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GLE MAP的遨遊。
2008/09/06 12:36:31瀏覽1174|回應8|推薦3

  全球網路搜尋龍頭GOOGLE推出許多免費軟體供網友使用,日前還推出了GOOGLE自己出品的瀏覽器,與微軟一較高下的意味濃厚,只是,今天要談的不是這個,而是GOOGLE MAP。

  前幾天閒來無事,登入帳後之後在GOOGLE MAP上逛來逛去,後來建立了一個自己的地圖,並且將曾經去過的地方標示出來,發現自己的活動範圍其實蠻侷限,多半在北台灣;這樣的結果理所當然,成長與求學乃至於出社會工作都沒離開過北台灣,活動自然也就在這個範圍內。

  看著地圖上一個一個標示出來的地點,自己加上一些附註,當然是只有自己知道的內容,再看看這些標示與標示之間的距離隨著滑鼠滾輪拉遠拉近,彷彿很近,又如在天邊。

  一直以為自己的地理常識與方向感還不錯,可是,當第一次那麼仔細看著自己曾經去過的地方於地圖上時,才赫然驚覺自己原來根本就搞不清楚什麼地方在哪裡,也可能是地圖可以拉遠拉近的影響,還以為原來幾個標示之間原來那麼近。

  其實很遠。

  對照曾經拍下的照片,看到那些地點標示時,會想起一些現場的環境,啊,上次沒去到的地方,以後有機會再去時,一定要去哪裡走走,這樣。

  看了標示,我也曾去過日本石垣島呢,結果原來石垣島的位置不是在台灣東北邊,而是在東邊,距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甚至比台灣到金門馬祖還近。我也去過澎湖幾次,七美的雙心石滬原來不用親眼到現場,透過GOOGLE MAP也可以看到,而且還算清楚。我也到過清境廬山洗溫泉,位置真是在台灣的正中央。我也開車在蘇花公路崇德休息區歇息過,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就在眼前那麼生動。

  或許是一段時間沒能出遊,加上腳傷未癒,沒關係,過陣子我就可以趴趴走了,相信我的地圖上會有愈來愈多的標示出現,而且,遍及各地。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194772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造化弄人
2008/09/09 11:56
我看台北的街道已經覺得很擠了耶﹐一看歐洲跟美
國、加拿大﹐就覺得感覺差超多的﹐不過台北街道
要看地區﹐還是有很擠跟比較稀疏的分別﹐真的。

真是太造化弄人了!本來是靜止的車廂﹐然後從左方
突然衝來一臺火車?可是火車來了應該大老遠就會聽見啊。

話說那特輯怎麼拍到這樣的畫面的?監視攝影機?
(每次看到事故前到事故發生的畫面﹐就覺得怎麼
會就沒有人看到然後報警之類的來救﹐只有冷冰
冰的機器眼睛目睹這一切﹐有點感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9-09 16:08 回覆:
去看看東京的地圖吧,真是嚇人。

那個火車事故特輯畫面怎麼拍到的,說實在我也不清楚,但那些都是真實畫面,不是特效或電影,感覺很意外就是。

glacierdawn
還是火車
2008/09/08 17:04
大部份的地方拍起來都很模糊﹐尤其是街道﹐人多
的地方﹐我查閱了不少重要景點跟都市﹐就雙心最
清晰、一目瞭然耶﹐好奇妙。

可能是大街道反而不拍清楚一點﹐因為可能有隱私
問題?像地址輸入進去﹐它不會直接顯示那條巷子﹐
只會顯示那一區而已。

剛剛去看完了那篇﹐最讓我訝異的反而是那對情侶﹐
天啊無意以火車自殺的人竟然因火車而死﹐整個傻眼...

的確啦﹐情急之下都會認為像演電影一樣﹐火車不
快跳下去應該不會死﹐沒想到才剛離站不久的火車
也會那麼快﹐跳下去真的會死...

