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在香港的日子.美食園林的午後。
2010/05/26 18:18:07瀏覽1204|回應1|推薦9

  在「卓悅」搜刮部分戰利品後,我和U繼續朝下一個目的地前進,仍是閨密委託的店家,說是在駱克道上;我在自由行秘笈裡有看到駱克道,那附近除了化妝品店家聚集,還有不少值得一逛的商店,既然決定採買,順道逛逛也不賴。

  U說,香港最有名的化妝品專賣店是「SASA」,很多朋友放假時呼朋引伴搭車來香港,就為了在「SASA」大開殺戒。她問我,台灣有沒有「SASA」?我聳聳肩,好像沒有,她又訝異,以為「SASA」版圖應該已擴及中港台三地,我只想到屈臣氏倒有這麼強悍,不過,說不定哪天「SASA」也會進軍台灣吧!

  她問我,陪女生去逛化妝品店,奇怪嗎?我不奇怪,反問她,男人陪女友去逛化妝品店,奇怪嗎?

  她還未認真回答,我們恰巧就在店內碰到一位來香港旅遊、特地為老婆殺來化妝品專賣店採購的中年男人,男人滿頭大汗,搞不清楚究竟乳液與精華液的差別;U不禁噗哧一聲,男人先是瞧我們一眼,無奈中帶有興奮地笑說,給老婆買化妝品吶、女人的東西真麻煩,看都看不懂。

  他雖然稍有埋怨,臉上卻寫著卻心甘情願,還掛著笑容。

  我對中年男人微笑,深深體會,因為,我也是這樣的男人。


  我們在駱克道沒找到閨密指定的店家,肚子倒是餓了,要吃什麼沒個定論,最後看到路旁一間茶餐廳生意興隆,她提議,不然就吃這裡吧?其實,U是看中茶餐廳門口賣的蛋塔,還沒進去她便嚷著想吃蛋塔,我笑說,等吃飽之後再來。

  我曉得她想吃蛋塔的嬌拗,不是不給她吃,而是擔心她吃了蛋塔便喊飽,這兩天,她都吃不多,不清楚她的日常飲食量是否真那麼少,我只擔心在我身邊還沒能好好照顧她,正餐畢竟重要,先吃完正餐,肚子若還有空間再來吃蛋塔。

  這個部分,我知道自己很難妥協。

  「美食園林餐廳小廚」是這間茶餐廳的名稱,進入店裡,熱鬧喧囂的活力令我眼睛為之一亮,午後三點居然生意那麼好,除了市井小民,其中還不乏西裝筆挺的商務人士;U同我解釋,粵式茶餐廳就是這樣氣氛,下午時間也會有商辦人士來這種地方喝下午茶、吃吃東西,聊工作談八卦,這是香港人的生活型態,也是廣東人習以為常的生活作息。

  茶餐廳裡看到的幾乎就是社會縮影,平民化的路線,總有不平凡的美感。

  她點了一份牛腩麵,問我台灣有沒有牛腩?我笑說牛腩可不少,喜歡吃之外也常吃;她聽罷嘟嘴說,連牛腩都有了,台灣還有什麼吃不到?其實有的,對我而言,有妳相伴在旁的牛腩料理,台灣還沒有。

  眼睛在菜單上來回,最後我點了豬扒飯,她疑惑,那並不是特殊食物,甚至可說是最基本款,為什麼要吃豬扒飯?我也說不上來,就覺得這時候要吃點肉,我好奇香港的豬扒飯是什麼模樣,跟台灣的排骨飯、日本的豬排飯又有何不同?吃最簡單的東西才吃得出最道地的口感,這是我一向的感覺。

  牛腩麵上桌後,她說跟印象中的牛腩不一樣,在廣州不是這樣呈現,想必口感也不同;等豬扒飯上桌後,我才訝異呢!在台灣,無論吃排骨還是豬排,通通只有一片肉,這間「美食園林」的豬扒飯居然附上兩塊厚實豬扒,不僅我吃驚、U也詫異得很,如此大份量,吃得完嗎?

  我點點頭,吃不完也得吃完,這麼難得的體驗,若被豬扒KO可要丟人了。

  一頓飽食後,踏出店門她仍不忘買了兩枚蛋塔,喜孜孜地說,雖然葡式蛋塔是澳門名產,可來到香港,味道定也和廣州不同,她想吃點甜的,溫潤一下腸胃。我說在台灣,現在幾乎買不到正統蛋塔,自十幾年前的蛋塔風潮泡沫後,現在要吃葡式蛋塔,恐怕只有肯德基買得到。

  U賊賊笑著,總算有個地方贏了!我卻想著,真想變成蛋塔被妳吃掉。(毆飛)


  請參見:「香港四日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059518

 回應文章

路人甲
臺灣也有SASA哦
2010/05/29 18:45
SASA在臺灣很多地區都有牙,已經開了好些年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5-29 22:24 回覆:
這樣喔?那是我太沒注意了,哈哈!
收到資訊,謝謝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