--法國
  季軍--德國

  究竟鹿死誰手,再過兩天就要揭曉,世界盃足球賽季軍戰與冠軍決戰即將登場!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1984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義大利加油~
2006/07/07 22:14
謝謝您的回應呀!
前半段應該沒錯,因為我那是在描述四強戰啦~
可能因為我沒說明清楚,所以造成誤解了,呵呵!

義大利加油啊!!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尼米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istake
2006/07/07 17:31

前半部有點小錯,應該是德國對葡萄牙、義大利對法國^^

基本上我也覺得義大利較佔優勢(一些數據、歷史訊息),畢竟比利魔咒這屆已經再德、阿失效了


We are a family in this worl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