火車那麼大一台﹐人不過只是個軟軟的肉身﹐竟然撞
到了火車會有感覺。我本來以為﹐如果沒光的話﹐火
車那麼大一臺﹐碾過人應該是會毫無影響毫無所覺的耶。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9-09 10:44 回覆:
或許街道地圖就是有隱私問題吧!所以多半沒辦法拍到很細部的街道圖。話說,我找去日本東京的街道看看,發現東京的街道還真是密集得可怕,不愧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城市,相較之下,台北小好多。==a

火車是很可怕的,記得曾經看過一則某頻道介紹的火車事故特輯,其中一個畫面是一位小男生在火車鐵道旁走動,小男生看起來是想要闖越鐵道,他的左方是一個靜止的車廂,車廂稍微擋住他的視線,當他衝出去要橫越鐵道時,左邊突然急速來了一列火車,那則事故最後的畫面就停在小男生跳躍在鐵道上、火車即將撞上他的那個瞬間,相當怵目驚心,想當然,那種情況下誰還能生存?

glacierdawn
火車
2008/09/08 11:14
不好意思插個話﹐機車環島也是很年輕很需要體力
的啊﹐能騎機車也不錯。(之前不是有部片子叫摩托
車日記?)

台灣的道路說真的騎腳踏車有點危險﹐大車小車從
身旁快速擦身而過﹐不過我看好像大家都習慣了。

不用夢想﹐有休假就去啊﹐反正都在台灣也沒多遠。

不過觀光服務變好了﹐但海上還是一樣熱啊。

剛剛我也去下載google earth來玩了﹐其實很多地方
從天空中望下去都不怎麼樣﹐因為很多地標是在平
面上看才會漂亮的﹐但七美這個我有去看喔﹐只有
這種平面的地標﹐從空中拍下去才會好看﹐而且真
的耶﹐街道啊什麼的都很模糊﹐七美這個可以拍這
‧麼‧清‧楚真是太強了!

看來您是生性有點悠閑的人﹐不然坐普通車已經很
慢了﹐還要在原地等二十分鐘﹐整個就...

在國外這裡﹐有一次我坐火車﹐突然前方不明原因
故障﹐莫名其妙就原地停了一個半小時﹐有乘客試
圖打開車廂擅自離去還被當地的警察上火車來抓。
還有一次我朋友坐火車﹐突然發現鐵軌上有屍體(不
是被撞死的﹐是本來就在那裡)﹐結果原地停兩個多
小時。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9-08 13:26 回覆:
有休假就去,我也很想,若是台東關山一天來回實在會太累,至少也得有連休兩天以上才會考慮,台灣小是小,翻山越嶺還是遠啦!

我也很訝異七美在google map上看起來竟意外地清楚,奇怪了,這個地方也不是什麼大都市,更非啥重要景點,怎麼那麼清楚啊?我住的地方都還沒那麼清楚說,哈哈!

說到坐火車碰到的事,多年前我曾寫過一篇文章敘述坐火車時碰到撞死人的情況,應該是在「黑.社會」這個分類中,文章名稱叫做「火車下的陌生人」,當時的情況才讓人覺得可怕,唉~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08 01:48

竟然黑手哥嫌跑的地方太少..

我跟我朋友有再約說大三那年暑假來個騎腳踏車環島....

黑手哥要不要預約你一份阿= =+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9-08 10:03 回覆:
腳踏車環島?這種事情交給年輕人去就行了,老人的我騎機車比較方便。
說到騎腳踏車,我比較想去台東關山騎環鎮車道,啊!那是夢想啊~

glacierdawn
2008/09/08 01:03
(傻眼)澎湖的觀光還做得這麼爛喔......我們家遺傳
暈車勒(船的話坐過幾次﹐風平浪靜的話就還好)﹐
光想就暈﹐整個大海像個蒸籠。

那當時您看到一定是很失望了﹐被折騰了半天﹐
親眼看見卻只是爾爾這樣。

所以您可能還是會去澎湖玩﹐但不會想再從澎湖
搭船前往其他景點了?

喔喔慢速的普通車我也蠻喜歡的﹐坐的人少﹐一
點都不擠(趕時間的人不會坐)﹐是一排長椅的那
種對吧。這種椅子的好處是可以坐的人比較多﹐
然後窗戶都大開着的﹐窗外涼風吹進來很舒服﹐
又沒什麼人站着。

集集線、內灣線小火車這種我也坐過喔﹐也是
慢慢晃很舒服。

我是小時候當那個坐把手的小孩﹐長大後當被
坐把手的小孩擠的乘客。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9-08 10:02 回覆:
別誤會了,現在澎湖觀光服務做得不錯,我說的是多年前的事情啊!大概是有點心理障礙,我想短期內我是不會再搭船去望安七美吧,有那次的經驗之後已經嚇到了。@@

我搭普通車可不是搭火車支線,而是西部幹線呢,還記得火車停在竹北-新豐之間的大河灣處等了快二十分鐘,應該是等火車交會吧!很特別的體驗,哈~

glacierdawn
鐵路
2008/09/07 11:44
在海上還那麼熱喔?

