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盃足球賽十六強出爐之我見。
2006/06/24 09:50:12瀏覽842|回應4|推薦7
  世界盃足球賽到今天凌晨為止,小組賽終於告一段落,闖入十六強的國家代表隊終於完全出爐,戰況異常激烈。

  晉級十六強的隊伍分別是:

  A組第一德國,第二厄瓜多。
  B組第一英格蘭,第二瑞典。
  C組第一阿根廷,第二荷蘭。
  D組第一葡萄牙,第二墨西哥。
  E組第一義大利,第二迦納。
  F組第一巴西,第二澳洲。
  G組第一瑞士,第二法國。
  H組第一西班牙,第二烏克蘭。

  嚴格來說,除了A組的厄瓜多和E組的迦納算是爆出冷門分別擠下了該組另一晉級呼聲頗高的球隊--波蘭與捷克,甚至澳洲也睽違了三十幾年後再度闖入世界盃複賽圈內,跌跌撞撞中晉級的法國與烏克蘭則讓人有些擔心,至於賽前幾支本來被看好很有機會一闖十六強的隊伍,如巴拉圭,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則教人心碎地出局了。

  世界盃足球賽在台灣的熱度不若其他國家,應該說,亞洲一整串瘋世足的狂熱從東北的日本南韓延燒下來,結果在台灣卻是一個冷點,當然,這與我們是否有代表隊闖入小組預賽有關,只是,幾乎全世界都在火紅這項四年一度的體育盛事時,台灣內部卻正陷入空前的政治危機,實在有些莫名。

  我沒有場場比賽都看,一來因為直播的時間多半晚了,頂多只能收看小組賽晚上九點的那一場,半夜與凌晨的比賽都只能隔天上班後看網路新聞跑馬燈,直接知道各場比賽的最後比數,少了那麼點臨場感,也少了那麼些樂趣。

  前兩天,偶然間開電視轉到電視台正在重播日本與巴西的比賽。雖然早就知道結果了,巴西終場以四比一擊敗日本,將日本淘汰出局,還記得網路新聞上說,日本隊上半場攻入一球,全場日本球迷,包括遠在日本的球迷們通通狂歡不已,可是這股歡喜僅持續了十二分鐘,上半場終了前,巴西名將羅納度接獲隊友妙傳,頭槌建功!那一球,不只開始打住了外界對羅納度前兩場表現不佳的批評,也是他本屆比賽首度進球,更串起了巴西的攻擊火力,下半場日本隊再也沒有得分,巴西反倒連拿三球,最後一球還是羅納度遠射踢進的,日本頓時成了標準苦主。

  那時我手邊沒事,坐下來看比賽,看到日本隊上半場先馳得點時全場球迷們的興奮,心裡有些情緒不禁被觸動起來,可是想到新聞說只有十二分鐘的高興時間,直到羅納度敲入了追平分,我的情緒才緩和下來。

  我那時想的是,這大概就是世界盃足球賽的魅力吧?

  當日本隊領先的那十二分鐘裡,日本人的情緒大概衝上了天,在那十二分鐘裡,他們是世界第一,那個短短的十二分鐘裡,他們做了一場美夢。縱使最後的結果是輸球,可是,夠了,畢竟在生命中有那麼個十二分鐘真正感受到來自內心的火熱澎湃,面對世界第一的巴西能夠先拿下一分,太美妙了。

  相較於為日本隊感到惋惜,對於凌晨才分出勝負的瑞士與南韓之戰,我卻只有為瑞士喝采的心思,南韓也許拼勁十足,但終於也嚐到上屆世界盃義大利與西班牙的苦果--被裁判的爭議判球擊敗,這應該算是輪迴報應吧?哈!

  今晚開始,世界盃足球賽將轉入更激烈廝殺的十六強單淘汰賽,只有真正的強者才能往前挺進,想必,會是更刺激的比賽,也想必,會有更多的歡樂與哀愁吧!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24380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衝衝衝!
2006/06/26 14:00
原來母老虎也瘋世足呀~
呼呼,我支持義大利&阿根廷!
可是看了德國VS瑞典的比賽,突然覺得德國真不錯咧~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瘋足球
2006/06/26 10:05

進入16強 ..每一場都是淘汰賽 ....

每一場都精彩好看 !

母老虎繼續瘋足球 !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6/06/25 19:52
只要真心喜歡球賽,不管在哪裡應該都能蔓延的~
看見那些球迷狂為自己國家代表隊喝采鼓舞,真是亂感動一把的說!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球迷令人感動
2006/06/25 16:18
四年前世界杯將日本、韓國的人民捲進漩渦;今年將澳洲也捲進來;如果下一屆能將大陸捲進來,那就是名符其實的世界大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