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在香港的日子.出境。
2010/05/16 15:45:49瀏覽1549|回應2|推薦15

  終於來到這天,五月十一日。出發前一日突然發生意外,差點無法成行,好在有貴人相助,讓我得以在早已約定好的這天如願踏入機場,朝那顆一個多小時航程之遠的東方之珠飛去。感恩您,范老師!

  兩個月前即預定造訪,香港。

  說到要去香港,這話題已在我和老友Dolly間談了好些年,我始終有想法要找個時間去探望一下這位支持我最久的讀者老友,卻總缺少點機緣,這回之所以確認下來,一方面是有時間、另一方面則是人為因素。

  Dolly知道我確定要去香港,開心之餘還不忘問我,究竟為了什麼才決定動身?更玩笑地說,該不會是跟誰有約吧?老友畢竟是老友,玩笑間已猜到原因;這趟香港行對我來說,具有多重意義,和老友碰面是原因之一,最大的原因仍是感情因素,我只能這麼坦承。

  人在廣州的她,約好,在香港碰面。

  和她相識於整整一年前的五月十日。據她所言,早在第一次給我留言之前,已讀過我很多文字,對於這個人她有很多好奇,然而,時間與距離隔開彼此甚遠,雙方生活圈子、成長背景乃至於最現實的國家問題都截然不同,可是,對生活與情感卻有九分的相似,或是惺惺相惜、也可能是在對方身上看到過去某個時間的自己,付出的關心與注意,開始起了微妙變化。

  彼此在工作與生活的時間上少有充分互動的機會,之所以想碰面,是為了想確認這感覺究竟虛幻、抑或真實?如果網路與簡訊的聯繫無法確認,只有見面,才能體會那份虛擬世界架構出來的對方,是真是假。

  就,稱她為「U」吧。


  五月十一日一早,爸媽載我到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搭機;老媽對我這趟香港行抱有許多期盼與好奇,她怎麼想都不覺得這個兒子敢單獨出國旅行,偏偏兒子始終宣稱沒跟其他人一起去,這一點看來又不像假的,敏銳的老媽在我要下車前,突然問上,是不是跟網友約在香港碰面吶?我心驚,啥事都逃不過老媽法眼,卻仍故作鎮定地說,當然是網友呀,Dolly嘛!

  Dolly後來知道我這麼跟老媽說,笑嚷著,她不是這次我香港行的主角呀!

  老媽訕笑之際還不忘提醒,她可不是要我非得買東西回來,只是要記住,她的上衣型號是L、褲子也是L,至於老爸的SIZE,只要我穿得下的老爸都可以穿。這寶貝老媽,都這樣講了誰還敢真的啥都不帶回來?

  雖然,我去香港主要的目的是跟U碰面,但可不是四天三夜只跟U在一起,除了Dolly,還約了嫁到香港已三年的文友艾癮,這趟香港行,我準備了三本新書「深淵」要送出去。無法否認的是,我確實多麼希望可以親手將新書交到U手上,與她分享這份喜悅。

  這次單獨前往香港,透過「自遊網社」辦妥港簽和機加酒,相關資訊提供頗為豐富,即便第一次獨自出國不免有的緊張與憂慮,也在踏入機場找到旅行社聘僱的服務人員後莫名消除大半;喜歡在亞洲各國自由行的人,不妨參考一下。

  上午十點十分正式登機,很快地,我將踏上香港土地,到那約定好的地點與她相會。

  那,自認識後一年又一天,終於相會。


  請參見:「香港四日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036939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得心頭都跟著熱了
2010/05/18 13:07
ㄟㄟㄟㄟ

艾癮呀!請代向佢問好

哈哈! 還都是優秀老班底,打不散底( 偶也跟呆頭搭上線)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5-18 14:57 回覆:
莫大說的真是耶,都是優秀時期的老班底!
我再代您跟她打個招呼,呵呵~

shi
^^
2010/05/18 11:40

因為人在香港工作...因此看到很多寫香港的文章都會特別有興趣...

進來看過這兩篇新文...心裡也是跟著你們一般很是悸動....

希望你們這幾天在香港能夠享受很多美好時光...^^

新書待我週末回台北時再來拜讀一番...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5-18 12:27 回覆:
歡迎呀!
悸動的記憶,要趁新鮮趕緊記錄下來,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