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在香港的日子.期待翱翔的翅膀。
2010/05/30 16:42:29瀏覽660|回應2|推薦6

  五月十三日早上,我們都睡晚了。

  由於工作關係,U這趟香港行只能請假三天,休假的前兩天,她手機仍不時傳來同事詢問隔天是否上班的簡訊,可看出她身為小組長,在工作方面有多麼抽不開身,三天,或許已是奢侈。

  事前,我早曉得她工作繁忙,能有三天相聚,其實內心已經感恩,這麼說也許旁人會覺得匪夷所思,可,這兩天的相處,我愈發覺得這女孩可愛,縱使仍在彼此熟悉當中,仍有接觸到內心角落;前一段感情之後,我一度認為要找到內心契合的伴侶是天方夜譚,也因前段感情的後遺症,很多時候雖感孤單,卻又享受孤單,寧可自己一人就好,別牽絆著另一個人,教自己成天懸心疑念。

  直到親眼見到她、天后站前的擁抱後,我發覺,自己其實仍渴望身旁有個溫度。

  令我感到安穩的溫度。

  剛剛去惠康幫她買了衛生用品,小七沒有她慣用的品牌,我想到惠康就在隔壁,於是到惠康找到她慣用品牌的副牌;買回來給她時,她露出羞澀神情,嬌言,給男人買這種東西,她是第一次。

  我一點也不介意幫另一半買衛生用品,甚至覺得這是老天賞給男人表現的機會。女人每個月都有好朋友的困擾,這種時候,另一半自然該好好對待和體貼,替女方買衛生用品是基本態度,也是我始終認為本就該為疼惜女人所做的小事。她說,之前碰到的男人可不這麼想,認為那是女人家的事,自己處理就好,連同情緒都要自己克制好,別惹到男人。

  我輕輕摟著她的肩膀,別人是別人、我是我,這是我認為該做的事,非常樂意。心底期盼如此小事的暖心溫度,可以留在她心中久久。


  我坐在客廳窗台邊看維多利亞港的景致,若有所思,時間是上午十點。

  昨天傍晚分別跟艾癮和Dolly取得聯繫,確認今天--來香港的第三天都會碰面,艾癮約下午三點半在旺角、Dolly則約我今晚於尖沙嘴吃飯。

  艾癮對於下午的碰面U也會一同前往感到特別興奮,她說,這麼浪漫的感情她能成為一個事件小角,真的非常開心,也希望直接記錄下我和U的喜悅;艾癮三年多前嫁來香港,跨海的遠距離,她非常熟悉,雖然往昔的刻骨銘心已經過去,偶爾想起,仍有許多感觸,尤其我和她相識那麼久,她怎麼也沒想到老文友也親身經歷這種過程。一年前,我也沒想到。

  艾癮笑說,她好想看看U是怎樣的女孩,同樣的話,U也說了,她很想看看艾癮是怎樣的人妻。

  我跟她說晚上會和認識十幾年的網友碰面吃飯,她點點頭欣慰地說,還好,今晚你有人陪著說話聊天,不是自己一個。我傻了半晌,那麼,今晚的妳除了兩隻狗狗寶貝,誰來陪妳說話?瞬間,心很酸。如果可以,多想妳留在身邊呢?

  這種時候,她想的仍是我,沒考慮到自己。


  U從房間裡走出來,看我坐在窗台邊,問我在看什麼?我指著空中的一隻飛鷹,說,這隻鷹始終盤旋在維多利亞公園上方,悠閒又自在的模樣,讓我稍稍出神;她湊過來看看,忽輕嘆道,真希望可以像那隻鷹般的翱翔,離開不想空待的地方,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

  我曉得她的意思,她亦明白我懂她的意思,窗台玻璃映照出我們稍稍牽掛遺憾的臉龐,我突然感覺,窗外那隻飛鷹的悠然,相較於人們的無奈,真是莫大諷刺。

  只要飛鷹願意,牠可以不受國界地域的限制,從香港飛到廣州,也可以從香港飛到台灣,甚至從廣州飛到台灣,不像人,出入境限制多,就連見一面都變成那麼奢侈的期盼,又得為了時間的流逝感到無可奈何。

  U輕輕地,說,真想,那樣自在飛翔。我默言了。


  她邊整理行李邊問艾癮約什麼時間?我說,下午的事,不急,今天我們要慢慢感受、靜靜享受,問她是否餓了?要不到天后街上走走?她輕笑,還不餓,不過可以陪我去吃東西。我看看時間,決定晚點再出門,早餐午餐一併解決就好,要她再休息一下,我們十一點多再下樓。

  我繼續風景、她則看書。

  她拿起「深淵」躺在沙發閱讀,看書速度頗快的她已看了三分之一,問她看那麼快,有沒仔細體會實體書的感觸?她笑說,喜歡的書絕對不會只看一次,如果要心得,得看她有沒有感覺。

  我捏捏她的臉頰,那彷彿靜止的微笑,竟使我感覺些許怔然。

  那麼簡單的居家生活,不趕時間、不急去哪,呼吸能如此緩和,是我多想要的放鬆?是她多期盼的自然?沒想過有人如此輕易就給了我這份感觸,而且,這是彼此首次碰面。


  十一點整,她從沙發跳起,問我中午要去吃什麼?我說,就去吃「大家樂」吧!

  她吃吃賊笑,拿我第一晚所鬧出的烏龍尋開心。那應該是來香港後鬧出的最大笑話,也是她笑得最放的時刻。


  請參見:「香港四日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072547

 回應文章

Reader Canada
If there is a heart, there is the way
2010/05/31 12:50
There are quite a number of long weekends in Taiwan.  Flying over to visit her during the long weekends should not be a big problem for you.  I am sure you would agree that if there is a heart, there is the way.  Life is short.  Follow your heart and pursue your dream!  Good luck!!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5-31 13:05 回覆:
是啊,謝謝您的分享與鼓勵,有機會當然是會把握住的!
我會持續努力,爭取相見相處的時間的啦!︿︿

Venus★維納斯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紀錄
2010/05/30 16:50

打算要破30的紀錄?!

破30的紀錄應該很可觀...

那麼久的事居然可以記的那麼清楚...

超酷的~我一天就忘記了...還必須拿出相片才能回憶到底發生什麼事~

哇塞...我只能說你記憶力真好....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5-30 18:17 回覆:
沒有預設篇數,也不打算打破什麼紀錄,感覺到哪就寫到哪。
用心,您也可以記得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