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在香港的日子.琴海到灣仔。
2010/05/23 16:36:18瀏覽1009|回應2|推薦3

  這趟來香港,不只我在出發前接收到老媽親切的「衣褲L號」提醒,U說,幾位知情的閨密與同事曉得她要來香港,昨天就傳來一堆要她帶回去的簡訊清單,洋洋灑灑一大片,看得她都眼花了。

  笑問她是來香港渡假,還是當採買工?U只能傻笑,沒辦法,是閨密嘛、好同事呀。

  我其實曉得她的善良,不懂拒絕人家,閨密與同事或許都趁著順便,卻沒想到假若真買了那麼多東西,一個弱女子,她要怎麼把大包小包的行李扛回廣州去?想到這,我很想跟她說別買了,單純渡假旅遊放鬆就好,卻又不忍說得直接,怕傷了她的心。她想照顧到閨密與同事需求的心。

  於是,我們吃早餐時決定,今天的重點行程就是採買!

  不僅要把她閨密及同事託買的東西買好,我也一同把準備帶回台灣的伴手禮買齊,說實在話,來港進入第二天,究竟要帶什麼禮物回去,我絲毫沒個準,只能邊走邊看,U一邊替我出主意,還得煩惱閨密同事清單上的東西到哪兒去找,結果,兩人一起頭大。

  港島區最熱鬧的商圈,莫過於銅鑼灣商圈,但在前往銅鑼灣之前,我們想先去一個地方走走,那是來香港以前,我和U便盼望可以實現的畫面……

  維多利亞港邊。


  U說,由於住的地方不算近海,因此一直很喜歡海洋開闊的感覺,多年前曾到海南一遊,喜歡上那種海天一線的視覺享受;去年,她隨閨密同遊距離台灣最近的市鎮,廈門,當時她遙望海那端的苦思與期盼透過一張明信片傳遞到我手上。

  她從廈門捎來明信片,看著明信片背面的字句,我苦苦又甜甜地笑了。她說,那邊的景色不特別漂亮,卻因地理上的特別而顯得格外不同;句末,她說她彈了首簡單曲子要送給簡單的我,還畫上一抹簡潔可愛的插圖,卻,酸澀非常,我。

  我曾在散文裡回應她的心情,試著揣摩她的視野與情緒,站在海邊,望著不太遠的金門,去遙念人在台灣本島上的我,透過我熟悉的事物來想像我的溫度,她就這麼靜靜的,鑽入我心中。

  她的想念曾隔著海峽,我的距離曾間隔現實,但現在,兩顆心交會了。

  她,曾在琴海邊;如今,她在我身旁。

  先前討論要在哪兒會面時,我只曉得她想去海邊,她卻擔心我不想去海邊,因為台灣四面環海,U以為我一定看海看得厭煩了,偏偏,這位怪叔叔與她接觸過的人不同,我只想帶她去她想去的地方,最後選定香港,除了香港有海、距離她近,更因維多利亞港的盛名。

  她始終都說,我好她就好,偏偏這是我對心疼與心儀的人的話,甚至到了出發前幾天,她仍擔心地問我,去香港,我會不會委屈了?我念著的,是她不要有任何委屈,何況,香港是個好地方。


  從港鐵灣仔站下車,她好奇問我,台灣有沒有「灣仔碼頭水餃」?我說有,而且廣告不小,她驚訝說,原來灣仔碼頭水餃也攻上台灣了。問她是否常吃?她卻害羞起來,表示有時下班回到住處累了也懶了,就下個水餃簡單吃吃,現在冰箱裡還有好些水餃庫存呢。

  我邊笑邊想,若有機會,真想和她一起在家吃水餃,簡單方便的美食,更是馨和的溫暖。

  從灣仔站出來後,我們沿著路標朝碼頭前進,沿途行人眾多,幾乎不需要路標也能找到該去的方向,維多利亞港邊是我們的首要目標,次要目標則是「金紫荊廣場」。走到灣仔碼頭邊,我們看見兩個人在港邊遛寵物,奇特的是,一人遛蜥蜴、一人遛烏龜,龜蜥賽跑還給烏龜贏了,逗得我和她驚訝連連。

  沿路,我跟U提起文友艾癮,說到我和她在寫作路上的認識及互動,U興致盎然,尤其對我和艾癮首次碰面居然是在香港格外有趣。艾癮昨晚十一點跟我取得聯絡後,促狹又曖昧地問,這個時間點會不會不小心打擾了?我還沒反應過來,她就偷笑得壓抑不住,我只好跟她說,如果真的不方便,妳也已經打擾到了啊!艾癮聽我這麼說,在電話那頭笑開來。

  U摟著我的臂彎,開懷笑說,我的朋友好有趣,她也想見見艾癮,一抹純真笑容。

  愈發習慣身邊的人之後,互動便愈加親密,當她緊緊圈住我的手臂時,我看見她臉頰的光芒比廣場上的那朵金花更加奪目耀眼。


  請參見:「香港四日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054952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高興
2010/05/24 12:23
看是看得開心﹐也為你感到高興﹐可是身為團員的我還是
會感覺心酸酸而已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5-24 13:12 回覆:
團員喔,嗯嗯,了解。

心酸可不是團員的專利呀。(遠目)

Kev
WOW
2010/05/24 00:35
幸福到不得了的兩人耶 XD
走路速度慢一點 浪漫會多一點阿 嘿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5-24 11:30 回覆:
浪漫多一點,也就要寫更長一點嗎?
怕你們看得膩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