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在香港的日子.國際金融中心二期。
2010/06/08 16:35:29瀏覽717|回應1|推薦5

  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二期是目前香港最高的大樓,也是「連卡佛」於香港的總店所在,亦是聚集金融財經於一身的商業大廈,同時,更是讓我走到腳酸的百貨公司。

  連卡佛是間英資百貨,在香港歷史悠久,可在來港之前,對香港本就沒研究的我從未聽過這間金碧輝煌的百貨公司大名;我對時尚潮流沒啥敏感度,對高檔名牌也沒多少了解,像連卡佛這種販售高檔歐洲時裝的百貨公司,與我的生活本就格格不入,然而,如今我卻在其中自在閒晃,還整個人活像是鄉巴佬--心態像、恐怕穿著更像,在這種地方。

  機場快線香港站連接國際金融中心一、二期,循著指標,莫名其妙就來到國際金融中心二期中央,當我看到一旁的路線指示如此複雜,瞬時有些眼花,還沒十二點,看來在這兒可有得逛了。

  我其實想找間書店逛逛,由於位置不熟,加上有點心不在焉,杵在原地許久,卻拍了好些照片。

  十二點十分,我給艾癮打了電話。


  原先我以為香港回歸大陸後,陸港之間的通訊應該算是國內電話,沒想到,內地要發電來香港或香港打到內地仍走國際電話資費;因為如此,一方面U工作忙碌不便打擾、二方面則是我在香港買的預付卡金額有限,下午即將離港,不想再去儲值,雖未查詢到底還剩多少錢,離開香港前應該夠用。

  比較起內地與香港之間的國際電話,打給同樣在香港的艾癮,省了點,何況這時自由作家應該有空……好吧,我得承認終究是因為不方便打擾U工作,艾癮才成了當下空閒的我閒扯淡的對象。

  接通後,艾癮還是先關心我昨晚的情緒,讓我頗感窩心。

  凌晨將近一點我才上床就寢,朦朧之間,我以為仍聞到U的味道,後來才想到,床鋪並未請客房服務清潔,前一晚U裹在棉被裡的香氣多少仍留在上頭;我覺得有些好笑,笑自己竟對初次見面的女孩這般眷戀,卻又不覺得這該好笑,畢竟,相識一年、了解一年之後的碰面互動那麼自然,眷戀,是應該的。

  心動了,才眷戀了。

  艾癮得知昨晚U有跟我取得聯絡,包括今天早上也有陽光聽筒,稍稍放心,聽我還能說說笑笑,她感到欣慰許多,她說,就擔心昨晚我一個人在房間胡思亂想,若鑽入死胡同可怎麼辦?我笑道,以前的我或許會鑽胡同,現在的我學會打穿胡同,難過情緒當然會有,也因為難過,才發現自己對U的重視,如果要讓感情順利走下去,眼下的小小困境當然得自行消化完畢,何況,不只我感覺難過,U也是。

  想到U,我便無法讓自己脆弱,樂觀積極,變成必須的態度。

  艾癮笑說,若是這樣,她真可以放心了,七月底她會回台灣宣傳新書,屆時再碰面詳聊,既然下午我和老友有約,她就不出門了,要我好好享受這趟在香港的最後一個下午,以後再來玩。


  掛上電話,我繼續在連卡佛裡繞迷宮,終於給我找到書店,只是全部都是英文書,看見英文就眼花的我只能隨意逛逛,正想走出書店時,發現結帳櫃檯旁邊販賣刻有特別文字的筆,於是給家人都帶了一支。

  才剛踏出書店,U簡訊來了,她已午休,簡訊裡活潑地問我吃飯了沒?我立刻電話過去給她,聽見她喜孜孜的笑聲,問她返工第一天可忙嗎?她笑說,本來也預期會很忙,沒想到居然意外輕鬆,只是,雖然輕鬆,她的心神仍留在香港、留在我身旁。

  我,則好像隨她去了廣州。

  午餐時間,她說正要和同事去吃飯,今天上午到班後,幾位要好的同事都用詭異眼神瞧她,似乎想打探些什麼,可人兒又笑又惱的說,這下真不曉得該怎麼解釋了,別人都不懂這種相遇相知的感受耶!怎麼辦?我只能笑笑,願意聽的就講、聽不下去的不要勉強,我們兩個最清楚就好。

  U笑著,吹跑了香港天空的陰霾。

  她問我下午有什麼活動?我說要跟老友碰面,吃飯聊天,她要我好好感受一下香港風情,如果有好玩的,下次記得帶她去玩。我和她都叮嚀對方要吃飽、別餓著,好好工作、記得放鬆,然後都笑了,我說傍晚要去機場的時候再電話她,她的笑聲結束在收線那端。

  我從連卡佛的空橋接往中環碼頭,快要一點了,才想傳訊問Dolly要不要乾脆直接約在碼頭碰面時,她來電了。


  請參見:「香港四日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100398

 回應文章

油膩膩
很膩~想來點別的>""<
2010/06/08 17:38

在po香港文章之於~寫寫別的嘛~~黑手老友.....

最近香港轟炸看的都膩了>"<

換換口味一下~~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6-08 21:30 回覆:
哈哈,膩了厚?那就等下週再回來看吧,香港遊記本週就會結束啦!
一開始就說過了啊,這不算是真正的「遊記」咩~
請自行點開「深淵」看看好了。(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