台灣的氣候真的很奇怪﹐城市裡熱﹐近水也熱近山
也悶﹐沒有哪裡是好天氣的。

原來是捕魚用喔﹐飄着魚腥味的浪漫﹐好奇妙~

既然是人工的﹐那當初多設幾個不同漂亮形狀的﹐
就可以吸引更多觀光客啦。(謎:人家當初是為了捕
魚﹐不是吸引觀光客!)

台灣的火車難坐的程度豈止是舟車勞頓可以形容﹐
近年來已經好很多了﹐新車廂都比較好﹐但舊車廂
還是出現了一些可怕的畫面。好啦我還是要講台灣
火車有多難坐。


1-消毒車廂用的味道好難聞﹐聞了會催化暈車。

2-廁所很臭很可怕。

3-鐵路便當只有一大塊很難咬的排骨跟少~~~少的小
菜﹐我幾乎每次都只能吞幾口飯加滷蛋。我食量大
但這便當怎麼看怎麼難吃。

4-人太多。站的人擠來擠去不舒服﹐坐別人椅把手
上的小孩坐得不舒服﹐椅把手給別人家小孩坐的乘
客被擠得不舒服。

過年時是整個台灣街道空了﹐所以都是空城﹐只有
家裡坐滿了人。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9-07 22:04 回覆:
看來您對台灣火車的印象還真是不好喔!雖然台灣的老火車有您說的這些缺點,可,我也坐過很懷古風情的普通車,真的是慢慢跑,從桃園到苗栗可以搭兩個多小時,在不趕時間的情況下,真是悠閒。

嗯,看來您應該是那位老輩擠來擠去的乘客吧?呵~

從馬公到七美的船程大概要一個小時,若包括沿途停靠桶盤、虎井、望安的話就不只了,那年暑假跟家人去的,那時候的渡船還沒多好(聽說近年改進許多)船艙裡悶熱不說,連甲板上也熱透了,頂著大太陽晒到不行,全船大概有一半以上都暈,下了船真正有興致從頭遊覽到底的人恐怕不多,雙心石滬的印象就此而來,如果渡船設備都沒改進,我不會再搭船去七美第二次。

glacierdawn
哇~好漂亮~
2008/09/07 10:31
澎湖我一直想去喔(笑)原來澎湖是那個有名﹐好不容易
大老遠去澎湖了可以多選幾個景點來參觀啊。

真好﹐老家那麼近﹐每次坐火車下南部都讓我覺得很討
厭(我討厭台灣火車的理由說也說不完的﹐還是別岔開
話題了(這個人竟然有自知之明))﹐想說到底什麼時候才
要到﹐老家這麼近真好。(真的很羨慕老家就在北台灣、
台北的幸運兒)

七美的雙心石滬我剛剛查了圖片了﹐天啊一看到就好想
親眼去看看喔﹐這麼漂亮﹐竟然有自然天成﹐不用人工
設計就自動那麼漂亮又浪漫的情侶聖地耶~~~冒昧問一下
多年前您是跟另一半去的嗎?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9-07 10:51 回覆:
老家在北台灣其實也還好,只是逢年過節時省掉許多舟車勞頓之苦,每年過年就會覺得北台灣好像變成空城?==a

雙心石滬是人工的,不是自然形成啦!這是當初漁民為了捕魚所設計的東西,在澎湖目前還有上百座石滬,只是,雙心形狀的似乎僅這一座吧!多年前與家人去澎湖七美看到這石滬,之後就不想再去了,因為要搭船過去的這段行程實在太累人,又熱又暈船,受不了啊!

glacierdawn
國土
2008/09/07 03:27
日本竟然有一部分國土是距離台灣比台灣距離金馬
還近喔﹐真是太訝異了。

雖然很懶得標示自己去過的地方﹐但這竟然可以看
到當地的樣子﹐那真是太好了。


一般而言總是有祖父母在南部老家的吧﹐難道你在
台灣住那麼久沒到過南台灣?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9-07 09:20 回覆:
原來有人的地理比我還遜呢,哈!

最讓我意外的是澎湖七美的雙心石滬,沒想到在GOOGLE MAP上面就可以看到,而且還頗為清楚咧!頓時感覺多年前搭船搭到吐、就為了去看看雙心石滬,實在有點不值得。@@

南台灣當然去過幾個地方啊,我老家在苗栗,不在南部,呵~