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在香港的日子.人妻艾癮。
2010/06/02 16:52:37瀏覽1167|回應3|推薦12

  我和U都不清楚從天后搭地鐵到旺角需要多久時間,畢竟是遊客,只曉得該用輕鬆心情享受每一分鐘,即便,離開「銅鑼灣維景酒店」的這個時候,我們心情都有些低落。

  她挽著我臂彎,輕輕柔柔的,細細品味當個小女人的甜蜜;我拖著她的行李,意外沉重,心想,這麼重的行李,前天我怎會讓她自己從地鐵閘門出來後,還獨自扛著走上那麼長的階梯?想到這,愈是心疼不已,偏偏她始終不提自己委屈,更加深我的內疚。

  我們和艾癮約在旺角站碰面,卻出了點狀況。

  艾癮跟我說,旺角站出口有個什麼金融中心,在那個出口等就好,可當我和U來到旺角站時,竟發現旺角站幾乎每個出口都有某某中心的地標,到底是哪個「中心」實在一頭霧水,我才想撥電話給她問個明白,不料突然聯絡不上,最後我們只好隨便挑了一個出口,就E2出口吧!

  U笑說,艾癮感覺也蠻迷糊的,怎麼沒說清楚是什麼中心吶?我點點頭,就是,旺角到處都是中心,走錯一個方向大概就差很遠了吧。

  果真如此。

  我們在E2出口等了將近半小時,艾癮才姍姍來遲,奇特的是,在洶湧人潮中,她竟一眼就認出我。

  艾癮:黑手!?(指向我、笑著走上前)
  黑手:妳……是艾小姐厚?
  艾癮:哈哈!終於碰面啦!歹勢啦、陰錯陽差,讓你們等那麼久。
  黑手:我來介紹一下,這位是U;U,她是艾癮。
   U:哈囉妳好~
  艾癮:嘿嘿、妳好妳好。(不懷好意的笑)

  後來我問艾癮,為啥可以一眼認出我?她說,多年前我在「宿舍前,深情止步」書裡就有附上照片,沒想到那麼多年,我一點也沒變,輕鬆認得。倒是艾癮,以前只在她的個人網站看過不太清楚的照片,沒想到實際一看才曉得現在是個大媽。(揍飛)

  咳、語誤,是個很有個人風格的自由作家。

  艾癮瞧了瞧U,然後對我露出「不錯嘛你」的詭異笑容,U還搞不清楚狀況,我已了然於胸,晚些再來修理這個不知想到哪裡去的自由作家。

  艾癮瞧我拖著行李,略有詫異地問,莫非等下U就要回去了?我將我的考量託出,她亦認同,U沒說話,只是淺淺笑著;她總說,我好她就好,就連回去的時間都由我幫她決定,她什麼都好,然而我卻說不出留下來陪我的話,離開酒店到碰見艾癮,我一直在想,到底能否開口要她留下來?如果這麼說了,她會不會陷入兩難?要是這麼要求了,她是否覺得我過於自私?種種想法擾亂我的思緒,當艾癮問說要去哪裡吃喝聊天時,我半點主意也沒。

  自由作家拍拍胸脯打包票說,這兒她熟,跟著她走就對了!我們默默跟在艾癮後頭,U悄悄跟我說,艾癮真的熟路嗎?為什麼剛剛咱們說在旺角E2出口等,她還找了老半天咧?我點頭如搗蒜,跟U竊笑不已,自由作家回頭發現我們不知在笑啥,好奇地想打聽,卻碰了半鼻子灰。

  在艾癮領路下,找了間茶餐廳就座,放下手邊行李,總算可以好好聊。

  艾癮目前在香港從事自由寫作,替雜誌寫些影評樂評,偶爾去採訪影視名人,還自己辦了網拍,加上最近要給「印書小舖」印新書,忙得不可開交。她說,老朋友來香港,怎能不盡地主之誼?何況,還有可人的廣州妹妹認識,說啥也得抽出時間。

  U覺得初認識的艾癮著實活潑,亦好奇這位與我認識許久卻未曾謀面的文友,兩人用廣東話交談幾句,艾癮忽然問我,你們的語言通嗎?我有點傻眼,都聊了那麼久,她才想到這個問題。她有點不好意思,笑說,因為跟U聊廣東話很自然、普通話也很好,可是,如果她用廣東話跟我說話,我聽得懂嗎?

  U接言笑說,這個問題我倆剛碰面時已經問過了,沒想到我會這麼回答……

  U:如果我用粵語罵你,你也聽不懂嘛!
  我:是啊,不過沒關係,如果妳用粵語罵我,我就用台語唸回去,妳也聽不懂啊。哈哈!
  U:你這個壞人!!

  艾癮聽我們這麼說,笑得差點翻過去,直呼真是太寶了這兩個人。

  在茶餐廳吃喝一陣,已經五點,艾癮問U從羅湖搭車回廣州要多久?如果要很久,那還是早點回程比較好,免得某人擔心,邊說還促狹鬼兒地瞄向我,U都偷笑了。艾癮是個好人妻,這點我們都認同,可人兒甚至偷偷跟我說,這麼開朗大方的老婆,當她老公一定很幸福;也因為她真是個好人妻,所以,她說要陪我送U到羅湖搭車,哪怕當電燈泡也甘願。

  艾癮其實是擔心面對如此分離的現實,我,或她,會不能承受那般後座力甚強的心理衝擊,她是過來人,很清楚那感受究竟如何難以言喻,身旁要是多個人,可能雙方都會稍稍好過一點。只是可能。

  踏出茶餐廳瞬間,頓時感覺街上人潮的紛雜,眼裡有種迷亂,令我差點錯失方向,隨著艾癮帶路走向地鐵站,我的腳步就愈不想往前進,愈是把她的手抓緊,竟就愈感覺到她,U,即將離開我身邊……


  請參見:「香港四日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081601

 回應文章

艾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百變人妻
2010/07/21 15:44
吼,我是有很多面的百變人妻,況且那天我又不是主角,幹嘛要辣給你看啊XD
雖然當天很casual,但那件也是日本潮衣,黑手不識貨,哈哈哈...

anyway, 你現在有我的facebook就可以看到我有多潮了吧~~ ^o^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7-22 08:29 回覆:
也對也對,不過就算妳那天穿很辣,仍然不是我的主角呀!哈哈哈~
我對流行服飾真的沒概念,那件原來是日本來的,我想說,這是波西米亞風嗎?

路人:你連波西米亞是啥都搞不清楚還跟人家繞這種專業名詞!?

艾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黑手,你...
2010/07/19 23:56

說我壞話我現在竟然才發現!!!!!!!!!!!!!!!!!!!!!!!!!!!!!!!!!!!!揍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7-20 08:30 回覆:
哈哈哈!
哪是壞話啊?誰教妳那天穿得那麼自由風,如果潮流一點,就會是辣人妻了~
好啦,回台後穿辣一點,讓我扭轉一下印象咩~(偷笑)

Venus★維納斯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呃呃呃~
2010/06/02 22:09

艾癮來亂的!!(大誤)

我看到一句話~真的很好笑!!

U:如果我用粵語罵你,你也聽不懂嘛!
  我:是啊,不過沒關係,如果妳用粵語罵我,我就用台語唸回去,妳也聽不懂啊。哈哈!
  U:你這個壞人!!

哈哈~語言不通!!剛好拿來罵人~(被群毆)

呃呃呃~我開個玩笑!!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6-02 22:54 回覆:
是喔,艾癮其實是佛心來的。(拜)
語言其實很通,心意尤其相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