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荒野大飆客。
2009/12/04 17:18:05瀏覽1675|回應0|推薦4

  「荒野大飆客」(WILD HOGS)可說是個人認為近年來最有意思的喜劇之一。

  這部講述四個年過四十的中年男人為了實現自我、為了展現雄風、為了交女朋友、為了逃避現實而騎車出發旅行的電影,確實激發我腦中深藏已久的旅遊想法,我原先以為,隨著年紀愈來愈大,曾經閃過的念頭也該隨之褪去,沒想到,四個「野豬騎士」教我改變想法。

  常聽人家說,男人四十是一道關卡,過了這個年紀,男人漸漸不去身體力行、慢慢嘴上說說,所以才有只剩一張嘴的說法。

  電影裡的「野豬騎士」就為了打破這個世人給的框框,堅持出發、走自己的路!

  咳、嗯,好吧,雖然除了主謀之外,其他三人起初都是半推半就的。無論如何,「野豬騎士」一旦出發就不允許回頭,這種精神值得效法。

  喜劇之所以好笑,不全然在於莫名其妙的搞笑,「荒野大飆客」結合了美國西部的開拓精神,再加上所謂飆車族的精神,揉合成一部既有趣又富省思的電影。

  不若我們常在新聞上看到的那些飆車族囝仔,「野豬騎士」有他們的堅持,相信這也是大部分愛好重型機車的朋友所堅持的基本理念,飆車,該飆的是追求自由的精神,而非一味追求速度,少年囝仔以為快就厲害,反而遜到極點。

  我覺得片中四個男人都有各自的代表意義,或許相當程度地將男人心態做了劃分,當四人被飆車族一再打倒在地時,他們堅持一遍又一遍爬起來的原因,只是為了不能服輸。

  都已經是這把年紀的人了,體力輸給年輕人是正常的,可,耐打程度不見得會輸,或該說,自尊上不允許在這個環節繼續輸到脫褲子。即便,四人勉強撐著站起來的時候,氣喘吁吁,讓我不免莞爾卻又給予支持,最後他們感動小鎮人們,大家都願意且勇敢地站出來對抗惡勢力!

  甚至還鼓舞了用網路考上警長一職的兩光警長。哈!

  再次看完這部電影,我想,真該找個時間去實踐自己多年前就隱藏在心的想法,或許不夠瘋狂,仍希望年底之前得以成行……我想騎車走北橫去宜蘭。

  片尾,餐廳女老闆問電腦工程師,什麼時候才會回來?他終於酷酷地說,六天十小時又二十七分鐘後,如果逆風,再加六分鐘。

  真期待自己還有那麼酷酷的精神去挑戰一下,那年少輕狂。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55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