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求「Bing」!
2009/05/31 12:42:38瀏覽1035|回應0|推薦4

  GOOGLE獨霸線上搜尋市場的局勢已有多年,這些年來,不少線上搜尋引擎試著攻城掠地,GOOGLE在網路世界代表的不只是搜尋霸主,還是一個門檻與目標。

  猶記得去年有個從GOOGLE跳槽出來的高階主管領銜成立了新的搜尋引擎公司,叫做「Cuil」,中文音譯為「酷」,剛上線時,不少專家看好它可以挑戰GOOGLE霸權,因為創辦人曾是GOOGLE重要研發人員,對於怎麼打敗GOOGLE應該有最多的了解;只是經過了一年,Cuil的市佔率仍遠遠低於GOOGLE,遑論威脅霸主地位。

  前陣子,又有個新的搜尋引擎冒出來準備挑戰GOOGLE霸權,這個稱為「WolframAlpha」的新世代搜尋引擎號稱可以直接陳列你所問的問題答案,而非像GOOGLE那樣列出一堆網頁讓你自己去找,但其創辦人也坦言,若網友上網搜尋問題卻沒辦法直接秀出答案的話,會對新搜尋引擎產生失望,因此,加緊擴充搜尋內容與連結是刻不容緩的事。

  其實可以預見,現在不管是哪種搜尋引擎上線,短時間內要威脅GOOGLE的霸業仍相當困難,即便美國搜尋引擎市佔率排名第二的Yahoo與第三的微軟Live Search也遠不如GOOGLE熊納64.2%的市佔率。

  為此,微軟終於要再出招了。

  去年微軟與雅虎歷經一陣併購風波,雖然最後沒有成功,但也讓網路世界激出一些火花,微軟這下決定單靠自己的力量研發新的搜尋引擎來挑戰GOOGLE,向世人證明,微軟不是非得靠併購雅虎才能在搜尋引擎市場裡威脅GOOGLE。

  這幾天微軟逐漸釋出消息,新的搜尋引擎已經開發完成,原先的代號是發音近似GOOGLE的「Kumo」,最後拍板定案為「Bing」,中文譯名似乎是「必應」,頗有一語雙關之效,國外知名商業行銷專家認為「Bing」這名稱取得好,簡明扼要,還帶有現在進行式的意味。

  雖然「Bing」才準備要正式上線,新的火花似乎已在底下暗潮洶湧,不論微軟推出的新一代搜尋引擎能否在未來幾年內撼動GOOGLE霸權,對於網路使用者而言,多樣化的選擇總是好的,只是別又將中文介面放到後頭才推出了,現在使用中文(包含正體中文與簡體中文)的網路人口愈來愈多,忽視這塊區域的業者得不到最後的成功啊!

  說來也怪,雖然我只剩作業系統與即時通訊軟體還在用微軟的產品,可是看到微軟推出新的服務,還是會感到興奮與期待,難道我也是中微軟毒甚深的傢伙嗎?題外話,可以不要用中文譯名嗎?就和「谷歌」一樣,亂奇怪一把的,不過我連標題都跟著應用了,好像也不能這樣講,哈!

  「Bing」來了、年底「Windows 7」也可能上市,就看看微軟能不能在搜尋引擎與作業系統兩大市場裡起死回生吧!


  「Bing」宣傳短片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99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